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油的菜會胖嗎,炒菜放油多容易發胖嗎?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避雷櫃

吃多油的菜、多飯少菜都會胖

1、本身含脂肪及熱量相當低的蔬菜,在經過炒(煎或炸)等烹調後,吸入的油脂量遠遠高於原來本身已有較多脂肪的肉類。

2、研究人員對多種經過炒、煎、炸的食物進行吸入油脂量的測量,發現凡是含水量豐富的食物(如各類蔬菜),經過烹製之後,吸入的脂肪量最多。如鮮蘑菇在炒、煎或炸過程中,吸入的脂量則比馬鈴薯多6倍。如果把植物性食物與動物性食物在相同烹製方法下做比較,則前者比後者的吸脂量要多得多。

如一碟炒蔬菜所吸入的油脂,要比一塊煎豬排或一塊炸魚更多。

3、蔬菜吸油比肉和魚較多的原因,是由於蔬菜的細胞與細胞間的空隙充滿了空氣。而魚和肉細胞與細胞的空隙充滿了液體,所以前者較易吸入油脂。

4、這項研究成果對於**者來說,傳遞了一個資訊:低脂肪的蔬菜,經過炒、煎、炸處理之後,可能所含的脂肪量大增,多吃不但收不到**的效果,反而會增加體重。

5、另外,即使吃少量的飯也會發胖的,因為米飯含有澱粉,碳水化合物等啊,這些都是能使人發胖的。

2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炒菜放油多容易發胖嗎?

3樓:一簾幽夢快刀手

脂肪是人體必須的,主要看攝入量多少。如果你的體質夠好,那多吃脂肪肯定會發胖,尤其是女性。

4樓:有問回答

有這個可能,油裡含有飽和脂肪酸還有不飽和脂肪酸等多種成分,不飽和脂肪酸不會讓人發胖。所以還是少加點油吧

5樓:一等郵差

放油多不會發胖,吃油多十有**會發胖。但是也與人的遺傳有關係,有的人即便喝油也不會發胖,有些人不吃不喝也會胖哦。為了健康還是儘量少吃油性食物吧。

6樓:花語貓

如果是植物油,那應該不會發胖。如果是豬油,可能會發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一點點是不要緊的 別太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就好 不要在意胖不胖

中午吃了很多油膩的菜會一下胖起來嗎

9樓:嘟嘟iu啊

俗話說一口吃不成個胖子。吃一頓不會胖,中午吃就沒多大問題了,主要是晚飯要少吃。 指導意見: 少吃多運動,管住嘴邁開腿。勿吃油炸食品,多吃蔬菜。

10樓:sky錢宇

當然不會復

,胖不是因為一餐就能制夠胖起來的。

建議不要經常吃太油膩的菜,因為容易形成脂肪肝,人們油脂攝入多了,運動少了,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不良生活方式疾病也就找上門來了。”油脂是維持人身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一克油脂產熱量9千卡。但是專家告誡,油不可多吃。

“我國居民油脂攝入量遠遠超標,這是導致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現在‘慢性病’已表現出低齡化的現象,因此亟須對國民膳食進行干預。”楊振娥憂心忡忡地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長胖是因為脂肪囤積起來一頓不會特別明顯都是日積夜累的的不健康飲食習慣才會導致的

12樓:愛心依舊

一下不會的,積少成多會胖哦。

炒菜放菜裡的問題,炒菜放菜裡的一個問題

你要知道炒的概念。就是要快速的炒。一般會燒菜的人。炒菜都是快速的。1 適用於炒的原料,多系經刀工處理的小型丁 絲 條 片 球等,大小 粗細要均勻。原材料以質地細嫩,無筋骨為宜。2 操作過程中要求火旺 油熱,鍋要滑,動作要迅速。3 炒的做法一般不用澱粉勾芡。編輯本段 炒法分類 1 生炒 生炒又稱火邊炒...

饅頭吃多了會胖嗎

麵食是中國傳統膳食中的重要一員,麵食養生,對消化系統有利。但吃麵是不是容易發胖呢?答案是肯定的。想要 麵食一定要少吃。麵食容易造成碳水化合物過量 麵食根公尺飯比起來確實更容易消化,並且,單位質量的公尺飯比饅頭 餅等麵食的含水量多。因此,如果一次性不知不覺地吃進很多麵食,就明顯意味著碳水化合物過量。而...

香蕉吃多了也會胖嗎,香蕉吃多了會怎樣

不會吧,有個香蕉 法。就是連續吃幾天,可以收到 效果。香蕉不宜多吃,偶爾吃點就行了,由於香蕉為涼性之物,吃多傷及脾胃,引起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時間過久,營養消化吸收減少,所以不會發胖,根源在膽,抽空到鄉下農村去採點樹榮苦菜回來煮水喝,平時飲食宜清淡,少吃生冷油膩之物,晚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