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牆面怎麼做,請懂家裝的朋友指點啊

時間 2022-04-12 17:45:11

1樓:清涼石板

很多人是這麼處理的,供參考:

天花:隔音墊+龍骨(龍骨之間填充吸音材料)+石膏板+外層材料 天花最好做成藻井造型或者階梯造型的不規則模樣,這樣有利與聲波的擴散!

牆體:隔音墊+龍骨(龍骨之間填充吸音材料)+石膏板+外層塗料或者發泡牆紙

地面:因為現在的樓板厚度基本只有10-15厘公尺左右厚度,極容易將聲音傳遞出去,建議加裝浮築樓板隔音墊+水泥找平層+地面材料

吸音在室內降噪中的應用,供參考:

吸聲是聲波撞擊到材料表面後能量損失的現象,吸聲可以降低室內聲壓級。描述吸聲的指標是吸聲係數a,代表被材料吸收的聲能與入射聲能的比值。理論上,如果某種材料完全反射聲音,那麼它的a=0;如果某種材料將入射聲能全部吸收,那麼它的a=1。

事實上,所有材料的a介於0和1之間,也就是不可能全部反射,也不可能全部吸收。

不同頻率上會有不同的吸聲係數。人們使用吸聲係數頻率特性曲線描述材料在不同頻率上的吸聲效能。按照iso標準和國家標準,吸聲測試報告中吸聲係數的頻率範圍是100-5khz。

將 100-5khz的吸聲係數取平均得到的數值是平均吸聲係數,平均吸聲係數反映了材料總體的吸聲效能。在工程中常使用降噪係數nrc粗略地評價在語言頻率範圍內的吸聲效能,這一數值是材料在250、500、1k、2k四個頻率的吸聲係數的算術平均值,四捨五入取整到0.05。

一般認為nrc小於0.2的材料是反射材料,nrc大於等0.2的材料才被認為是吸聲材料。

當需要吸收大量聲能降低室內混響及雜訊時,常常需要使用高吸聲係數的材料。如離心玻璃棉、岩棉等屬於高nrc吸聲材料。

測量材料吸聲係數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混響室法,一種是駐波管法。混響室法測量聲音無規入射時的吸聲係數,即聲音由四面八方射入材料時能量損失的比例,而駐波管法測量聲音正入射時的吸聲係數,聲音入射角度僅為90度。兩種方法測量的吸聲係數是不同的,工程上最常使用的是混響室法測量的吸聲係數,因為建築實際應用中聲音入射都是無規的。

在某些測量報告中會出現吸聲係數大於1的情況,這是由於測量的實驗室條件等造成的,理論上任何材料吸收的聲能不可能大於入射聲能,吸聲係數永遠小於1。任何大於1的測量吸聲系數值在實際聲學工程計算中都不能按大於1使用,最多按1進行計算。

在房間中,聲音會很快充滿各個角落,因此,將吸聲材料放置在房間任何表面都有吸聲效果。吸聲材料吸聲係數越大,吸聲面積越多,吸聲效果越明顯。可以利用吸聲天花、吸聲牆板、空間吸聲體等進行吸聲降噪。

一般室內裝飾降雜訊處理方法主要有,供參考:

安裝隔聲玻璃窗。所謂隔音窗就是用兩層窗戶把聲音隔開。每層窗戶的縫隙都盡量堵嚴,這種方法適用於一切有噪音干擾的地方。另外,您也可以使用雙層玻璃,這種新型玻璃的隔音效果也比較好。

安裝鋼門隔聲,鍍鋅鋼門中層隔有空氣,室內和室外的聲音均很難傳送開去。此外,鋼門附有膠邊,與門身碰撞時並不會發出噪音;

多用布藝裝飾和軟性裝飾,布藝產品的吸音作用是眾所周知的,所以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也是較為常用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的織物和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是一樣的,所以您只要在室內使用布藝產品,就可以起到吸音效果。而眾多的布藝產品中,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重要。

注意室內不同功能房間之間的封閉,而且牆壁不宜過於光滑。牆壁過於光滑,任何聲音都會產生迴響,從而會增加噪音的音量。因此,您可以使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也可採用「軟包」等裝修手段。

另外,您也可以利用文化石等裝飾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音波產生多次折射,從而削弱噪音。您還可以考慮在牆上掛一些**,既可裝飾又可降低噪音;

用木製家具吸收噪音,木質纖維具有多孔性,能吸收噪音。但家具不宜過多和過少,過多則由於擁擠容易東碰西撞,增加聲響,過少則又會使聲音在室內共鳴迴旋。

對於振動摩擦這些中低音,我們可以採用地毯,織物甚至吸(隔)音棉等來減弱他們對室內的影響。在床腳加裝膠墊也可以減輕一定的振動感。同時床墊採用棕櫚墊也要比採用彈簧的席夢思好。

