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沒有食慾怎麼辦,胰腺癌晚期死前表現 20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京城御方堂

胰腺癌為常見的消化系惡疾,此病的產生原因有很多,目前尚無明確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胰腺癌的發生跟飲食有密切的關係,因此,胰腺癌的飲食很重要。

下面,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胰腺癌的中醫膳食**。

1、羹飲類

(1)梔子仁枸杞粥

原料:梔子仁5~10克,鮮藕6克(或藕節10—15節),白茅根30克,枸杞40克,粳米130克。

製作方法:將梔子仁、藕節、白茅根、枸杞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加水煮煎藥汁。粳米下鍋,下人藥汁、清水,燒沸,小火煮爛成稀粥,可加蜂蜜適量調味,即可。

功效:清熱利溼,涼血止血,除煩止渴。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脅肋部脹滿腹痛,腹部有塊,食慾差、面色少華、倦怠無力,低熱、衄血、出血者。

(2)芋粥

原料:老鼠芋(又名田芋,為天南星科的土半夏)50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p#分頁標題#e#

製作方法:將粳米煮熟後,放人白糖攪勻候涼。新鮮老鼠芋,砸爛榨取其汁,調入粥中食用。

功效:解毒消腫,排膿止痛。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晚期疼痛者。

2.菜餚類

⑴涼拌酸果

原料:黃瓜100克,白蘿蔔150克,生梨1只,蘋果1只,櫻桃10粒,白糖100克,白醋、精鹽少許。

製作方法:黃瓜去瓤,白蘿l去皮,兩者切條。白蘿蔔用精鹽醃製約1小時,然後用冷開水漂淡,瀝乾水分。

生梨、蘋果去皮、核、切條;最後將五樣果品一起倒人大碗內,加白糖、白醋拌勻,醃製約8個小時,即可。

功效:開胃生津,通便利尿。

適應症:胰腺癌津液枯燥,大便祕結者。

⑵清茶肉丸

原料:豬肉茸250克,綠茶20克。鹽、味精、澱粉適量。

製作方法:綠茶用80度開水泡開待用。肉丸在沸水中氽至熟透。綠茶湯燒開,肉丸撈出放人茶湯中。

功效:滋陰潤燥,清熱補血。

適應症:用於胰腺體部癌初起乏力、消瘦、精神抑鬱者。

⑶赤豆鯉魚

原料:大鯉魚一尾(約1000克),赤豆50克,陳皮6克,玫瑰花15克。姜、鹽、綠葉蔬菜、雞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鯉魚洗淨,赤豆煮之開裂與陳皮放人魚腹內。魚放盆內加入姜、鹽、赤豆湯、雞湯、玫瑰花、蒸約60~90分鐘,出籠放綠葉蔬菜入魚湯即可。

功效:活血化瘀,理氣散結,利水消腫。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氣滯血瘀證,腹脹有塊、食慾不振者。

你可試試!這些都是書上的內容,你也可以去買一本中醫飲食的書籍瞭解一下!

2樓:milk桑桑

你好,這個情況建議配合d組分增強食慾,同時防**轉移。另外適量運動下,可能會增強食慾,吃點小米粥,清淡的湯類。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胰腺這個部位本身就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這個地方病變,肯定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腸胃會紊亂的,建議可以配合促消化藥物一起服用改善,結合今幸等提高體質。

4樓:

胰腺癌是消化系統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通常情況下,任期比較短,而形成比較高的**方式是手術,放療,化療和靶向**,對於一個晚期的胰腺癌來說,想要提高食慾,可以使用一些糖皮質激素,或者是促進食慾的藥物。

胰腺癌晚期死前表現 20

胰腺癌晚期治療,胰腺癌晚期怎麼治療?

首先中醫不是萬能的,中醫你要找中醫師開藥才行,不要自己找偏方,因為大部分網上的偏方是不行的。估計病人是胰頭癌,癌腫壓迫了你奶奶的膽管,造成膽管不流通,所以出現了黃疸,可以做腸胃胰腺改造,使得膽管通暢,退黃。延長生命的辦法 1 保持病人的心態,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建議偏食或者搞什麼專門的食譜,容...

胰腺癌晚期疼痛怎麼緩解,胰腺癌晚期,每天疼痛難忍,有沒有辦法可以減輕?

凡一葦 不得不遺憾的告訴你,基本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了。我母親剛剛因為這個病去世,我知道你形容的那種狀態。我們也試過好多辦法,中醫西醫都試過了,她還是走了。後期也是疼得厲害,開始是服用口服的止疼藥,後來漸漸就不管用了,改為肌肉注 對了,憑藉診斷,醫院是可以辦理嗎卡的,可以領取止疼藥。在醫學的角度上說,...

胰腺癌飲食,胰腺癌吃什麼食物最好

打麻將 我也是一名胰腺癌患者,胰腺癌飲食最重要的就是清淡了別吃油還有肉,哪些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要少吃!進食吃到舒服為止別吃的太多了,漲的就難受,最重要的其實不是飲食,是胰腺癌 1 少吃肉油糖 2 儘量不要攝入肉類蛋白 可以用植物蛋白質代替3 可以吃深海產品 4 吃飯的時候可以滴兩滴橄欖油,防止攝入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