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木頭的嗎?請問這是什麼楠木,有懂木頭的嗎?請問這是什麼楠木? 50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張明星

是金絲楠

沒錯,紋

理很漂亮

2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這是香楠 [xiāng nán]

香楠(學名:aidia canthioides (champ. ex benth.

) masam.)又名:臺北茜草樹、水棉木等,屬茜草目,茜草科無刺灌木或喬木,高1-12米;枝**。

生於海拔50-1500米處的山坡、山谷溪邊、丘陵的灌叢中或林中。

中文學名

香楠拉丁學名

aidia canthioides (champ. ex benth.) masam.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形態特徵

聽語音無刺灌木或喬木,高1-12米;枝**。葉紙質或薄革質,對生,長圓狀橢圓形、長圓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4.5-18.

5釐米,寬2-8釐米,頂端漸尖至尾狀漸尖,有時短尖,基部闊楔形或有時稍圓,亦有時稍不等側,兩面**,下面脈腋內常有小窩孔;側脈3-7對,在下面明顯,在上面平或稍凹下;葉柄長5-18毫米;托葉闊三角形,長3-8毫米,頂端短或長尖,脫落。聚傘花序腋生,長2-3釐米,寬3-5釐米,有花數朵至十餘朵,緊縮成傘形花序狀;總花梗極短或近無。

有沒有懂木頭的?請問這是哪種楠木?

3樓:中意

是楠木,具體哪種可以搜中國植物誌,裡面有詳細介紹,有圖有介紹,

懂木材的大神看過來,這個是不是金絲楠

4樓:汝瓷筆洗

這不是金絲楠木,沒有金絲楠木的金絲,而且木質與楠木相差很大,再一個就是看不到由金絲形成的木紋,質地沒有晶瑩剔透的質感,不符合金絲楠木的特點,不是金絲楠木。謝謝

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認識的嗎?謝謝幫忙!

漫威友 刺針草學名bidens bipinnata l.菊科,鬼針草屬植物,鬼針草多生於山坡 草地或路旁。廣佈於全國各地。以全草入藥。夏季開花時採收,切段,晒乾。清熱解毒,祛風活血。用於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腫痛,急性闌尾炎,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胃腸炎,消化不良,風溼關節痛,瘧疾 外用治瘡癤,毒蛇咬傷...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有圖片

杜鵑鳥是杜鵑科鳥類的通稱,主要是大杜鵑 三聲杜鵑和四聲杜鵑。有三分之一的杜鵑有巢寄生現象。它屬於林業益鳥。關於杜鵑的詩詞歌賦很多,最典型的典故是望帝化杜鵑的故事。中文學名 杜鵑鳥有約三分之一的杜鵑以寄生的方式養育幼鳥。巢寄生是一種鳥類將卵產在其它鳥的鳥巢中,由義親代為孵化和育雛的一種特殊的繁殖行為。...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用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用謝謝!!

抱影守空廬 zingibermioga rosc.又稱蘘草 野薑 茗荷等。薑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6n 72。原產中國。中國南部仍有少量栽培。莖及葉形似姜。春暖後從地下莖抽出紫紅色嫩芽,俗稱蘘荷筍。初夏抽出花軸。喜高溫濕潤。以嫩莖 花軸或地下莖供食用,有芳香,地下莖味似姜。煮後拌食或炒食,也可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