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飲食,胰腺癌吃什麼食物最好

時間 2021-07-03 17:04:25

1樓:打麻將

我也是一名胰腺癌患者,胰腺癌飲食最重要的就是清淡了別吃油還有肉,哪些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要少吃!進食吃到舒服為止別吃的太多了,漲的就難受,最重要的其實不是飲食,是胰腺癌**,

1、少吃肉油糖

2、儘量不要攝入肉類蛋白、可以用植物蛋白質代替3、可以吃深海產品

4、吃飯的時候可以滴兩滴橄欖油,防止攝入太多蛋白質我是50多歲的時候發現的就選擇的中醫**,效果挺好的建議你可以去北京金匱林院長那裡諮詢下病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癌症是由於其細胞的生長和**速度高於正常細胞,且往往可轉移到其他組織。由控制細胞生長增殖機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癌細胞除了生長失控外,還會區域性侵入周遭正常組織甚至經由體內迴圈系統或淋巴系統轉移到身體其他部分。

預防癌症有勿憋尿、戒菸、多喝蔬菜、限制高脂肪飲食等。一般臨床上的**有手術**、放射**、中醫**。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為主,可以適當吃點海蔘之類蛋白質豐富的

4樓:腫瘤資訊

胰腺癌作為胰腺最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部位最多見的是胰頭部,當腫塊增大時容易壓迫膽管,在臨床上表現為**性黃疸,可以伴有陶土樣大便。因為胰腺癌容易導致膽管堵塞,飲食上通常提倡避免過於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提倡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以免脂肪含量過高,膽汁分泌不足而誘發膽管炎症狀。

5樓:

胰腺癌患者在飲食方面要結合患者的症狀和營養狀態等來合理的安排,儘量保證患者的營養均衡。如果患者沒有明顯腸梗阻等情況下,要合理的安排主食和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肉蛋類食品的攝入比例,從而來保證患者的營養均衡。

而如果患者出現一些腸梗阻表現的話,則建議患者要聽從專業醫生的意見,必要的時候給禁食水,同時給予一些腸外的營養支援**,從而來保證患者的營養需求。另外還要建議患者在飲食基本正常的情況下,儘量避免進食一些太過油膩的和燒烤的,熏製的,醃製的食品等等。同時要聽從專業醫生的意見,進行規範的抗腫瘤的**。

6樓:霍瑾相溫

樓上各位的建議和方法,其營養是太豐富了,但未必是好事,這麼多這麼複雜的食物只能增加病人的肝臟和胰腺的負擔,其實只要常做些你母親愛吃的就最好了。目前的飲食條件是不會存在營養不夠的,問題是體能的接受能力,所以一定要讓你母親多運動,多運動食慾就好,吸收就好,精神就好。

胰腺癌吃什麼食物最好

7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胰腺癌病人建議平時多吃香菇、西蘭花、胡蘿蔔、山藥、黑木耳、青菜類都可以版,也可以吃一些魚、瘦肉權等。但是胰腺癌病人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魚子、腦髓、油膩、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菸酒。

2、要避免暴飲、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飲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別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來分泌。因胰腺一旦發生病變,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嚴重影響。

3、胰腺癌手術後的飲食,應常用補益氣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蠶豆、山藥、枸杞、淡菜、無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4、胰腺癌患者的飲食首先要選擇富含營養,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飲食,可給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類、魚肉、肝、蛋清、精細麵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湯、粳米等。並配合具有軟堅散結,疏肝理氣的食物,如山楂、麥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薺菜、麥冬、木香、瓜蔞、當歸、黃芪、黨蔘、銀花、海帶、海藻、紫菜等。藥膳有牡蠣香菇魚頭湯。

5、胰腺癌病人平時除了注意飲食外,最主要的還是需要積極的配合**,積極的**是可以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期限的。

8樓:斛暄嫣古南

胰腺bai癌吃什麼飲食好在du晚期非常重要,首先zhi應避免暴飲暴dao

食、酗酒和版

高脂肪的飲食。胰腺是分權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別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來分泌。因胰腺一旦發生病變,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嚴重影響。

