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茶葉有收藏價值,哪些茶葉具有收藏價值

時間 2022-07-17 12:25:06

1樓:最愛佳琳

普洱 大紅袍 紅茶~~~(除了綠茶和鐵觀音!!)

2樓:魚萊咎淑賢

我看這個

普洱茶炒作得也實在厲害了,不要盲目跟風去投資。買來自己喝喝還是不錯的,我喝後覺得對

腸胃還不錯。不過現在

市面上的老茶少之又少,像三十年的就很難找了,五十年的更是不能見到,收藏者們是不肯拿出來的。

牌子最響的莫過於勐海了,不過**也被抬得很高了,價超物值了,買來不划算,而且到了一定的

高度後可能會跌。

我前幾天倒是看到

珠海香洲

有家普洱茶經營部,進去看了看,感覺還不錯,牌子是六大茶山

,這個我以前聽說過,是

阮殿蓉沒當勐海廠長後開的。他們的茶**倒沒有抬得很高,我也坐在那裡品了幾

種茶,他們那基本都是新茶,

口感一般,不過特別乾淨,像現在有很多自稱老熟茶的,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頭髮,海綿之類的都有,讓我總不敢喝。我後來買了幾筒回去,慢慢放著喝。其實像這樣新興起來的牌子更讓人放心點,因為它不會**虛高,讓我們想喝茶的望而卻步,而且會老老實實的做

品質。還有那個阮殿蓉,還不錯,信得過。

哪些茶葉具有收藏價值

3樓:愛拍攝的東東

普洱茶具有收藏價值,

為什麼普洱茶有收藏價值:

1、 普洱茶可以長期儲存和越陳越香的特點,決定了其具有收藏和投資的價值。 普洱茶是後發酵茶,存放的年份越久,品質越好。這是 其他茶類所不具備的特徵,

2、從茶葉消費的趨勢看, 普洱茶暖胃、清熱、降血脂及軟化動脈等功效早已被醫學界所證實,普洱茶降脂**,可飲可藏的特性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和追求文化品位的需求,並且普洱茶的發展與經濟發展密切相關。

3、消費者一般購買陳年普洱茶飲用,但陳茶的成型需要時間,好的青餅,通常要存放十年;而好的熟餅,一般也要四五年。每年都有大量的生茶需要被收藏陳化,以供將來成型後飲用。就象五糧液,茅台和紅酒一樣,需要時間和很大的酒窖來陳化。

4樓:胡樹煜

普洱茶最具收藏價值。

普洱茶,又名滇青茶,屬於黑茶類,因原運銷集散地在普洱縣,故名普洱茶。

普洱茶以雲南大葉種曬青茶為原料,使用亞發酵青茶制法,從發酵不同分為生茶和熟茶兩種,成品分為散茶和緊壓茶兩類。

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其飲用方法豐富,既可清飲,也可混飲。普洱茶茶湯橙黃濃厚,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耐泡,沖泡五六次後仍有香味。

普洱茶主要產於雲南省的西雙版納、臨滄、普洱等地區。該地具有終年雨水充足、雲霧瀰漫、土層深厚、土地肥沃、無汙染等優勢。

5樓:

白茶餅——白茶餅(如白牡丹茶餅、壽眉茶餅)有經過壓制過程,氧化程度較深,後續氧化速度較快,口感變得更加醇厚順滑,特別是隨著時間越長,口感越是順滑甘甜;再次是白茶餅**相對較低,投資成本相對較低,並且有公升值的空間;最後是越陳的白茶,藥用價值越高。

普洱茶——普洱茶分為生茶與熟茶,只有生茶才有收藏價值。熟茶是用「渥堆」技術,直接把普洱茶發酵好了,不具備越陳越香的特點,所以熟普洱茶也就失去了儲存的意義,沒有公升值的空間。

其他黑茶——只要是全發酵的茶,總體而言可以收藏,因為全發酵的不容易變質,但並不代表一定就是越陳越好,全發酵說明已經定性了,存放太久還可能發霉變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收藏價值的茶葉是得越陳越香的。

六大茶類中的白茶、綠茶、黃茶則不能過分保藏(屬非發酵茶或半發酵茶),還是新茶好喝。紅茶、黑茶、青茶是發酵茶,新來出來後需要陳一段時間(用來發酵)保質期長點(但也不是越陳越好,同時還要注意儲存環境。

一般情況下,黑茶下面的普洱茶收藏的比較多,如果是老茶樹的,收藏後味道會很不錯,但是一定要注意儲存環境,溫度和濕度都要控制,一不注意就會發霉了,這樣就適得其反了。

有哪些茶葉具有收藏價值?

7樓:湘音國際文化

建議,收藏普洱茶、黑茶、岩茶這幾類。這類茶葉可儲存長久,而且口感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茶如果要有收藏價值的話,那就要長期保持,普洱的儲存時間非常長,越陳越好,越陳的普洱價值越高,不過選擇普洱茶時,不能隨便選個普通的茶葉,那樣意義不大,最好像「境公升茶葉」這樣的高階品牌,***,不貶值。

哪種茶葉收藏價值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屬黑茶收藏價值最高,黑茶是後發酵茶,收藏·一段時間會有陳香味,品質更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普洱茶!因為越存越貴!

什麼樣的普洱茶才有收藏價值?

