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時間 2021-06-04 22:14:53

1樓:施云亭

矽質巖,是指由化學作用、生物和生物化學作用以及某些火山作用所形成的富含二氧化矽(一般大於70%)的沉積岩,包括盆地內經機械破碎再沉積的矽質巖。矽質巖的主要礦物成分為蛋白石、玉髓和石英。矽質巖的顏色隨所含雜質而異,通常為灰黑、灰白等色,有時也見灰綠色和紅色。

矽質巖的形態多樣。最常見的是層狀、透鏡狀、結核狀、團塊狀。與其他化學巖共生時,也常具有各種型別層理及波痕等。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般的黃臘石,可以雕刻擺件及首飾。不具有收藏價值,因為量太大。

3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這是河料黃蠟石,有收藏價值的。

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4樓:好男好男好

火山玻璃(volcanic glass)指由火山噴發出來的熔岩,迅速冷卻來不及結晶而形成的一種玻璃質結構岩石。無一定的形狀,有的成珍珠狀、氣孔狀或不規則狀。因酸性熔漿粘度大、溫度低,在迅速冷卻條件下更容易形成玻璃質,所以火山玻璃巖以酸性為主。

火山玻璃既可以單獨(或以它為主)組成火山岩,如珍珠岩、松脂巖、黑曜岩等。也常產於火山岩基質中,填隙在微晶礦物之間,還可以以碎屑產於玻屑凝灰岩中。除薄的邊緣外,火山玻璃不透明,而且呈現各種顏色。

紅、褐、黑、灰或綠色色調可表現為均勻狀、帶狀或斑雜構造。因為它具有貝殼狀特徵,所以火山玻璃在很早就用它作工具和**的原始人類中很受珍視。

5樓:西蘇瑪瑙

藍色瑪瑙石,當然還有收藏價值的。

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6樓:幸福的你

奇石,係指天然形成的形狀不一般的石頭,其材質、造型、色彩及花紋不同尋常,能夠滿足人們的獵奇或審美習性,可供觀賞收藏把玩,

奇石在我國歷史上又稱為怪石、象形石、雅石、供石、案石、幾石、玩石、巧石、醜石、趣石、珍石、異石、孤賞石等。

我國台灣及港澳稱謂雅石,日本稱水石,在南韓稱壽石。 從廣義上來講,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自然石均可稱為奇石!

7樓:鍾生

這什麼都不是

沒有**怎麼說呢

這個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8樓:渴死的小小魚

石英質河卵石,是一種純天然的石材,飽經浪打水沖的運動,被礫石碰撞摩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河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它們本身具有不同的色素呈現出黑、白、黃、紅、墨綠、青灰等色系。靠海河近處河卵石居多,分布很廣,比較常見。

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樣子有點獨特,可是覺得沒有多大的收藏價值!你自己喜歡就留著就行了,很多東西收藏時間長了,正好遇到喜歡它的人就有價值了

1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普通的石材,沒有收藏價值。

這是乙個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這是個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11樓:查詢中

銅礦石是銅元素主要以化合物形式,少數以單質形式存在的礦物形態。自然界中的含銅礦石有200多種,常見的銅礦可分為自然銅、硫化礦和氧化礦三種型別。銅礦石的脈石主要是石英,其次為方解石、長石、雲母、綠泥石、重晶石等

請問這是什麼晶體的石頭,有價值嗎

嗯,天然的海洋寶石,許為談黃晶體水晶,有天然礦物研究性。 影族無影 這個看樣子有點像石英石,看是什麼種類,有的很便宜,在水邊江邊多的是,有的稍微少一點. 有點像瑪瑙,可以做個小飾品什麼的 別管!先車個珠子再說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綠蓑江上 石英是主要造岩礦物之一,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

這是什麼玉,有收藏價值嗎?

從 上這色澤 油潤度 質感來看,個人認為是一塊石英岩玉雕件,皮色做得倒是蠻像和田玉的,最好是上鑑定證書來看看。雕工 開臉都還不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市場 不是太高,喜歡就好。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以上,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石英質玉石有玉髓 瑪瑙 東陵玉 密玉 京白...

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

這個叫商路 藥用價值 藥用部位 商陸的根。本植物的花 商陸花 亦供藥用。性味歸經 苦,寒,有毒。本經 味辛,平。別錄 酸,有毒。綱目 苦,寒。入脾 膀胱經。雷公炮製藥性解 入脾 膀胱 小腸三經。功效分類 瀉下藥,峻下逐水藥 功效主治 祛痰,平喘,鎮咳,抗菌,抗炎,利尿。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癰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