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10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戴勝啊。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還沒脫毛,尾巴像野雞~

請問這是什麼鳥

3樓:叫我大麗水手

這個鳥叫做白鶺鴒

白鶺鴒介紹:

白鶺鴒(學名:motacilla alba)是雀形目鶺鴒科的鳥類,屬小型鳴禽,全長約18釐米,翼展31釐米,體重23克,壽命10年。體羽為黑白二色。

棲息於村落、河流、小溪、水塘等附近,在離水較近的耕地、草場等均可見到。經常成對活動或結小群活動。以昆蟲為食。

覓食時地上行走,或在空中捕食昆蟲。飛行時呈波浪式前進,停息時尾部不停上下襬動。繁殖期在3~7月,築巢於屋頂、洞穴、石縫等處,巢由草莖、細根、樹皮和枯葉構成,巢呈杯狀。

每窩產卵4~5枚。主要分佈在歐亞大陸的大部分地區和非洲北部的阿拉伯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

物種特徵:

白鶺鴒,額頭頂前部和臉白色,頭頂後部、枕和後頸黑色。背、肩黑色或灰色,飛羽黑色。翅上小覆羽灰色或黑色,中覆羽、大覆羽白色或尖端白色,在翅上形成明顯的白色翅斑。

尾長而窄,尾羽黑色,最外兩對尾羽主要為白色。頦、喉白色或黑色,胸黑色,其餘**白色。 虹膜黑褐色,嘴和跗跖黑色。

生活習性:

白鶺鴒主要棲息於河流、湖泊、水庫、水塘等水域岸邊,也棲息於農田、溼草原、沼澤等溼地,有時還棲於水域附近的居民點和公園。常單獨成對或呈3-5只的小群活動。遷徙期間也見成10多隻至20餘隻的大群。

多棲於地上或岩石上,有時也棲於小灌木或樹上,多在水邊或水域附近的草地、農田、荒坡或路邊活動,或是在地上慢步行走,或是跑動捕食。遇人則斜著起飛,邊飛邊鳴。鳴聲似‘jilin-jilin-’,聲音清脆響亮,飛行姿式呈波浪式,有時也較長時間地站在一個地方,尾不住地上下襬動。

主要以昆蟲為食,主要為鞘翅目、雙翅目、鱗翅目、膜翅目、直翅目等昆蟲,如象甲、蠐螬、叩頭甲、米象、毛蟲、蝗蟲、蟬、螽斯、金龜子、螞蟻、蜂類、步行蟲、蛾、蠅、蚜蟲、蛆、蛹和昆蟲幼蟲等。此外也吃蜘蛛等其他無脊椎動物,偶爾也吃植物種子、漿果等植物性食物。

4樓:現代穿越者

他們都說是畫眉………

請問這是什麼鳥?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伯勞鳥。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

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凶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

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伯勞鳥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凶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

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於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

伯勞鳥由雌鳥孵蛋,大概二個星期就可以出生,出生後由雌、雄鳥共同餵食,十二天後幼鳥就可以離巢自立。但它們有時也會回來向父母要些食物。伯勞鳥也有著很強的母性,當有蛇之類的動物想攻擊它的巢穴時,伯勞鳥會拼命保護它的幼鳥而反擊

請問這是什麼鳥

6樓:艾康生物

絲光椋鳥(學名:sturnus sericeus): 體型大小和其他椋鳥相似,體長20-23cm。

嘴硃紅色,腳橙黃色。雄鳥頭、頸絲光白色或棕白色,背深灰色,胸灰色,往後均變淡,兩翅和尾黑色。雌鳥頭頂前部棕白色,後部暗灰色,上體灰褐色,**淺灰褐色,其他同雄鳥。

特徵均甚明顯,野外不難識別。

多棲息於開闊平原、農作區和叢林間以及營巢於牆洞或樹洞中。在中國主要分佈於華南、自陝西、河南、安徽、江蘇至廣東、海南、西至四川、雲南等地。也見於日本和越南。

請問這是什麼鳥? 30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絲光椋鳥----幼鳥

別名牛屎八哥  絲毛椋鳥

請問這是什麼鳥啊? 5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很清晰,看不全面,從顏色形態看,應該是斑鳩

。鴿形目斑鳩屬鳥類。

斑鳩的上體羽以褐色為主,頭頸灰褐,染以葡萄酒色;額部和頭頂灰色或藍灰色,後頸基兩側各有一塊具藍灰色羽緣的黑羽, 肩羽的羽緣為紅褐色;上背褐色,下背至腰部為藍灰色。棲息在山地、山麓或平原的林區,主要在林緣、耕地及其附近集數只小群活動。

9樓:京城太醫

是斑鳩,要好好愛護,不要傷害它!更不要吃,現在不允許吃野生動物!