室內光線要柔和。五光十色或刺目的地板、天花板、牆壁會干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感到心煩意亂,從而使人對噪音顯得格外敏感。因此柔和的光線雖然不能降低室內的噪音,但能增加您的「抵抗力」。

現在有一些房子採用輕質磚(空心磚)做外牆,這些材料密封性較差,如果你所處公路邊對你影響很大的話,還可以在靠馬路的牆上做一道木方(輕鋼)加紙面石膏板內充吸(隔)音棉的夾層,然後再用牆紙之類的裝飾表面(當然也可以採用普通的牆漆處理表面)。

當然,無論怎麼做隔音,也不要忘了適當的通風,太封閉的環境對睡眠一樣不健康。在面向噪音的一邊要防噪,對於背對的一邊也要適當地保持通風條件,當然適當地並不是要求你窗戶洞開,因為噪音的東西都有一定的迴響的,它可能會影響你後面的樓宇又傳回來你所在的樓宇的。當然,在購買房子時,也應該把噪音這方面的因素考慮進去。

多在不同的時間觀察所要購買房屋的噪音環境並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確定影響的程度。

2樓:日出在子夜

在室內做隔音牆並不複雜,在牆上用木方做龍骨,薄厚自便,隔音效果不同,中間填岩棉或吸音板,外飾石膏板,石膏板貼牆紙或是塗刷乳膠漆均可,方法和正常牆面裝飾方法相同。

裝修隔音怎麼怎麼做才好達到最好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考慮造價的情況下游很多方法,要看你是用於室內(家裝)還是工裝(ktv),主要是這兩種。

家裝部分:1,客廳 入戶 生活陽台等用中空隔音玻璃(一般規格為6-5-6,5-6-5**在地區上有點差異,大概就是300--350之間 2,把臥室飄窗等玻璃換成隔音玻璃(同上) 3,掉頂部分基本上室內做掉頂部分隔音的很少,所以不建議這樣做! 4,考慮到吸音,建議購買實木地板,因為實木地板的安裝為在地表打一層架子,常理空心的不傳音。

5,然後就是牆面造型了,電視牆,臥室背景牆等,製作軟包,布匹造型。

工裝部分:主要表現在ktv上。前段時間我的單子ktv我是這樣做的。

包間的牆面處理:首先做一遍處理(普通木工板或其他板+海綿蹦在牆上),然後再根據方案做造型,造型盡量考慮表面有質感的材質,增加聲音的波動平率(比如:質感大點的牆紙,軟包等等,但是玻璃必須要)。

頂面處理:做上層掉頂,第一層肯定就是起隔音作用,經濟點的做法是:鋪一層矽鈣板掉頂+一層海綿。

包間裡的門都用軟包包起來。如果你隔音做不好,你會收到很多投訴,天天有人找你麻煩。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隔音氈,隔音氈能有效地阻止聲音雙向傳播,由於它是嵌在牆體內部,所以對牆面最終的呈現效果不會有任何形象。除了牆面,它還能為天花板和地板提供良好的隔音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及天花新增吸音棉,如果家裡有高階音響裝置的話,那就要在地面上也要進行吸引減震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隔音氈用起來

如果是未做任何處理的毛坯房,可以用隔音氈來隔音,這也是歐美等發達國家最常用的隔音建築材料,它的外表跟普通的毛氈很像,但卻比後者要重得多。

隔音氈能有效地阻止聲音雙向傳播,由於它是嵌在牆體內部,所以對牆面最終的呈現效果不會有任何形象。除了牆面,它還能為天花板和地板提供良好的隔音效果。

7樓:隔音學習者

這個要根據現場的環境,實際情況才能決定的。常用的隔音材料有:隔音玻璃棉板,阻尼隔音氈,玻鎂復合隔音板等,買材料的話可以找廣州坤耐建材,比較齊全。

8樓:

隔斷牆、包柱子,在裡面放置隔音棉 那東西便宜

9樓:你這禿驢

做軟包,牆體可以做玻璃棉加層。

10樓:詩音傳媒

臥室裡在床頭做軟包在天花吊頂牆體裡新增吸音棉,窗戶玻璃也可以換成吃音玻璃,一般雙層的那種就很好了,地面上走地暖鋪木地板。基本上都差不多了!

