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期間能喝酒嗎,健身之後可以喝酒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對於健身的男性朋友們呢?我們要知道男性朋友的健身大多數是以增加肌肉為主的,那麼我們別的不說,就說喝酒對於男性朋友增肌有什麼危害,我們要知道,酒精攝入體內的時候會抑制我們蛋白質的分解,那麼男性朋友對於健身肌肉的增加又離不開蛋白質的分解,所以說從這一點上來說,我們其實一定要杜絕酒類產品,而且我們應該要知道,在健身圈流傳著一句話,喝酒一天,半個月白練,因為過多的攝入酒精會使我們身體有乙個不良影響,想要恢復到正常的身體狀態需要好多天的時間,所以說對於我們健身過程是不好的。

那麼拋開這些來說,我們再來說一下酒精的含量會對我們身體造成多少熱量,我們要知道人體一天攝入2500左右的熱量最為合適,那麼現在市面上普遍的啤酒一杯200毫公升的啤酒就可以達到250左右的熱量,那麼白酒則會達到300左右的熱量,從這點我們就不難看出喝酒對於熱量攝入的危害。

所以說,如果我們健身的時候以身體健康為主,那麼我們就一定要控制酒精的攝入,也並不是不能喝,只要我們少喝幾次少喝幾杯,那麼對於我們身體的危害其實也不大的。

2樓:凍齡醫生傅國翔

**期間可以喝酒嗎?醫生:喝酒不僅僅影響肝臟健康,快來看看

3樓:變啦

健身不能喝酒,因為健身喝酒會導致肌肉量減少,健身等於白健。

4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健身鍛鍊期間還是盡量不要喝酒,盡量控制飲食,飲食也是健身計畫中的一部分。

5樓:悄悄熱門

健身期間能喝酒嗎?我來告訴你

6樓:

最好不要喝酒,酒含有高脂肪高熱量的成分會影響健身效果,應該喝申源口服液來提高健身的質量

7樓:堂漫

健身當然不能喝酒的,因為健身的人需要非常自律,對飲食的要求更加的高!

8樓:月亮照我

aqui te amo。 aqui te amo。

9樓:最美不過塔塔

肯定不能啊 健身不能喝酒

健身之後可以喝酒嗎?為什麼?

10樓:媛你三冬暖

健身的時候是不能飲酒的。平時有很多人的人在生活中喜歡喝點酒,適當的飲酒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健身的時候喝酒對於肌肉有很大的影響。人體攝入酒精後會變得異常的興奮,容易產生想睡覺的情況,而且肌肉的收縮和人體神經的興奮息息相關,神經的如果過度的興奮對於肌肉的收縮是有壞處的。

另外酒精在人體內新城代謝會排擠出人體內的鈣元素,人體細胞的正常活動和鈣元素聯絡非常的緊密,如果人體的鈣元素流失過多,就會是人的運動能力下降。健身的人如果長期飲酒就會造成全身乏力和運動功能下降,還容易嗜睡,這些因素都直接影響了健身的效果。

健身的時候飲酒還會對人體的骨骼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長期飲酒會導致人體內新陳代謝的紊亂,使人體骨髓內的脂肪細胞增大,還容易造**體骨質疏鬆等。

健身的時候飲酒還會傷害人體的胃部,人體攝入酒精還會導致胃粘膜遭到破壞從而影響人體營養的有效吸收,而健身的人要增強力量和肌肉的強度都離不開營養,同時要把身體內的酒精排出去還會給人體造成負擔,導致人體內的激素水平下降,對於健身的效果具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我們在健身之後因為應酬要喝酒的話,可以在鍛鍊之後先去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還有就是喝酒的時候切記不要去拼酒,喝完酒後要補充水分。

11樓:悄悄熱門

健身期間能喝酒嗎?我來告訴你

12樓:清裝

健身是不能夠喝酒的,因為喝酒會損害肌肉,消耗健康,喝酒還會延續傷痛,不利於肌肉的恢復,

13樓:天涯談國際

建議不要喝,因為健身人體容易疲勞,而健身後喝酒會加重疲勞感,不利於身體恢復。

14樓:笑飲孤鴻

健身之後不可以喝酒,因為健身之後人是很累的,喝酒會增加酒精在體內存留的時間,損害身體健康。

15樓:我的老大燦燦

最好不要喝酒,健身之後,本來身體各項機能就比較疲勞,你在喝酒的話,兩者加在一起會更傷身體。

16樓:那就

健身之後可以喝酒,但是酒的能量太高,所以盡量不要喝,因為會適得其反

17樓:木樨

我覺得健身之後就不要喝酒了,因為喝酒會對身體不好,而且會讓你的健身效果不那麼明顯。

18樓:高中陳老師

不能,健身後人的身體出於疲勞和身體機能向下的現象,喝酒會非常的傷身體。

19樓:高考高達老師

肯定不可以了。喝酒本來就傷身,何況在健身後身體是比較疲勞的。在喝酒就更傷身了。

20樓:

健身之後毛孔都是敞開的,而且人很疲勞,喝酒對身體本就不好,再加上你勞累,很容易出問題的

21樓:白獅銑刀

常年邊健身邊來二兩的我臂圍達到了40

健身增肌期間到底能不能喝酒

22樓:神小朵

喝酒雖好,但**增肌期間,放縱地喝酒一晚,你一周的努力都有可能白費 !

這可不是危言聳聽,一晚放縱真的可能讓你乙個星期在健身室努力的成果都白費,尤其是正在**的朋友。

根據國際網上商業研究組織yougov發表的乙份研究報告,調查了2042位英國人在飲酒後的飲食情況,發現受訪者在喝多了酒的情況下,比均會較無酒精影響下攝取額外的4305卡路里。

一晚放縱= 一次馬拉松?

研究報告指出,4305卡路里相等於1.23磅左右的脂肪,等於正常人跑一次馬拉松所消耗的能量!如何得出這個結果呢?

調查顯示,在飲酒當晚,受訪者平均從酒精攝取1476卡路里,並多吃了相等於2829卡路里的食物,而這大部份食物都是油炸或含脂肪偏高的。

特別是喝酒正在興頭的時候,肯定會忘卻一切平時堅守的飲食原則了,逮到什麼吃什麼,只要氣氛到,胃口無限大!啤酒配烤串,真的法力無邊了?

酒精,其實比脂肪更可惡!

其實從卡路里的角度看,酒精又不是太致命,酒精的問題是酒精本身的熱量很高,每克7卡路里,相對於1克脂肪含9卡路里要少。這比每克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所含的卡路里要多,每克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只含有4卡路里。

不過酒精比脂肪還要差的原因是,當酒精一進入血管,身體會優先以酒精作為能量**,而其他的熱量**,例如碳水化合物,便會轉化成脂肪,存於身體中。同時,酒精會減緩新陳代謝速度,導致身體燃脂的效率進一步降低。

最糟糕的是,一提到喝酒,很多人就會把持不住!反正由於各方面原因,有時候只要沾了酒,想不喝就困難很多了。就算你當時只是喝了一杯,酒精也會讓你抵受不住**,因為有了第一杯,就有第二杯,就有第三杯…….

氣氛來了,喝到天亮?

其次,酒精會影響與飽腹感或飽腹感相關的荷爾蒙。例如,酒精可能抑制瘦素(一種抑制食慾的激素)和胰高血糖素樣肽-1 (一種抑制食物攝入的激素)的作用。 此外一些研究表明,酒精可能刺激下丘腦的神經細胞,從而增加食慾。

因此,你會不知不覺地越吃越多。

最差的是酒精會影響你第二天的身體狀況,大大降低你的體力和行動力,讓你不能有效地進行訓練,使你不能消耗你因喝酒而多攝取的熱量等。

喝酒一時爽!喝完軟綿綿!

喝酒一時爽,一直喝酒就一直爽了?顯然不是,酗酒會對我們的健康帶來不必要的損害,而且喝酒之後我們的身體會進入乙個所謂的解酒期,這個期間身體狀態肯定也不好,就像軟綿綿地休息,還談什麼運動!所以平時運動期間還是少喝酒吧。

無論**或增肌,汗水哥都不鼓勵各位肌友喝酒。實在有些場合沒辦法的話,那也少喝點,畢竟身體健康比什麼都強。

23樓:時光擱淺

健身完了是不能喝酒的。

根據美國北德克薩斯大學的生物與運動機能學的研究,發現:飲酒會抵消劇烈運動對身體的影響。做完力量訓練後飲酒的人相比於那些不飲酒的人來說,他們體內化學訊號的活性會降低,這些化學訊號能刺激肌肉的生長和修復。

健身完,做完運動之後喝了酒,會導致刺激肌肉恢復的化學訊號活性降低,由此可見,喝酒會降低運動後的效果質量。所以說,健身完了不能喝酒。

乙醇(ethanol),有機化合物,分子式c2h6o,結構簡式ch3ch2oh或c2h5oh,俗稱酒精。

乙醇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易燃、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低毒性,純液體不可直接飲用;具有特殊香味,並略帶刺激;微甘,並伴有刺激的辛辣滋味。易燃,其蒸氣能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能與水以任意比互溶。能與氯仿、乙醚、甲醇、丙酮和其他多數有機溶劑混溶。