10樓:wuli丶莫莫

叫山斑鳩,小時候經常看得到,還抓過

請問這是什麼鳥? 5

11樓:莫蓮

灰椋鳥(學名:sturnus cineraceus):是雀形目椋鳥科的物種,體型較北椋鳥稍大,頭頂至後頸黑色,額和頭頂雜有白色,頰和耳覆羽白色微雜有黑色縱紋。

上體灰褐色,尾上覆羽白色,嘴橙紅色,尖端黑色,腳橙黃色。

棲息於平原或山區的稀樹地帶,繁殖期成對活動,非繁殖期常叢集活動,主要取食昆蟲,分佈於歐亞大陸及非洲北部,中國為黑龍江以南至遼寧、河北、內蒙古以及黃河流域一帶的夏候鳥,遷徙及越冬時普遍見於東部至華南廣大地區。

1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絲光椋鳥

別名牛屎八哥   絲毛椋鳥

請問這是什麼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看**看不清楚,**變形了

憑感覺好像是頭上有白毛,

有可能是白頭翁,學名白頭鵯

請問這是什麼鳥?

14樓:梅山星城

鵲鴝,別稱

豬屎渣、吱渣、信鳥、四喜,為雀形目鶇科鵲鴝屬的鳥類,體長約21釐米,嘴形粗健而直,長度約為頭長的一半或比一半略長;尾呈凸尾狀,尾與翅幾乎等長或較翅稍長;兩性羽色相異,雄鳥上體大都黑色;翅具白斑;**前黑後白。但雌鳥則以灰色或褐色替代雄鳥的黑色部分。鵲鴝性格活潑好動,覓食時常擺尾,不分四季晨昏,在高興時會在樹枝或大廈外牆鳴唱,因此在中國內地有“四喜兒”之稱。

出沒於村落和人家附近的園圃,栽培地帶或樹旁灌叢,也常見於城市庭園中。食物以昆蟲為主,兼吃少量草籽和野果。是孟加拉的國鳥。

15樓:瀛州一怪

鵲鴝,que qu,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鳥類,不列入保護物種,又名四喜。

手打不易,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黑喜鵲,常見的鳥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巢茹雲 小葦鳽為鷺科葦鳽屬小型的涉禽,棲息於平原和低山丘陵富有蘆葦 蒲草 灌叢等植物的湖泊 水塘 池沼 水渠岸邊,也棲息於樹林中流速緩慢的河流與溪邊。夜行性。小葦鳽在繁殖期成對活動,繁殖後期則呈家族活動,其他時間大多單獨活動。常沿著水域岸邊大步向前行走,步履輕盈,跨步較大,當遇到危險時也能迅速地奔跑...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看看鵪鶉 學名 coturnix 體型較小而滾圓,羽色多較暗淡,通常雌雄相差不大。體小褐色帶明顯的草黃色矛狀條紋及不規則斑紋,雄雌兩性上體均具紅褐色及黑色橫紋。雄鳥頦深褐,喉中線向兩側上彎至耳羽,緊貼皮黃色項圈。皮黃色眉紋與褐色頭頂及貫眼紋成明顯對照。雌鳥亦有相似圖紋但對照不甚明顯。這看著是鵪鶉,但...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5

看不清,不是麻雀就是鵪鶉。 目測 的話,真是這個鳥就是最普通的那種鳥。嗯,就是路路上經常見到那種小鳥。這個也沒什麼特殊的,這兩年就是說。嗯嗯,沒什麼挑剔的。真的什麼都不吃。特別的煩人,我家院子的葡萄每天這些留到未來光顧。吃一些葡萄都。聊到一 請問這是什麼鳥?5 莫蓮 灰椋鳥 學名 sturnus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