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吶,朋友們,如果和領導們一起吃飯,怎麼做到不喝酒又不冷場??跪拜求救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胖子和胖胖

您好。如果您和領導沒有喝過酒,那麼您可以說:自己對酒精過敏。否則不要這麼說。

按照您的想法,我的經驗是:為領導服務。比如給領導們倒酒等。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直接說我不能沾酒精。

每次跟領導們吃飯我都先敬酒,敬酒時用茶代替。

叫“以茶代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真的不能喝酒,和領導第一次吃飯實在推脫不了喝酒,就狠下心醉一次。讓領導知道你不能喝酒,下次領導就知道你酒量不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讓其他人代替自己,轉移一下領導的注意力

5樓:

很簡單,你就說對酒精過敏,或者還有約會,或者就一句話,我同學或前男朋友就是因為喝酒而失去生命的,敷衍他們就是了!

6樓:吞噬你妹妹

建議你旁邊放一杯白水~~喝一口白酒別咽~~再假裝喝一口白水~~其實把酒吐裡面~~嘴裡別吃東西~~不然會被發現的~~如果領導一直看著你~~建議你還是酌情喝一點~~之前備好解酒藥!

7樓:何琳

先找一個適合的理由,然後一開始就主動說明並敬酒(你用茶水或其他代替),這樣一開始大家都認定你不能喝,就不會再叫你喝了,這樣也不至於冷場。

和許多領導一起吃飯該如何敬酒?

8樓:匿名使用者

現等著領導們自己先敬晚,然後在自己敬,不要妨礙他們,敬酒時應該從大到小,而且自己的主管應特別關注

9樓:武林志尊

主動,大膽,不懼,靈活

和領導一起出去吃飯,有哪些禁忌話題?

10樓:素花體育

在職場上混,難免會有和領導一起吃飯的時候,如果說和領導吃飯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一些細節,千萬不要談領導經濟的一些話題,比如說領導有什麼樣的愛好,這個是可以說的,然後千萬不能說領導怎麼走怎麼走,比方說領導什麼樣的性格呢?或者是領導不能喝酒啦,有什麼癖好等等。

和領導吃飯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也許我們很多人和領導吃飯的時候不知道說什麼,有時候就得找話說,但是找話說又怕不妥,心裡有負擔,其實我認為和領導吃飯是很好的機會,可以主動的和領導拉近距離,吃飯的時候儘量要察言觀色,比如和領導說領導這道菜不錯,你嘗一嘗?

不要談工作,尤其是不要說在工作**現的一些披露和領導的意見有分歧,這樣很容易讓領導下不來臺階的。

11樓:我很想燙頭髮

現在酒桌文化還很盛行。那麼在職場生活中我們免不了會和老闆出去吃飯。很多單位也會有部門聚餐之類的活動,在這種活動中我們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呢?

首先就是不要談工作上的事情。我們跟領匯出去聚會,最大的目的肯定就是放鬆啊。本來玩得挺高興的,你突然來了一句關於工作的話,那領導聽了肯定不會很開心的。

你可能會說,這樣領導可能覺得自己是一個對待工作很認真的人,沒準會對自己刮目相看。拜託,這不是演電視劇呢?不要自己給自己加戲了,該工作的時候就努力工作,既然出來放鬆了就好好放鬆,別想著工作了。

還有就是在飯桌上如果實在不知道說什麼,那就儘量少說話。俗話說得好,禍從口出。所以管好自己的嘴,只要不說話,沒事情找的上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需要低調,突出老闆的表現。低調會避免搶同事的風頭,日後還能與同事和諧相處並且還可以避免酗酒的風險。飯桌上還要學會給別人臺階下,還可以起個頭活躍飯桌氣氛。

這麼多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喝好酒是一種品位,把酒喝好更是一種智慧。

在工作中,難免和領導們在一起吃飯喝酒,這時酒桌禮儀就必須注意了。

千萬注意,別傻犯以下最忌諱的幾件事:

第一忌:領導夾菜,你轉桌,領導喝酒,你嘮嗑。

別領導正想吃那個菜,你把桌子轉得飛快,領導在和大家和得高興,你在一旁叨叨個不停。這是大忌,千萬記住了哈,不然你離沒有工作不遠了。

第二忌: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

在酒桌上這是一句常話,你卻不能把它掛嘴邊,在和領導喝酒時,常說的是“我幹了,您隨意”。

第三忌:盲目勸酒。

在喝酒的過程中,領導明明已經喝得差不多了,你還一個勁兒的去敬酒,以和朋友喝酒時的心態去勸領導喝酒。

第四忌:酒後失態。

在酒桌上注意酒品,不要喝了說大話、失態、唾沫橫飛、筷子亂甩,更不要放屁打嗝等,憋不住就上廁所去,沒人攔著你。

第五忌:團圓酒空杯。

在領導宣佈要散場時,都會喝一杯團圓酒,這時如果你的酒杯沒有酒或是酒不滿杯的話,就趕緊倒滿吧!別想著以空杯舉杯,反正也不多這一杯酒。

關注我,查閱更多酒桌小技巧~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上和領導一起出去吃飯也是很正常吧!在聚餐的時候,不要提工作的事,不要多說話,聚餐就是高高興興的聚餐。

15樓:分享_加倍

1】長競爭對手威風的話

雖然吃飯的環境是比較輕鬆的,但是要注意和你吃飯的物件,可是你的頂頭上司,因此像長敵人威風滅自己志氣,這樣的話可是萬萬說不得的。

2】掩蓋領導風頭的話

無論在何時何地,你的領導他始終是你的領導,這一點你必須要記清楚,不要因為僅僅是在飯桌上就胡亂的造次!那些掩蓋領導風頭的話,記住,千萬是不能說的。

3】同事之間矛盾的話

都說酒後吐真言,有些人在飯桌上喝了兩杯酒之後,就開始不知道東南西北,胡亂的說話。把公司裡同事之間的矛盾,或者一些其他的亂七八糟的事情,全部都吐露出來。如果你酒量不行那就少喝點兒,在這樣的場合,你雖然是說者無心,但別人可是聽者有意。

4】領導職務晉升的話

無論在什麼場合,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身份,你作為公司的員工,他是你的領導!就算在飯桌上,其實也是這樣的。關於領導要升職或者降職這些小道訊息,這樣的話是不應該從下屬的嘴裡說出來,那樣會讓人覺得你很八卦,領導的是是非非都由領導自己來說了算,作為下屬,就應該明白下屬的職責和本分!

不要隨意的僭越,讓別人覺得你不安分!

5】領導個人隱私的話

每個人都有隱私,如果你不是那個長舌婦的話,那就請閉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在那兒胡亂的猜測別人的隱私,議論別人的八卦,更何況這個人就是你的領導。刨除這層關係,日常同事之間也不能隨便的議論別人的隱私,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一起出去吃飯,確實不那麼隨便,座位不能隨便坐,禮讓領導先坐下,話不能隨便說,如喝酒的時候碰杯時,千萬別說“走一個”之類的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匯出去吃飯,一是要有顏色,照光好領導和他的朋友,添酒倒茶。二是千萬不能搶話說,領導講一個段子,你也講一個那就不好。三是注意氣氛,適合而止,都不要喝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不要談工作上的事情。還有就是在飯桌上如果實在不知道說什麼,那就儘量少說話。俗話說得好,禍從口出。

19樓:海王星的美食寶藏

隱私話題。特別是領導家裡的事情,領導不說就不要多問,比如你家孩子多大啊,結婚了沒有啊,不要家長裡短的談,保持上下級應有的距離。

公司八卦。談這個話題,很容易給領導留下嘴碎不牢靠的印象,特別是那種打小報告說別人長短的話題,就事說事,而不是在背後說人閒話,俗話說,沒有不透風的牆,萬一傳到同事耳朵裡,你在公司的人際關係也不會好。

抱怨公司的話。是領導都不想聽這樣的話,很容易給領導留下你不喜歡公司消極怠工的印象,和領導再熟也好,都不要說這些話,那麼對於升職加薪這些事情你可能就沒分了。

20樓:嗄福哥

既然叫做和領導去吃飯,主題就是陪領導而不是吃飯,其實就和領導一起工作是一樣的,無非是工作內容不一樣而已,自己擅自引出的話題都是禁忌。

21樓:劉兆

儘量不要和領導說你的感情生活,不要對對方勸酒,也不要說一些同事的壞話。掩蓋領導風頭的話也不要說。別的公司的福利狀況,別的公司領導晉升的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一起吃飯聊天時最好不要說單位的是是非非,不要打小報告,不要問領導的家庭情況,領導說話時你認真聽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萬別談工作中的事。二:

千萬別打小報告,張家長李家短。三:千萬別談領導不感興趣的話題。

四:千萬別說其他單位工資高,領導好。五:

千萬別說加薪升職的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自己單位的不好的東西。

25樓:宜昌大區郭慶

很簡單去看一個王剛演的和珅,電視劇就知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不要談工作上的事情。我們跟領匯出去聚會,最大的目的肯定就是放鬆啊。本來玩得挺高興的,你突然來了一句關於工作的話,那領導聽了肯定不會很開心的。

