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請問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3-20 14:10:10

1樓:北京國龍中醫

胰腺癌的原因:

一、吸菸

通過大量的研究證明,吸菸也是誘發胰腺癌的原因之一。吸菸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機制:吸菸促使致癌物質菸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分泌到膽管,隨後反流入胰管,菸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對於器官的特異性作用可隨血流入胰腺,吸菸增加血脂水平,促發胰腺癌。

吸菸者可能會因細胞甲基化水平低而易致癌。

二、糖尿病

實驗研究表明,胰島素在體外或是體內能促讓胰腺癌細胞生長,高濃度的胰島素能讓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了包括細胞週期程序改變的生長促進效應。

三、飲酒

專家說飲酒是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的一種原因。不同種族飲在酒後其胰腺癌發病率亦有不同。飲酒與美國黑人和白人胰腺癌發病率關係的研究顯示,與白人相比,黑人男性嗜酒者及女性中度飲酒者均有較高發生率。

2樓:rh2人參護命素

關於胰腺癌的致**素,目前可以說還不明確,但隨著研究的進行,大家還是有了一些傾向性的看法,比如慢性胰腺炎、糖尿病的人群中發生胰腺癌的比例比正常人群高一些。但糖尿病與胰腺癌的關係,孰因孰果,目前還有爭議。因為確實有些胰腺癌病人,在早期是以糖尿病的形式表現出來的。

生活習慣、飲食結構方面,唯一得到共識的是吸菸,菸民患胰腺癌的風險是不吸菸者的3倍以上。其他方面,比如所謂的「三高」飲食,即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食品會對胰腺癌的發生起到一些不好的影響,這裡面典型的例子就是義大利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羅蒂和香港的藝人沈殿霞。

3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界到現在都沒有乙個確定的官方說法,只是說:吸菸、脾氣等因素會誘發。你儘管查...

4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癌的致**素如下:

1. 吸菸、酗酒

2. 飲食高脂肪、高蛋白

3. 大量攝入咖啡因

4. 水果蔬菜食用少

5樓:瓦特泰勒

胰腺癌的**尚不十分清楚,其發生與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環境汙染及遺傳因素有關。近年來的調查報告發現,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也有人注意到慢性病與胰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的關係,發現慢性病病人發生胰腺癌的比例明顯增高,另外還有許多因素與此病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如職業、環境、地理等。

請問胰腺癌的**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胰腺癌的**一:飲酒二:糖尿病三:吸菸四:幽門螺旋桿菌五:慢咖啡性胰腺炎

胰腺癌的先兆有哪些?

7樓:武旎

胰腺癌的主要表現是腹部的疼痛,患者還會出現上腹部飽脹不適、黃疸、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或便秘、消瘦、關節紅腫、乏力等不良的症狀,部分患者還會出現不良的精神表現,例如焦慮、焦躁、抑鬱等。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公升。5年生存率<1%,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

胰腺癌早期的確診率不高,手術死亡率較高,而**率很低。本病發病率男性高於女性,男女之比為1.5~2:

1,男性患者遠較絕經前的婦女多見,絕經後婦女的發病率與男性相仿。

胰腺癌的**尚不十分清楚。其發生與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環境汙染及遺傳因素有關;近年來的調查報告發現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也有人注意到慢性胰腺炎病人與胰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關係,發現慢性胰腺炎病人發生胰腺癌的比例明顯增高;另外還有許多因素與此病的發生有一定關係,如職業、環境、地理等。

胰腺癌是一高度惡性的腫瘤,預後極差。未接受**的胰腺癌病人的生存期約為4個月,接受旁路手術**的病人生存期約7個月,切除手術後病人一般能生存16個月。早期診斷和早期**是提高和改善胰腺癌預後的關鍵,手術後應用放化療等輔助**可提高生存率。

對手術輔助化療並加用放療的患者,其2年生存率可達40%。

8樓:瓦特泰勒

胰腺癌的**比較複雜,跟酗酒、高脂飲食、暴飲暴食、職業特點、慢性胰腺炎等因素有關,但胰腺癌的具體發**素是什麼,並不能完全明確。

胰腺癌的**應該總體來說是很複雜的,但是在生活中我們觀察到乙個不健康的飲食,比如說經常的酗酒、高脂飲食、暴飲暴食,另外包括糖尿病有慢性的胰腺炎或者有家族史,或者有這種腹部的放療史,或者有一些職業的特點,這些都有可能導致胰腺癌,但是胰腺癌的具體的這種發病導致它的原因是什麼,還不能完全明確。