也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魚子、腦髓、油膩、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菸酒。

另外,在選擇食物時,要選擇富含營養 ,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飲食,可給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類、魚肉、肝、蛋清、精緻麵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湯、粳米等。並配合具有軟堅散結,疏肝理氣的食物,如山楂、麥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薺菜、麥冬、木香、瓜蔞、當歸、黃芪、黨蔘、銀花、海帶、海藻、紫菜等。如果選擇服用人蔘皁苷rh2類產品,對胰腺癌晚期很有幫助,因為今幸(人蔘皁苷rh2)膠囊可以改善睡眠、止痛,長期使用還能增強機體免疫力,對癌症的擴散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9樓:帥誠詩念

你好。在照顧胰腺copy癌患者時,要注意胰腺癌吃什麼比較好:

1.要選擇富含營養,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飲食,可給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類、魚肉、肝、蛋清、精細麵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湯、粳米等。並配合具有軟堅散結,疏肝理氣的食物,如山楂、麥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薺菜、麥冬、木香、瓜蔞、當歸、黃芪、黨蔘、銀花、海帶、海藻、紫菜等。

2.手術後,應常用補益氣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蠶豆、山藥、枸杞、淡菜、無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3.要避免暴飲、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飲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別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來分泌。因胰腺一旦發生病變,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嚴重影響。

4.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魚子、腦髓、油膩、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菸酒。

另外,還可以根據患者情況選擇服用一些中藥如冬蟲夏草、石斛、人蔘皁苷rh2(護命素)等對身體進行調養。其中人蔘皁苷rh2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長期服用可整體調節機體的免疫力,有效預防癌症的**。

10樓:腫瘤資訊

胰腺癌的來病人主要發生自於中老年患者

,男bai性多見。發生原因du主要是和常年飲酒以及zhi吸菸有關dao

,也受一定遺傳因素的影響。如果確診了胰腺癌,應該以流質飲食為主,因為胰腺腫瘤的壓迫會導致腸道的不完全梗阻,並且進食以後也不容易排空和消化,可以吃一些牛奶等食物,高蛋白的食品。但是注意要遠離刺激性的食品和高脂肪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容易誘發胰液以及膽汁的分泌,而加重胰腺癌病人疼痛的症狀,並且在病人進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補充富含維生素類的食品,主要是果汁和蔬菜汁,能夠預防病人出現低鉀或者離子紊亂等併發症。

11樓:天淑敏韶子

胰腺癌吃什麼復好,晚期

制胰腺癌患者症狀明顯,病

bai人通常經口du飲食已不能保zhi證機體的需要dao,這就要通過靜脈營養,才能改善全身的營養狀況。尚未失去手術機會的病人應儘量採取積極的辦法,通過手術**去除病灶。儘管有的病人不能完全的切除病灶,也可通過小腸造瘻術來解決全身的營養狀況,或者服用一些溫和的中藥,如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其目的都是為了延長生命。

手術後的病人要根據疾病的情況及手術中的情況,來確定用何種飲食。一般來說,手術後三天內禁食水、通過周圍靜脈營養和中心靜脈營養來維持機體的生理需要,當排氣後,可適當的吃些無油全流食如米湯,果水或蔬菜汁等,刺激胃腸道,待胃腸道逐步適應後,根據病情再改為低脂半流或低脂普食。

平時要注意給予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饅頭、發糕、雞蛋、瘦肉、雞肉(去骨)、魚(去刺)、黃瓜、西紅柿、油菜、菠菜、豆製品等,將這些菜炒熟後,再用組織搗碎機粉碎,粉碎的適宜顆粒要根據鼻飼管的直徑大小來確定,總之宜細不宜粗,防止消化功能出現問題。

12樓:王室芊珵

1、葡萄:葡

bai萄中含有的白藜蘆du醇可防止正常

zhi細胞癌變,並能抑dao制已版惡變細胞的擴散權。中醫認為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對接受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癌症病人吃什麼水果可常食之。 2、草莓:

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護機體免受致癌物的傷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潤肺之功用,對緩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療反應、減輕症狀癌症病人吃什麼水果有益。 3、香蕉:

據研究發現香蕉提取物對黃麴黴素b1等三種致癌物有明顯抑制其致作用。動物實驗發現如果缺鎂,機體清除癌細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鎂、鉀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

大腸癌患者放療後津傷血熱、口乾咽燥、大便乾結帶血者食之癌症病人吃什麼水果有益。 4、無花果:無花果肉中含抗瘤成份,能抑制癌細胞蛋白的合成。

據6家腫瘤醫院通過對1300多例患者觀察,發現無花果對腹水癌、肉瘤、肝癌、肺癌等有一定抑瘤率,可作為癌症患者的食療佳果。 5、獼猴桃:每百克果實含維生素c150毫克、其維c含量居水果之冠。

獼猴桃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消除食進的致癌物質,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癌患者的飲食應該清淡、易消化、易吸收、不增加胃腸道負擔、保證充版足的維生素供給為主。權具體如下

飲食要多樣化:即不偏食、不挑食。引發食管癌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因為胰腺癌患者的飲食結構不當,即偏食、挑食造成的。

因此,胰腺癌患者在**期間的飲食應粗細多樣搭配,以免營養不均衡,導致病情加重,給**帶來難度。

飲食要有針對性: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素質與病情程度都不相同,因此,胰腺癌患者的飲食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合理飲食,才能對**起到良好的輔助作用。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14樓:壽飛達聽筠

胰腺癌病人在喝bai加味[開胃湯]的同du時,zhi要喝肉湯。一天最少喝六次。魚dao肉專的份量,不必拘泥於屬2斤,最好要多一些。

同時喝西紅柿汁。就像嬰兒那樣,耐心餵養。最初肉湯裡不要加東西;直至病人嚷嚷喝肉湯還是餓,才能用肉湯熬稀飯,用肉湯做麵條;但是一定要熟爛。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效食物,只是要做到減少油膩,減輕消化道的負擔是關鍵。此外,在飲食中加大蔬菜、水果的比重,及時補充營養,彌補癌細胞生長造成的損耗。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患者的免疫力低下,白細胞低,可以吃一些溫補類的肉類,羊肉、狗肉、鹿肉、牛肚、阿膠、雞肉、雞蛋、鴿肉、甲魚等等,**的同時輔助"劉 也堅持到底"對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胰腺癌飲食及應注意的問題,胰腺癌飲食及應注意的問題

您好,胰腺癌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以下的幾個方面 1 飲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劑量乳糖以及過多的動物脂肪。2 飲食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纖維素 微量元素及纖維素類食品,如香菇 黃豆 新鮮的蔬菜 冬菇及甲魚 海帶 紫菜 牡蠣等等。3 不食用煙燻 霉變 含有亞硝酸鹽食物,少吃油炸 辛辣 醃製的食物,不吸菸 不酗...

胰腺癌晚期治療,胰腺癌晚期怎麼治療?

首先中醫不是萬能的,中醫你要找中醫師開藥才行,不要自己找偏方,因為大部分網上的偏方是不行的。估計病人是胰頭癌,癌腫壓迫了你奶奶的膽管,造成膽管不流通,所以出現了黃疸,可以做腸胃胰腺改造,使得膽管通暢,退黃。延長生命的辦法 1 保持病人的心態,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建議偏食或者搞什麼專門的食譜,容...

胰腺癌晚期疼痛怎麼緩解,胰腺癌晚期,每天疼痛難忍,有沒有辦法可以減輕?

凡一葦 不得不遺憾的告訴你,基本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了。我母親剛剛因為這個病去世,我知道你形容的那種狀態。我們也試過好多辦法,中醫西醫都試過了,她還是走了。後期也是疼得厲害,開始是服用口服的止疼藥,後來漸漸就不管用了,改為肌肉注 對了,憑藉診斷,醫院是可以辦理嗎卡的,可以領取止疼藥。在醫學的角度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