11樓:老羅說普洱

鴻蒙普洱茶:普洱茶有存貯價值嗎什麼樣的普洱茶具有存貯價值

12樓:律珂強晴雪

說實話,沒什麼收藏價值,2023年的紫大益,2006到08年之間炒的挺火的,一餅茶在網上賣都200元左右,現在你再到網上看看去,快十年的茶了,也就300多點。你說有什麼價值,這東西都是炒出來的,班章在06年一斤的毛茶是200元,在當時算天價毛茶,現在3000,喝起來也就是有點特色,別的也沒感覺什麼不一樣。我常買普洱茶的老闆現在很熟了,我問他這十幾年收入怎麼樣,他說也就是新茶下來的時候走幾批定單,能搞個十幾萬,平時全靠**走點散單撐著。]

13樓:

茶料的採摘必須順應時節,提前採摘的原料就如未成熟便採摘的水果一樣,澀味重,甜味低。

古樹茶的採摘是在每年的三月二十號左右,留以充足的生長時間讓茶葉成熟,其內含物質會更為豐富,苦澀度低,耐泡度高,更為值得收藏

普洱製作最重要的一點便是日光晾曬--曬青。曬青是乙個低溫烘乾的過程,很好的儲存了茶葉的活性,和有益菌的存活,為後續地轉化提過基礎。

經曬青製作的普洱,細聞、淺嚐均能感受到陽光的味道。

市面上一些採用烘乾或者晾棚烘青的普洱,不通風,也不經陽光直曬,轉化不理想,便不具收藏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普洱茶才有收藏價值,重要的是要看普洱茶的品牌,且在普洱茶市場上能長期流通的,如大益普洱茶,你看東和茶葉官網就知道了,大益普洱茶的收藏價值,收藏普洱茶就選那些會公升值 ,且流通的普洱茶才有價值,不流通的普洱茶收藏了也沒有用,只能自己喝,可以通流的普洱茶,那就可以賣買。具體哪個普洱茶有收藏價值,可以上東和茶葉官網。

15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普洱茶越陳越香,收藏普洱茶除了看年份,生產批號,還要了解它的製作工藝、渥堆環境,盡量選擇一些大廠如大益、中茶、老同志之類的,畢竟他們的產品更有保障。

普洱茶哪些品牌有收藏價值

16樓:浮華

要實現普洱茶的保值增值,最關鍵的是要解決「茶品的優質性」原則。只有優質茶品,才有可能得到廣泛的認可。就茶葉本身而言,優質普洱茶品必須具備:

(1)必須是雲南大葉種優質曬青毛茶原料加工的茶品(少部分山頭中小葉種也不錯)。

(2)原料為古樹,無缺陷,無雜疵,無病斑蟲葉。

(3)加工工藝精湛,無「煙、焦、餿、酸」等汙染,無「八病」之嫌。

(4)名牌、特產或有特殊文化內涵的茶品具備較大的公升值空間。

(5)地域性特色茶品,極有可能是「稀有茶品」,應高度關注。

(6) 一些暫時不搶眼的小企業、小品牌,極有可能佔據地理優勢,生產出富有特殊文化內涵、產品有賣點、有「亮點」的茶品,若干年後,這些小企業、小品牌,有可能上公升為著名企業和品牌,這類茶品,藏家應特別關注。

另外收藏時,最好選擇野生茶、野放茶、古樹茶、單株收藏,物以稀為貴,這樣收藏空間較大。

想收藏一些茶葉,要求質量高點的,有儲存價值的?

17樓:湖水清茶居

收 藏 那就 一 定 得選擇 品 質 好 的

18樓:彳亍澍

茶葉沒有收藏價值,茶葉是當年下來的新茶最好喝,放到第二年就馬馬虎虎了

19樓:幸運王俊

那就收藏黑茶,白茶與普洱茶,它們存的時間長,價值高!

茶葉知識學習,茶葉的滋味成分有那些

123456奮鬥 茶葉中的主要成分及其作用 1 有機酸 茶葉中有機酸種類較多,含量約為幹物質的3 左右。茶葉中的有機酸多為遊離有機酸,如蘋果酸 檸檬酸 琥珀酸 草酸等。在製茶過程中形成的有機酸,有棕櫚酸 亞油酸 乙烯酸等。茶葉中的有機酸是香氣的主要成分之一,現已發現茶葉香氣成分中有機酸的種類達25種...

茶葉的產地有哪些?茶葉產地有哪些?

不明白你問的是綠茶還是烏龍茶還是紅茶還是普洱茶 每種茶都有不同的生產地,不同的茶葉就有不同的生產地。茶葉產地有哪些?我國的著名茶葉是哪些產地在 主要有以下幾個 1.浙江杭州 西湖龍井 特級西湖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醇,葉底細嫩呈朵。清明節前採製的龍井茶簡稱明前龍井,美稱...

有哪些好喝的茶葉,有哪些好喝的茶葉推薦?

擁有胡歌等非常強力演員陣容的 偽裝者 能在競爭者眾多的諜戰片系列中脫穎而出,說明它的實力確實強大,畢竟近些年諜戰片可是相當火熱,競爭激烈。當然也因為諜戰片的數量大增,想給人新鮮感和不一樣的感覺就很難了。而 偽裝者 已經給人一種當年的經典諜戰片 潛伏 的感覺了,甚至更加好。依然是以老套的抗日戰爭為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