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時間 2021-07-16 16:20:23

1樓:天木青松

戴勝鳥。戴勝鳥是佛法僧目、戴勝科、戴勝屬的鳥類,僅存1種,分為9個亞種,廣泛分佈於除南極洲和南美大陸外的各個地方,我國常見的是華南亞種,就是**上這隻。另外我國還在西北地區生存少量戴勝指名亞種。

戴勝在我國不同地區有不同俗稱: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臭姑鴣等等。它的樣子雖然與啄木鳥很接近,但兩者親緣關係非常遠,啄木鳥是鴷形目。

2樓:海曲世元

這是“戴勝鳥”。頭頂具鳳冠狀羽冠;嘴形細長,棲息于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

性活潑,喜開闊潮溼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每年5、6月份繁殖,選擇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

每窩產卵7-9枚。主要分佈在歐洲、亞洲和北非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是以色列國鳥

3樓:知了叫禪

戴勝,放生吧,沒人養這個的,臭~

4樓:凱不寂寞

我們這邊管這鳥 叫臭咕咕

5樓:

我們這叫一頭斧子一頭錛

這是什麼鳥?

6樓:星光璀璨

針尾沙錐(拉丁名:gallinago stenura)中文俗名中沙雉、針尾鷸、針尾水札,是鴴形目,鷸科,沙錐屬的1種。虹膜黑褐色,嘴細長而直,尖端稍微彎曲;嘴尖端黑褐色,基部黃綠色或角黃色,跗跖和趾黃綠色或灰綠色,爪黑色。

告警時常發出帶鼻音的粗喘息聲squak-squak。常結成小群,棲息於沼澤、稻田、草地,常插於泥中攝取食物,在水稻田(尤其是收割後的水稻田)中常可遇見。羽色與雜草相混,不容易發現,有時常由腳下突然飛起。

在中國部分為夏候鳥,部分冬候鳥,多數地區為旅鳥。春季於4~5月,秋季於9~10月遷經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如重新學做人 你比那過去還要多

a – 煤中灰份含量,%;

請問這是什麼鳥

8樓:風燭殘年之際

文須雀(學名:panurus biarmicus,英文名:bearded reedling)為文須雀科文須雀屬的鳥類,單獨成一科一屬,俗名龍鳳鳥、龍鳳雀。

分佈於英格蘭、法國、比利時、荷蘭、丹麥、德國、瑞士、西班牙、義大利、波蘭、匈牙利、土耳其、伊朗、前蘇聯、摩洛哥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青海、甘肅、內蒙古、東北、河北等地,一般生活於在水邊楊、柳樹的枝葉間和蘆葦的頂端。飛行快速,行動敏捷,以楊、柳樹枝葉間和蘆葦頂端嫩芽和種子為食。性活潑而群棲,在蘆葦地攀緣跳動,飛行時振翼弱且快,有時群鳥高飛空中又猛扎回蘆葦地。

這是什麼鳥?

9樓:抹不淨

血淋淋的,

還是沒看清楚,

應該是鷺鳥吧。

看他那嘴殼子

有點像鷺鳥。

這可是國家級保護動物

10樓:艾康生物

鴿子。看**應該是家養的肉鴿。

11樓:ceo雄風

灰斑鳩來(拉丁名:streptopelia decaocto)屬於“三有源

”保護動物。中等體型32釐米,為鳩鴿科斑鳩屬的鳥類,分佈廣範,但種群數量稀少,不常見。全身灰褐色,翅膀上有藍灰色斑塊,尾羽尖端為白色,頸後有黑色頸環,環外有白色羽毛圍繞。

虹膜紅色,眼瞼也為紅色,眼周裸露**自包或淺灰色,嘴近黑色,腳和趾暗粉紅色,中國分佈於華北和西北地區,也有見於長江下游和華南地區的記錄。國外分佈於歐洲東南部、中亞、印度、緬甸和日本等地。亞種stoliczkae分佈於新疆喀什及天山地區;指名亞種由華北、四川至印度;xanthocyclus為迷鳥偶然出現在安徽、福州及雲南。

這是什麼鳥?

12樓:ceo雄風

鯨頭鸛鯨頭鸛是一種與鸛科非常相近的大鳥,它是鯨頭鸛科和鯨頭鸛屬唯一的一個種。鯨頭鸛成年鳥羽主要為灰色,幼鳥的羽毛主要為棕色。鯨頭鸛生活在非洲東部熱帶地區,從蘇丹共和國到尚比亞的巨大沼澤地區。

鯨頭鸛通常單獨生活,領地面積約3平方千米,築巢期一般在旱季就開始,領土意識很強,夫妻聯手保衛,並對天敵或潛在的競爭對手的巢進行破壞。國際鳥盟將其保護現狀定為易危鳥類;危害的主要**是棲息地遭破壞、人為干擾和捕獵。中文學名鯨頭鸛界動物界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亞 綱今鳥亞綱科鯨頭鸛科種鯨頭鸛英文名稱shoebill, whale-headed stork拉丁學名balaeniceps rex門脊索動物門綱鳥綱目鸛形目屬鯨頭鸛屬命名者及年代gould, 1850亞種無亞種

這是什麼鳥?

