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結腸癌能不能轉移為胰腺癌。或者是胰腺癌轉為結腸癌

時間 2021-07-03 17:04:25

1樓:

結腸癌發展到一定階段,瘤體侵犯胰腺,胰腺是可以發現癌腫的,這種情況臨床有時可以見到。

如果有血管粘連,這種情況比較棘手,手術確實不好做。向您提兩個**建議:1、到腫瘤專科醫院(至少是省級)尋求有無二次擴大手術可能,畢竟盡量徹底的手術切除是**環節中最重要的一環。

2、如果實在不能手術,依照病理型別制定方案進行化療,同期可以進行三維適形放療(不是普通放療,別被放療水平低又沒醫德的醫院坑了),同時輔助進行營養支援。前兩位說的中醫**可能困難一些,胃腸道癌腫會影響湯藥的吸收,恐怕見效不易。

醫生不是神,我們盡力,但是還有所不能。目前的病情生存期通常以季度算,儘管不好聽,還是希望您和家人對**的最終效果有所準備。

2樓:

如果發現是早期的胰腺癌並已確診了,直接採用放療吧,不論無創或是微創,【射波刀放療】都可以實時、精確追蹤殺死腫瘤細胞,效果極好。目前射波刀**效果已經被大眾公認,也是現在最先進的**手段,這是無可厚非的!【詳細垂詢:

**大夫和醫生】

現在上海長海醫院射波刀**已經步入正軌,正式投入**,為很多患者帶來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中醫,辯證論治

4樓:廣州復大腫瘤

結腸癌有可能轉移到胰腺上。這是患者已經出現了併發症的跡象,建議轉變**方法,使用微創介入**做**能夠較好地控制病情,有效預防**以及轉移症狀。它是不開刀的手術,不傷元氣。

如果是**那必須考慮化療為主的綜合**。如果是新發腫瘤應該全面檢查盡可能考慮手術切除。

結腸癌手術切除後,醣類抗原ca199公升高到400多,但其他相應指標正常,不知是否**?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1、ca19-9:是一種bai神經節苷酯,du沒有器官特異性,在zhi

多種腺癌

dao中公升高,版如胰腺癌、肺癌、結腸權癌、胃癌等,其中以胰腺、胃、膽管癌的敏感性較高,是胰腺癌的較可靠標誌;

2、ca19-9測定有助於判斷預後,其**和轉移的**往往先於放射線檢查發現;

3、ca19-9與cea聯合檢測鑑別膽結石和膽囊癌,還可以提高對胃癌篩選普查的敏感性和特異性;

4、ca19-9公升高,要高度懷疑轉移的可能,一方面可以注意觀察、定期複查,另方面可用中醫中藥**,預防、控制、****和轉移。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胰腺癌的腫瘤標記物指標。具體向主管大夫多諮詢!

男35歲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晚期大腸癌手術能活多久

7樓:登材

胰腺癌:手術胰腺癌:機械人手術胰腺癌瑞金-腳跟踺手術後怎麼樣恢復-外科-卵巢囊腫:

北京手術費:卵巢囊腫北京手術手術費-長春斜視手術?哪家做的好-五官科-癌伴糖尿病圍手術期護理_ 檢視原帖》

我想問一下,富貴竹的葉子黃了能不能剪掉

富貴竹還是不大好養的 網上有個比較好的 我介紹給你 朋友晚上整了幾棵富貴竹,之前也養過這東西,但沒有養活,所以他很苦惱這東西怎麼養,於是打 問了朋友,朋友告訴了他些許小的巧門,其實我也粗略的懂一些,回來在網上查了下詳細的情況,希望對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幫助吧 因此近年來栽培者日益增多。富貴竹性喜溫暖濕潤...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能不能介紹一本關於天文基礎知識的書?我非常

天文學是個看上去很有趣實際上很枯燥的學科,你看到的美麗的 已經經過處理,其實你用天文望遠鏡看月球,一般的話,只能看見一個大圓盤和上面的山脈深谷而已。星空觀測書籍 1.恆星和行星 中國友誼出版社 裡面全部都是 本書介紹了天文學的基本知識,太陽系導覽,字母序的星座便覽,以及按月份編列的每月觀星指南等內容...

想問一下花束能不能過安檢和登機(白雲機場

路易生安檢裝置 你好!如果是一束鮮花是可以過安檢的,因為機場安檢的本質是要確保安全,所以按照常規來說一束花是可以通過安檢和登機的,看你備註了白雲機場和首都機場,為了保險起見,建議你可以提前 諮詢一下機場方面,這樣更為準確。謝謝!鮮花需要過安檢機嗎 需要的,你手裡的東西都需要放在塑料盤裡,通過安檢機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