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有圖片

時間 2022-03-06 21:35:22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杜鵑鳥是杜鵑科鳥類的通稱,主要是大杜鵑、三聲杜鵑和四聲杜鵑。有三分之一的杜鵑有巢寄生現象。它屬於林業益鳥。關於杜鵑的詩詞歌賦很多,最典型的典故是望帝化杜鵑的故事。

中文學名

杜鵑鳥有約三分之一的杜鵑以寄生的方式養育幼鳥。

巢寄生是一種鳥類將卵產在其它鳥的鳥巢中,由義親代為孵化和育雛的一種特殊的繁殖行為。**中所示的草地鷚(anthus pratensis)餵食大杜鵑,就是一種種間巢寄生型別。大杜鵑是現有巢

寄生鳥類80多種中最典型的一種鳥,它可把卵 寄生在125種其它鳥類的巢中。

巢寄生行為表現在:宿主的選擇,大杜鵑在繁殖期尋找與孵化期和育雛期相似、雛鳥食性基本相同、卵形與顏色易仿的宿主,多為雀形目鳥類。寄生時間上,大杜鵑多在宿主開始孵卵之前,乘宿主離巢外出時快速寄生產卵。

春末夏初,便向北飛。它自己不會做窩,也不孵卵,平均每年產蛋2-10個,卻把產的蛋放在畫眉、葦蔦的巢窩裡,讓這些鳥替自己精心孵化。而且它每飛到乙個巢窩裡只產乙個.

巢寄生的協同進化,表現在宿主卵的形態特徵上。寄生者的卵在顏色、大小存有不顯差異。同時宿主對卵的分辨模糊也是乙個方面。

對宿主繁殖影晌,大杜鵑常表現在產卵前把宿主一枚卵移走,或全部推出巢外,迫使宿主重新產卵。而一旦巢寄生的雛鳥孵 出,它又將義親的雛鳥推出巢外的習性,從而獨享 義親撫育,這樣對宿主繁殖成功率將降低。

大的是幼鳥,小個的是哺育它的義母鳥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是什麼鳥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告訴你這是網路時代。

2.如果你那只鳥是國家保護動物的話,那就麻煩了哦!

3.這種東西不清楚最好不要放到網上來,避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請問這是什麼鳥有**

3樓:逗比丶在路上

褐翅鴉鵑,喜歡單個或成對活動,很少成群。平時多在地面活動,休息時也棲息於小樹枝椏,或在蘆葦頂上曬太陽,尤其在雨後。它善於隱蔽,遇到干擾或有危險的時候就很快藏在地上草叢或灌叢中,也善於在地面行走,跳躍取食,行動十分迅速,還常把尾、翅展成扇形,上下急扭。

飛行時急撲雙翅,尾羽張開,上下擺動,速度不快,通常飛不多遠又降落在矮樹上。它的鳴聲連續不斷,從單調低沉到響亮,其聲似「hum-hum」聲,好像遠處的狗吠聲,數里之外都能聽見,尤以早晨和傍晚鳴叫頻繁

褐翅鴉鵑食性較雜,主要以毛蟲、蝗蟲、蚱蜢、象甲、蜚蠊、蟻和蜂等昆蟲為食,也吃蜈蚣、蟹、螺、蚯蚓、甲殼類、軟體動物等其它無脊椎動物,以及蛇、蜥蜴、鼠類、鳥卵和雛鳥等脊椎動物,有時還吃一些雜草種子和果實等植物性食物

請問這是什麼鳥

4樓:現代穿越者

他們都說是畫眉………

請問這是什麼鳥?

請問這是什麼鳥,有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隼。猛禽。國家重點保護鳥類。

隼 (隼形目隼科動物)

隼,隼食肉,在鳥類食物鏈中處頂端。 隼形目(falconiformes)包括鴞形目以外的所有猛禽,是白天活動的猛禽。隼形目多為單獨活動,飛翔能力極強,也是視力最好的動物之一。

隼形目與其它鳥類不同,雌鳥往往比雄鳥體型更大。隼形目有4~5科,我國有2~3科。我國的所有隼形目鳥類都是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隼形目的鳥在鳥類中處於食物鏈的頂端,且具有重要的生態意義,很多隼形目的鳥類也被人們認為具有勇猛剛毅等優良品格,所以有不少國家的國鳥是隼形目的鳥類。

6樓:掠奪冷漠

鷂鷹 屬於最小的鷹類

請問這是什麼鳥。

7樓:匿名使用者

翹鼻麻鴨

學名:tadorna tadorna)是大型鴨科動物,體長52-63厘公尺,體重0.6-1.

7千克,體形比赤麻鴨略小。體羽大都白色,頭和上頸黑色,具綠色光澤;嘴向上翹,紅色;繁殖期雄鳥上嘴基部有一紅色瘤狀物。自背至胸有一條寬的栗色環帶。

肩羽和尾羽末端黑色,腹**有一條寬的黑色縱帶,其餘體羽白色。

8樓:ceo雄風

第三張圖白骨頂雞

屬於鶴形目秧雞科的鳥類,主要棲息地是沼澤、濕地,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9樓:墜入黑暗傳說

這個是國家級野生動物保護鳥野鴨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國家保護動物野鴨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河邊有時能看到成群的野鴨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保護動物,的野鴨子

請問這是什麼鳥啊

13樓:一毛三分錢時代

看它眼睛那裡是不是有條眉毛一樣的線,**看不清,如果有那就是畫眉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柳鶯屬鳥類 可能是