11樓:tendo點道設計

1, 首先隔牆內部需要安裝隔音棉,頂面夾層做乙個隔音棉層,外包裝飾飾面材料

2,隔牆和頂面裝飾隔音板,也可以用專業隔音海綿;

12樓:姨太高侗

第七十四回:惑奸讒抄檢大觀園,矢孤介杜絕寧國府

13樓:眾易居裝修網

房屋地方隔音方法:

1、先平整的清潔乾淨地面,在安裝前要先將地面隔音墊按需要的尺寸切割;

2、將隔音墊鋪設在地面上,拼接的地方先用膠將接縫密封,再在接縫處粘一層密封膠帶覆蓋,防止聲音通過地面固體傳聲;

3、施工過程避免地面隔音墊與地面之間產生氣泡;

4、鋪完隔音墊後,馬上鋪上水泥和瓷磚。

14樓:奔走的奶牛

牆體隔音安裝步驟:

1.用蓬鬆螺栓將天地龍骨與牆體相連

2.裝上無機高強隔聲板

3.用自攻螺釘將無機高強隔聲板固定在天地龍骨上4.填縫

吊頂隔音安裝步驟:

1.用蓬鬆螺栓將主龍骨固定、

2.安裝副龍骨

3.安裝橫撐龍骨

4.裝上無機高強隔聲板

5.用自攻螺釘將板與龍骨相連

6.填縫

牆體怎麼做隔音?能達到什麼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怎麼做隔音?關於這個問題,我們諮詢了隔音氈廠子的老趙(做隔音氈,136號,中間是8106,後面是4123 )隔音牆怎麼做?

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注重住房質量,因此人們在裝修的時候都會使用隔音牆。隔音牆顧名思義,它就是在牆體之間填充一些像海綿以及泡沫等隔音材料,從而起到非常好的隔音效果。但是隔音牆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像大家想的那麼容易,如果在製作隔音牆的時候有一些步驟出錯的話,就會使得隔音效果大大下降。

隔音牆的聲學原理是要在原牆體和隔音牆之間留有空腔,或叫做緩衝層,這樣噪音可以透過空間、距離減弱,接著噪音通過吸音材料中的微孔轉化成熱能,從而達到進一步的降低,所以做了隔音的同時還能有保溫的作用。

隔音牆**

市場上的的隔音牆質量和厚度不同**也是不同的,一般聚酯纖維吸音板硬的厚度9mm的是70元左右一張。各個地方物價水平有不同**有差異。

隔音牆做法

隔音牆彈線定位:根據施工圖,在室內地面放出活動隔牆的位置控制線,並將隔牆位置線引至側牆及頂板。

隔音牆軌道固定件安裝:按設計要求選擇軌道固定件。安裝軌道前要考慮牆面、地面、頂棚的收口做法並方便活動隔牆的安裝,通過計算活動隔牆的重量,確定軌道所承受的荷載和預埋件的規格、固定方式等。

軌道的預埋件安裝要牢固,軌道與主體結構之間應固定牢固,所有金屬件應做防鏽處理。

隔音牆預製隔扇:首先根據設計圖紙結合現場實際測量的尺寸,確定活動隔牆的淨尺寸。再根據軌道的安裝方式、活動隔牆的淨尺寸和設計分格要求,計算確定活動隔牆每一塊隔扇的尺寸,最後繪製出大樣圖委託加工。

由於活動隔牆是活動的牆體,要求每塊隔扇都應像裝飾門一樣美觀、精細,應在專業廠家進行預製加工,通過加工製作和試拼裝來保證產品的質量。

怎麼做隔音牆面隔音應該怎麼處理,最好的隔音牆體隔音方案怎麼做

想在自己家做個牆體隔音要怎麼做?簡單實用的隔音方法 回答在原始牆體上粘上一層減振墊和隔音氈,打上輕鋼龍骨,龍骨空腔填一層隔音棉,然後封阻尼隔音板。之後用聚酯纖維吸音板做外飾,達到外隔音,內吸音的效果。牆體應當採用厚而重的結構,以提高隔絕空氣聲的能力。若有條件,可設定雙層牆壁。在牆內側設定吸音板時,應...

隔音牆怎麼做,隔音牆怎麼做的

現在市面上的隔音材料也比較多,做隔音牆的辦法也不一樣!常見的隔音材料有以下幾種 1 海綿 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2 聚氨酯泡沫塑料 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 吸音效能,並且防腐 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3 平靜隔...

隔音牆用什麼膠水好?隔音牆怎麼做的

我是用的雙達膠水做隔音牆的,直接單面噴膠,效率比較高,工人都說效果不錯,不用等,噴了就可以粘海綿。這個有專用的膠水的,我用過維 剛隔音棉膠水,粘力很好,用了很長時間了,現在都沒開膠。1 聚酯纖維吸音棉 也是效果很好的一種隔音材料,它的環保效能是e1級,消防級別是b1級,對於中高頻的吸音效果較好。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