你可能會說,這樣領導可能覺得自己是一個對待工作很認真的人,沒準會對自己刮目相看。拜託,這不是演電視劇呢?不要自己給自己加戲了,該工作的時候就努力工作,既然出來放鬆了就好好放鬆,別想著工作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職場上很多的生意和關係都是靠著飯局和酒桌來建立的,所以說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在說話的時候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首先,千萬不要去揭別人傷疤,不管是領導的還是別的員工的,試想一下,氛圍那麼好的環境下,你說別人之前的過錯,別人之前的不好,那個領導會喜歡啊,這不就是明顯的破話氣氛嘛。

還有,不要去問領導的私事,領導畢竟是領導,是要樹立一定的威嚴的,所以說,不要好奇這樣的事情,尤其是你當著眾人的面去問領導,不僅僅會讓你難堪,也會讓領導摸不來面子。

最後,還應該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要搶領導說話,別人說完之後,你在發表自己的言論。

28樓:夏玄汐

記住八字箴言:“時時如戰、保持警戒”。有些領導因平時身處在高位,較不容易聽到下層員工的心聲,因此便會利用和員工一起吃飯的機會,趁員工心防較為鬆懈時趁機套話。

而一個聰穎的員工,一定要知道該說的就說,不該說的死也不能說。切記,不要隨便就道人長短,否則最後會發生什麼樣的結果,可就要自己負責了。

跟領導吃飯也要有像在上班時的心情,領導問話就適當、小心地應答,不要隨便高談闊論,也不要講一些會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的事情;更不要輕率地打斷領導的話語或是搶領導的鋒頭。

29樓:逸點情感

看看是什麼場合的飯局了,如果我們和領導是在有很多同事在的場合,那麼就儘量和領導少說話,少溝通,因為還有其它同事在呢,人們說不定腦補出來什麼大戲,回頭在背後給你風言風語的來一堆,那你可吃不了兜著走了。

如果是參加領導之間的飯局,你可以更加安靜了,那麼多領導,你就問人家鞍前馬後就可以了,你在這裡高談闊論不論怎麼說都是班門弄斧。所以你就需要安安靜靜的當一個透明人,如果問到你你就說一說,如果不問你,你就消停待著就行了,如果涉及到什麼商業機密,你就自動忽略。

如果是單獨和領導吃飯,那麼就正常說,別阿諛奉承,也別太端著,當然還要看一看領導的性格,對症下藥很重要,能說的和不能說的都是針對個人而言的。

領導請客吃飯,我不會喝酒怎麼辦?

30樓:

你年輕啊,酒不在喝而在鬧,你要發揮作用啊,酒喝多了說明你會辦事,不喝掃領導興致,喝前先打個招呼,不能多喝,但××導今天高興,我敬××導一杯,我只喝一點點領導要喝乾,領導不喝這杯酒定是笑庵長的醜…

和同性朋友們一起去吃飯,有另外異性朋友也想去,但其他人都不願意再加他(異性,請問如何委婉拒急

萌燭殿 既然是異性朋友想和你一起去,那就說明那個人和你關係很好很好呀,用那麼多的話來拒絕,不管怎麼樣不都是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事先想好藉口不想讓ta去。我覺得說再多的話都是多餘的,是個人就知道是在敷衍,倒不如直接說。如果ta真是你的好朋友,在你說出話的時候ta就應該理解你。也不會因為這次的是就不和你做朋...

請老公朋友們一起吃飯我應該怎麼把握局面

湯圓吃多了會吐 提前問下你老公,你的朋友都是什麼性格的,有沒有什麼偏好或者過敏的菜色 吃飯的時候儘量多說點話題,大家可以熱熱鬧鬧聊天不冷場就很好了 別亂請吧 假如你老公請你跟著一起 就順其自然就好。什麼事情都想 你安徽的吧 會很累的 帶女朋友請兄弟一起吃飯,如何做才能很好地把握局面,顯得自己應對自如...

我打算寒假和朋友們一起去玩《神武》,想請高手們指點一下那門派配合比較厲害。謝謝

晉頡 至少得再要乙個封 天魔或者方寸 最後乙個職業天宮吧1 網上很多 主流加點無爭議 2.隨意 看等級啊 例如25就貓女 15就帶狼 45就豹子 55馬面 65龍女 這些都是主流寵 3.才3個小時 師門 副本 完差不多就只剩1個多小時了 抓下鬼 沒時間了 最多跟上伺服器等級 4停級隨意 最好直接奔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