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飲食及應注意的問題,胰腺癌飲食及應注意的問題

時間 2022-07-17 12:30:09

1樓:中國生物抗癌網

您好,胰腺癌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以下的幾個方面:

1、飲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劑量乳糖以及過多的動物脂肪。

2、飲食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纖維素、微量元素及纖維素類食品,如香菇、黃豆、新鮮的蔬菜、冬菇及甲魚、海帶、紫菜、牡蠣等等。

3、不食用煙燻、霉變、含有亞硝酸鹽食物,少吃油炸、辛辣、醃製的食物,不吸菸、不酗酒、不暴飲暴食。

4、不能進食可補液或給與靜脈高營養輸注。

5、除牛奶、雞蛋外,要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補充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忌食母豬肉。   6、術後應注意多服養身調經,滋補肝腎之品、如石榴、羅漢果、桂圓、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綠豆、胎盤、鯽魚、鯉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營養品 少吃辛辣 油膩的

補店中藥 祁奧紅豆杉

胰腺癌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

胰腺癌患者飲食中要注意什麼

胰腺癌患者的飲食禁忌

胰腺癌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胰腺癌的飲食應注意多吃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飲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公尺湯、西紅柿湯、蛋湯、去渣綠豆湯、菜汁、稀麵湯、豬肝湯、豆漿。多吃增強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魚、龜、鱘、鯊魚、鮐魚、鰣魚、蛇、山藥、菜豆、香菇、大棗。

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鯊魚、海馬、鱸魚、核桃、麥芽、韭菜、苦瓜。多吃抗感染食物:鯇魚、刀魚、鱉、野鴨肉、水蛇、綠豆芽、橄欖、烏梅、綠豆、赤豆、苦瓜。

多吃穀類(大公尺、麵粉)及瘦豬肉、雞、魚、蝦、蛋和豆製品、蔬菜、水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盡量避免暴飲暴食,這個是十分重要。喜歡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人,患大腸癌、胰腺癌的機率也大量增加;

家庭中常吃燻烤煎炸食品及醃製食品,患胃癌、直腸癌、胰腺癌的機率增加;食用油、高鹽食物消費增加,不但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也產生大腸癌、

胰腺癌隱患。

其次,還需要注意的就是一些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也需要盡量少吃或者不吃。如不吃燒焦和烤糊的食品,盡量少吃高脂、高油、多鹽的食物,可減少2/3以上肝癌、胃癌、大腸癌、胰腺癌等的發生。預防癌症日常飲食還需注意保持穀類、豆類、甘薯等粗糧作為膳食的主體。

每天新鮮蔬

菜和水果必不可少,在飲食中增加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必要的礦物質。參加適當的體力活動,避免超體重和肥胖。一定要控制肉類等動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攝入。

5樓:菌藥五芝液

其實沒有特別飲食,注意清淡一點,和補充營養,飲食吃的全面一點

最好同時吃抗癌菌藥↑↑↑↑↑

胰腺癌飲食

6樓:北京國龍中醫

1、不吃燒焦的食物

烤魚、烤肉時應避免肉汁燒焦。直接在火上燒烤的魚、肉及燻肉只能偶爾食用。煮、蒸、炒食物較好。

2、多吃澱粉類食物

每天吃600—800克各種穀類、豆類、植物類根莖,加工越少越好。要限制精製糖的攝入。食物中的澱粉有預防結腸癌和直腸癌的作用,高纖維飲食有可能預防結腸癌、直腸癌、乳腺癌、胰腺癌的發生。

3、多吃蔬菜、水果

堅持每天吃400—800克各種蔬菜、水果,可使患癌症的危險性下降20%,每天吃五種或五種以上的蔬菜和水果。

4、食物多樣化

注意食物多樣化,以植物性食物為主,應佔每餐的2/3以上,植物性飲食應含有新鮮的蔬菜、水果、豆類和粗糧等。

5、控制體重

避免體重過重或過輕,成年後要限制體重增幅不超過5公斤,超重或過度肥胖容易導致子宮內膜癌、腎癌、腸癌的危險性增高。

7樓:打麻將

我也是一名胰腺癌患者,胰腺癌飲食最重要的就是清淡了別吃油還有肉,哪些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要少吃!進食吃到舒服為止別吃的太多了,漲的就難受,最重要的其實不是飲食,是胰腺癌**,

1、少吃肉油糖

2、盡量不要攝入肉類蛋白、可以用植物蛋白質代替3、可以吃深海產品

4、吃飯的時候可以滴兩滴橄欖油,防止攝入太多蛋白質我是50多歲的時候發現的就選擇的中醫**,效果挺好的建議你可以去北京金匱林院長那裡諮詢下病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為主,可以適當吃點海參之類蛋白質豐富的

9樓:

胰腺癌患者在飲食方面要結合患者的症狀和營養狀態等來合理的安排,盡量保證患者的營養均衡。如果患者沒有明顯腸梗阻等情況下,要合理的安排主食和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肉蛋類食品的攝入比例,從而來保證患者的營養均衡。

而如果患者出現一些腸梗阻表現的話,則建議患者要聽從專業醫生的意見,必要的時候給禁食水,同時給予一些腸外的營養支援**,從而來保證患者的營養需求。另外還要建議患者在飲食基本正常的情況下,盡量避免進食一些太過油膩的和燒烤的,燻製的,醃製的食品等等。同時要聽從專業醫生的意見,進行規範的抗腫瘤的**。

10樓:霍瑾相溫

樓上各位的建議和方法,其營養是太豐富了,但未必是好事,這麼多這麼複雜的食物只能增加病人的肝臟和胰腺的負擔,其實只要常做些你母親愛吃的就最好了。目前的飲食條件是不會存在營養不夠的,問題是體能的接受能力,所以一定要讓你母親多運動,多運動食慾就好,吸收就好,精神就好。

胰腺癌飲食,胰腺癌吃什麼食物最好

打麻將 我也是一名胰腺癌患者,胰腺癌飲食最重要的就是清淡了別吃油還有肉,哪些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要少吃!進食吃到舒服為止別吃的太多了,漲的就難受,最重要的其實不是飲食,是胰腺癌 1 少吃肉油糖 2 儘量不要攝入肉類蛋白 可以用植物蛋白質代替3 可以吃深海產品 4 吃飯的時候可以滴兩滴橄欖油,防止攝入太多...

胰腺癌晚期治療,胰腺癌晚期怎麼治療?

首先中醫不是萬能的,中醫你要找中醫師開藥才行,不要自己找偏方,因為大部分網上的偏方是不行的。估計病人是胰頭癌,癌腫壓迫了你奶奶的膽管,造成膽管不流通,所以出現了黃疸,可以做腸胃胰腺改造,使得膽管通暢,退黃。延長生命的辦法 1 保持病人的心態,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建議偏食或者搞什麼專門的食譜,容...

胰腺癌晚期疼痛怎麼緩解,胰腺癌晚期,每天疼痛難忍,有沒有辦法可以減輕?

凡一葦 不得不遺憾的告訴你,基本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了。我母親剛剛因為這個病去世,我知道你形容的那種狀態。我們也試過好多辦法,中醫西醫都試過了,她還是走了。後期也是疼得厲害,開始是服用口服的止疼藥,後來漸漸就不管用了,改為肌肉注 對了,憑藉診斷,醫院是可以辦理嗎卡的,可以領取止疼藥。在醫學的角度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