胰腺癌常見的**是什麼

9樓:中大腫瘤醫院

胰腺癌發病原因尚不明確,目前認為以下因素可能與胰腺癌的發病有關係: 1. 吸菸 大量的研究支援胰腺癌與吸菸之間有密切聯絡。

2. 飲酒 不同種族飲酒後其胰腺癌發病率亦有不同。 3. 糖尿病

實驗研究表明,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細胞生長;高濃度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包括細胞週期程序改變的生長促進效應。

4. 慢性胰腺炎 流行病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大多支援慢性胰腺炎可以發展為胰腺癌。 5. 幽門螺旋桿菌(hp)

研究顯示,胰腺癌患者中有hp血清陽性結果,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差異,提示hp感染與胰腺癌有相關性。

10樓:莊桖楓

1、吸菸和喝酒。有些人認為吸菸和喝酒都是小問題。其實實際並非如此。有大量的研究證明,胰腺癌與吸菸之間有密切聯絡,下面就為大家說說吸菸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機制:

①吸菸可以促使致癌物質菸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分泌到膽管,隨後反流入胰管;

②菸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對器官的特異性作用是可隨血流入胰腺。實驗證實,保持足夠的葉酸和吡哆醛濃度,可以減少與吸菸相關的胰腺癌的危險性。最新研究發現,雖然流行病學研究不支援飲酒是胰腺癌的**,但是酗酒可導致胰腺癌發病危險性大大公升高。

2、慢性胰腺炎:胰腺炎是發生在胰腺位置的炎症,它可能會發展為胰腺癌。流行病學以及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大多支援慢性胰腺炎可以發展為胰腺癌。

friess的研究顯示,在5600個基因中,34個基因在胰腺癌,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中的表達減少,157個基因在慢性胰腺炎中的表達增強,而其中的152個基因在胰腺癌中也在表達增強。這項研究從分子水平證明了慢性胰腺炎與胰腺癌確實可能存在某些聯絡。

,所以說,胰腺癌的發生也並不是沒有原因的,胰腺癌的常見**主要是吸菸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以及慢性胰腺炎等常見的疾病

。要想積極進行胰腺癌的預防,需要人們能夠戒菸戒酒,並且要從年輕的時候就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造成胰腺癌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1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胰腺癌目前具體引起的**並不明確,目前認為跟吸菸飲酒以及長時間的飲食習慣有關,比如平時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經常的喝咖啡,以及環境汙染,和遺傳因素等,都可以導致出現胰腺癌,對於胰腺癌來說,如果是沒有出現轉移,那首選通過手術切除,另外可以根據情況進行放化療處理,對於延緩腫瘤生長,延長生存期有一定的幫助。

12樓:業尋枋

胰腺癌的出現與濕濁邪盛有很大關係,胰腺癌患者多有黃疸、口幹、發熱、嘔吐、舌苔黃膩、舌質紅、心煩等典型的濕熱表現。從**來看,不少調查研究都表明,酒精飲料是胰腺癌的誘因,而酒精正是濕熱性屬的

13樓:湘雅博愛腫瘤科

胰腺癌的**僅間接影響病理變化、比較複雜。其發生與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環境汙染及遺傳因素有關;近年來的調查報告發現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也有人注意到慢性胰腺炎病人與胰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關係,發現慢性胰腺炎病人發生胰腺癌的比例明顯增高;另外還有許多因素與此病的發生有一定關係,如職業、環境、地理等。

14樓:北京四惠中醫健康諮詢

誘發胰腺癌的四方面原因

1、遺傳因素:

胰腺癌雖然並不屬於遺傳疾病,但它卻具有非常明顯的家族聚集性!相關研究顯示,若家族中有1人患有胰腺癌,則該家族中的其餘成員患上胰腺癌的風險約是其他人的4倍;若家族中有2人患有胰腺癌,則這個患癌風險將會增至12倍左右。

2、不良飲食:

胰腺是人體消化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負責蛋白質、脂肪和糖分地消化。因此,經常貪食高蛋白、高脂肪、高糖這三類食物的人,其胰腺所承受的負擔通常都比較重,炎症反應出現的也比較為頻繁,長期作用下便會誘發胰腺癌。此外,燒烤、醃薰、油炸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長期食用也會增加胰腺的癌變風險!