24樓:戶方

可以喝,但是對增肌效果會有較大的形象。

一方面啤酒含有可觀的熱量,喝多的情況下導致熱量冗餘自然會變胖。

另一方面喝酒會影響脂肪的分解,所以多喝對健身可以說是一定不好的。

偶爾一次不要緊,就像你沒法一口吃成個胖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會影響對蛋白的吸收,會減少**酮的分泌,會影響睡眠,這三點都是影響肌肉合成的重大因素,當然偶爾喝也不會掉多少肌肉,如果特別愛喝酒,就當鍛鍊身體了,不用考慮增肌速度問題,能問這樣問題的同學肯定也不會是健身打比賽的,喝不喝酒因自己情況和身體狀況而定,不用在乎別人說三道四,祝您健康...

健身能喝啤酒嗎 5

26樓:啊不啊錯過

酒精對增肌的不利影響,分成兩種:一次性過多飲酒的影響,和長期過多飲酒的影響。

一次性過多飲酒對增肌的影響:

2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們都知道運動後該補充水分和能量,那麼有「液體麵包」之稱的啤酒是否可以在運動後飲用呢?關於這個問題有正反兩種說法。

運動後喝啤酒有乙個大家普遍認為的壞處:啤酒中的主要熱量**是酒精而不是糖。儘管人體吸收酒精的速率很快,但酒精中的能量不能在肌肉而只能在肝臟中代謝,肌肉所需的能量很少或根本不能來自酒精在體內的氧化,啤酒不能為運動後的肌肉補充消耗的能源。

另外,啤酒中的酒精會刺激腎臟產生尿並加速體內水分的丟失,有研究表明飲酒後4小時內機體因水分丟失可減輕3%的體重。由此看來運動後飲酒不但不能達到補充能量的作用,反倒有可能引起脫水。

但是,運動後喝啤酒也不是全都有害的。西班牙格瑞那達大學醫學系的曼努埃爾?加爾松教授對25名學生進行了連續數月的研究,參加研究的學生被要求在40攝氏度的悶熱環境下堅持騎單車健身,直到快要精疲力竭時才能停下來,此時研究人員立即測量他們體內的水分含量、注意力以及運動能力等項指標。

接下來一半的學生喝下約半公升的啤酒,另一半人此時則只能喝水。結果發現,與喝水的學生相比,喝啤酒的學生缺水狀況得到了更好的改善。加爾松認為,啤酒內所含的二氧化碳會幫助人體迅速消除口渴的感覺,啤酒中的碳水化合物也可以補充人們在運動中失去的能量,而糖、鹽和泡沫可能有助於人體更快地吸收水分。

對於啤酒會引起脫水這一點,英國巴斯大學一位從事運動後補水研究的學者表示:「人們以往總是把啤酒看作是一種利尿劑,但如果你已經感到缺水的話,喝少量的啤酒也不失為一種補充水分的好方法。」此外,還有研究表明,運動後適量喝點啤酒有助於消除肌肉痠痛和身體疲勞。

總的看來,運動後是否可以喝啤酒完全應該看個人的情況,正常而言,運動後喝少量啤酒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喝啤酒切記不可過量。如果您平常都不喝啤酒,當然不必嘗試在運動後喝啤酒了。

健身後能喝酒嗎,健身之後可以喝酒嗎?為什麼?

頓季永谷藍 健身完了喝酒可以,但要適量或者少量。因為健身時血管高度充血,酒精會持續這個效果,容易導致血管破裂。酒精確實會影響健美訓練後肌肉的恢復。訓練後應該使身體的代謝降低,而飲酒後會使身體代謝增強,不利於肌肉的增長 酒精的代謝主要在肝臟進行,被分解成乙酸,從而抑制了血糖的生成,也不利於肌肉的恢復 ...

健身能喝什麼飲料,健身可以喝什麼飲料?

關於健身補充水分 一 運動前補水。最好是補充含一定量糖和電解質的運動飲料,最少量多次攝入,每次一次100 200ml,分2 4次飲入。一般健身者也可按如下配方自配運動前飲料 每1000ml的涼開水中,加入食鹽4克,葡萄糖或蔗糖80 100克和橙汁150ml。這樣既補充了水分,也補充了鹽,葡萄糖和維生...

健身運動的時候可以喝蜂蜜水嗎,健身時喝蜂蜜水好嗎

可以的。訓練吃低醣類飲食以及蛋白質,同時補充一些蜂蜜水,讓你可以有充足的體力來應付高強度運動。蜂蜜的功效 1 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心腦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對於心血管患者很有好處。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2 食用蜂蜜能迅速彌補膂力,消除疲憊,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