13樓:如意三人行

斑鶇(學名:turdus naumanni):中型鳥類,體長20-24cm。

有2亞種,其羽色變化較大,其中北方亞種體色較暗,上體從頭至尾暗橄欖褐色雜有黑色;**白色,喉、頸側、兩脅和胸具黑色斑點,有時在胸部密整合橫帶;兩翅和尾黑褐色,翅上覆羽和內側飛羽具寬的棕色羽緣;眉紋白色,翅下覆羽和腋羽輝棕色。指名亞種體色較淡,上體灰褐色,眉紋淡棕紅色,腰和尾上覆羽有時具慄斑或為棕紅色,翅黑色,外翈羽緣棕白或棕紅色,尾基部和外側尾棕紅;頦、喉、胸和兩脅栗色,具白色羽緣,喉側具黑色斑點。

棲息於西伯利亞泰加林、樺樹林、白楊林、杉木林等各種型別森林和林緣灌叢地帶。除繁殖期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特別是遷徙季節,常整合數十隻上百隻的大群。主要以昆蟲為食。

公佈於西伯利亞地區,從葉尼塞河流域往東到堪察加半島,越冬於朝鮮、日本、蒙古,偶見於印度北部和巴基斯坦。

這是什麼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是黑色,腹部是白色的鳥可能是白鶺鴒

。白鶺鴒(學名:motacilla alba):

是雀形目鶺鴒科的鳥類,屬小型鳴禽,全長約18釐米,翼展31釐米,體重23克,壽命10年。體羽為黑白二色。棲息於村落、河流、小溪、水塘等附近,在離水較近的耕地、草場等均可見到。

經常成對活動或結小群活動。

以昆蟲為食。覓食時地上行走,或在空中捕食昆蟲。飛行時呈波浪式前進,停息時尾部不停上下襬動。

繁殖期在3-7月,築巢於屋頂、洞穴、石縫等處,巢由草莖、細根、樹皮和枯葉構成,巢呈杯狀。每窩產卵4-5枚。主要分佈在歐亞大陸的大部分地區和非洲北部的阿拉伯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

外形特徵

白鶺鴒,額頭頂前部和臉白色,頭頂後部、枕和後頸黑色。背、肩黑色或灰色,飛羽黑色。翅上小覆羽灰色或黑色,中覆羽、大覆羽白色或尖端白色,在翅上形成明顯的白色翅斑。

尾長而窄,尾羽黑色,最外兩對尾羽主要為白色。頦、喉白色或黑色,胸黑色,其餘**白色。 虹膜黑褐色,嘴和跗蹠黑色。

這是什麼鳥

15樓:沉靜的遠古獵手

就這**不好確認,羽毛那邊分別有塊白斑麼,有的話可能是八哥

16樓:go達人

確實是幼鳥,還真不知道是什麼~嘻嘻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巢茹雲 小葦鳽為鷺科葦鳽屬小型的涉禽,棲息於平原和低山丘陵富有蘆葦 蒲草 灌叢等植物的湖泊 水塘 池沼 水渠岸邊,也棲息於樹林中流速緩慢的河流與溪邊。夜行性。小葦鳽在繁殖期成對活動,繁殖後期則呈家族活動,其他時間大多單獨活動。常沿著水域岸邊大步向前行走,步履輕盈,跨步較大,當遇到危險時也能迅速地奔跑...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看看鵪鶉 學名 coturnix 體型較小而滾圓,羽色多較暗淡,通常雌雄相差不大。體小褐色帶明顯的草黃色矛狀條紋及不規則斑紋,雄雌兩性上體均具紅褐色及黑色橫紋。雄鳥頦深褐,喉中線向兩側上彎至耳羽,緊貼皮黃色項圈。皮黃色眉紋與褐色頭頂及貫眼紋成明顯對照。雌鳥亦有相似圖紋但對照不甚明顯。這看著是鵪鶉,但...

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星星喵醬 老鷹 貓頭鷹什麼的,應該是某種保護動物 系外星系 不太清晰,初步判斷是 大杜鵑 就是傳說中的 布穀鳥 大杜鵑 拉丁名 cuculus canorus 為杜鵑科杜鵑屬的1種鳥類,別名郭公 布穀 鳩 喀咕。基本分布於全國。幼鳥頭頂 後頸 背及翅黑褐色,各羽均具白色端緣,形成鱗狀斑,以頭 頸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