3、吸菸:

有資料顯示,主動吸菸者或被動吸菸者患上胰腺癌的風險要比非吸菸者高出2-2.5倍。這是由於香菸中含有的尼古丁會直接影響到胰腺的正常分泌,並促使菸草中的特異性n-亞硝酸鹽等致癌物質反流入胰腺,從而引發胰腺癌變反應!

4、內分泌紊亂:

有研究表明,胰腺癌的發生和發展與我們身體內的某些激素水平存在著一定關係,如生長激素、雌激素等!因此,內分泌長期紊亂的人患胰腺癌的風險也相對較高!

15樓:瓦特泰勒

胰腺癌的**尚不十分清楚,其發生與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環境汙染及遺傳因素有關。近年來的調查報告發現,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也有人注意到慢性病與胰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的關係,發現慢性病病人發生胰腺癌的比例明顯增高,另外還有許多因素與此病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如職業、環境、地理等。

16樓:萌比女神摩羯

病情分析:胰腺癌是屬於惡性腫瘤,並且惡性程度非常高,預後不良,生存期比較短,是預後最差的腫瘤之一。胰腺癌目前具體引起的**並不明確,目前認為跟吸菸飲酒以及長時間的飲食習慣有關,比如平時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經常的喝咖啡,以及環境汙染,和遺傳因素等,都可以導致出現胰腺癌,對於胰腺癌來說,如果是沒有出現轉移,那首選通過手術切除,另外可以根據情況進行放化療處理,對於延緩腫瘤生長,延長生存期有一定的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材望茵茸含有多酚類物質、槲皮素、硒微量元素。望茵茸中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有著防癌、抗癌、抗腫瘤的作用,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阻止癌細胞轉移,誘導癌細胞凋亡。根據《印度草醫學》記載望茵茸能預防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減少腫瘤生長,還能減少突變原致癌的可能性,對肺癌、肝癌、胃癌、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其實都是絛蟲病,驅蟲

19樓:南瓜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乙個 ,45天後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胰腺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20樓:漫閱科技

胰腺癌的發病原因可能與接觸周圍環境的化學致瘍物質

2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導致胰腺癌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說糖尿病肥胖或者是由於慢性的胰腺炎等等,另外還和酒精非酒精胰腺炎患者是有直接的關係。胰腺炎是屬於一種惡性程度很高的癌症,而且診斷和**都是非常困難的,而且手術的死亡率也是比較高的,**率很低。

胰腺癌飲食,胰腺癌吃什麼食物最好

打麻將 我也是一名胰腺癌患者,胰腺癌飲食最重要的就是清淡了別吃油還有肉,哪些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要少吃!進食吃到舒服為止別吃的太多了,漲的就難受,最重要的其實不是飲食,是胰腺癌 1 少吃肉油糖 2 儘量不要攝入肉類蛋白 可以用植物蛋白質代替3 可以吃深海產品 4 吃飯的時候可以滴兩滴橄欖油,防止攝入太多...

胰腺癌晚期治療,胰腺癌晚期怎麼治療?

首先中醫不是萬能的,中醫你要找中醫師開藥才行,不要自己找偏方,因為大部分網上的偏方是不行的。估計病人是胰頭癌,癌腫壓迫了你奶奶的膽管,造成膽管不流通,所以出現了黃疸,可以做腸胃胰腺改造,使得膽管通暢,退黃。延長生命的辦法 1 保持病人的心態,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建議偏食或者搞什麼專門的食譜,容...

胰腺癌常見分類有哪些,胰腺癌最常發生在什麼部位?

腺癌雖然是一種消化道腫瘤疾病,但是根據病人的部位不同,患者病發時間不同等等,進行了不同的分類。其中常見的胰腺癌病狀分類有下面這幾類。胰腺分為頭,頸,體,尾四個部分,各部分之間並無明顯的解剖界限。其中胰頭膨大,被十二指腸包繞。根據發病的部位,胰腺癌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兩類。胰頭癌和胰體尾部癌,兩類病狀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