褐柳鶯 phylloscopus fuscatus

15樓:初顏

麻雀為二級保護動物,又名家雀,一般麻雀體長為14厘公尺左右,雌雄形、色非常接近。喙黑色,呈圓錐狀;跗蹠為淺褐色;頭、頸處栗色較深,背部栗色較淺,飾以黑色條紋。臉頰部左右各一塊黑色大斑,這是麻雀最易辨認的特徵之一,肩羽有兩條白色的帶狀紋。

尾呈小叉狀,淺褐色。幼鳥喉部為灰色,隨著鳥齡的增大此處顏色會越來越深直到呈黑色。幼鳥雌雄極不易辨認,成鳥則可通過肩羽來加以辨別,雄鳥此處為褐紅,雌鳥則為橄欖褐色。

16樓:滿吉教育

大家都說是麻雀也就是家賊,但是據乙個農民來說看著不像,什麼品種還真不知道

17樓:偶爾任性

小麻雀啊,路邊上偶爾可以看到

18樓:過去細節回憶

簡單,就是普通麻雀,不過是小麻雀。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新疆歌鴝?或者柳鶇。

20樓:m流星雨

不像麻雀,應該是葦鶯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慘了這個是如來小舅子

請問這是什麼鳥,謝謝

22樓:王瑞鵬

銀喉藍頭鵲,喜鵲的一種。

請問這是什麼鳥?

23樓:積雪銀狐

你可以叫它啄木鳥,實際生活中我有見過,它真的會去啄木食蟲,且冠羽毛會落地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戴勝鳥,非常漂亮,特別是它的頭冠開啟時美極了,你可以上網了解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鳥叫戴勝

戴勝(學名:upupa epops):共有8個亞種。

依不同亞種體長26-28厘公尺,翼展42-46厘公尺,體重55-80克。頭頂羽冠長而闊,呈扇形。顏包為棕紅色或沙粉紅色,具黑色端斑和白色次端斑。

頭側和後頸淡棕色,上背和肩灰棕色。下背黑色而雜有淡棕白色寬闊橫斑。初級飛羽黑色,飛羽中部具一道寬闊的白色橫斑,其餘飛羽具多道白色橫斑。

翅上覆羽黑色,也具較寬的白色或棕白色橫斑。腰白色,尾羽黑色而中部具一白色橫斑。頦、喉和上胸葡萄棕色。

腹白色而雜有褐色縱紋。虹膜暗褐色。嘴細長而向下彎曲,黑色,基部淡肉色,腳和趾鉛色或褐色。

棲息於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性活潑,喜開闊潮濕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

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每年5、6月份繁殖,選擇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每窩產卵5-9枚。

主要分布在歐洲、亞洲和北非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布。是以色列國鳥。

26樓:匿名使用者

鳥綱鴷形目啄木鳥科鳥類的通稱。它是常見的留鳥,在中國分布較廣的種類有綠啄木鳥和斑啄木鳥。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

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乙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27樓:歡迎回來哦

這應該是乙隻啄木鳥,你看它的嘴巴特別的賤,特別的長,可是他為什麼站在這棵樹上呢?那旁邊可是一排一排的房子啊,哎,可憐的鳥兒。

28樓:微笑

這種鳥在鄉下很常見,名字叫啄木鳥。

29樓:有

有點像啄木鳥,不敢肯定。

30樓:營養快線

啄木鳥: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

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乙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31樓:淺夏and淺夏

啄木鳥吧......應該

32樓:峰峰流年

細頭尖嘴,啄木鳥沒毛病

33樓:松柏心書畫普及

這個就是俗稱的啄木鳥,也叫戴勝,現在在有樹林的地方比較常見,是專吃樹木中的害蟲的益鳥,對保護森林樹木功不可沒,千萬不要傷害它們。

34樓:不懂job愛

不僅僅還回家好好看看博卡拉科技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巢茹雲 小葦鳽為鷺科葦鳽屬小型的涉禽,棲息於平原和低山丘陵富有蘆葦 蒲草 灌叢等植物的湖泊 水塘 池沼 水渠岸邊,也棲息於樹林中流速緩慢的河流與溪邊。夜行性。小葦鳽在繁殖期成對活動,繁殖後期則呈家族活動,其他時間大多單獨活動。常沿著水域岸邊大步向前行走,步履輕盈,跨步較大,當遇到危險時也能迅速地奔跑...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看看鵪鶉 學名 coturnix 體型較小而滾圓,羽色多較暗淡,通常雌雄相差不大。體小褐色帶明顯的草黃色矛狀條紋及不規則斑紋,雄雌兩性上體均具紅褐色及黑色橫紋。雄鳥頦深褐,喉中線向兩側上彎至耳羽,緊貼皮黃色項圈。皮黃色眉紋與褐色頭頂及貫眼紋成明顯對照。雌鳥亦有相似圖紋但對照不甚明顯。這看著是鵪鶉,但...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5

看不清,不是麻雀就是鵪鶉。 目測 的話,真是這個鳥就是最普通的那種鳥。嗯,就是路路上經常見到那種小鳥。這個也沒什麼特殊的,這兩年就是說。嗯嗯,沒什麼挑剔的。真的什麼都不吃。特別的煩人,我家院子的葡萄每天這些留到未來光顧。吃一些葡萄都。聊到一 請問這是什麼鳥?5 莫蓮 灰椋鳥 學名 sturnus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