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脖子可以吃嗎,雞脖子不能吃,為什麼鴨脖子能吃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張賢達

可以吃,但是部分人是禁止吃鴨脖子的。

哪些人不能吃鴨脖子

1、感冒患者

感冒患者不宜食用,感冒者應食辛散發表食物,而鴨肉滋補戀邪,可使感冒纏綿難愈。

2、慢性腸炎者

慢性腸炎者慎用,因鴨肉味甘鹹、滑利下趨,加之富含油脂,食之可使腸炎洩瀉加重。

3、血壓偏高者

一般來說,我們所見到的鴨脖子通常是又鹹又辣,進食過多容易攝人過多的鹽,引起血壓升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鴨脖子一般是採取零散作坊式製作鴨脖子,採用的原料可能不新鮮,或採用鹼液浸泡後的鴨脖子,製作過程則會加入很多色素和香精香料,食入後會導致頭暈、無力、腹瀉等症狀,誘發癌症的潛在危害也更大。因此媽網百科建議大家還是少點買這樣的一種零食,偶爾解饞是可以的,但是過多進食就不利於身體健康了。

孕婦最好不要吃鴨脖子,我國傳統中醫認為:鴨屬涼性,經常食之,平肝去火。而鴨脖子具有排毒**、健體美顏、開胃益食、益氣養血之效,性溫而不躁,除溼去煩,開胃健脾。

然而對於正在懷孕期的孕媽咪來說,辣鴨脖子並不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孕婦慎吃辣鴨脖,主要是因為外面賣的辣鴨脖一般含有熱性香料,孕婦吃熱性香料,如小茴香、八角茴、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等,容易消耗腸道水分,使胃腸腺體分泌減少,造成腸道乾燥、便祕。腸道發生便祕後,孕婦用力屏氣解便,使腹壓增加,壓迫子宮內的胎兒,易造成胎動不安、早產等不良後果。另外一點就是辣鴨脖還含有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血液中的鋅與其結合後便從尿中排出。味精攝入過多會消耗大量的鋅,導致體內缺鋅。鋅是胎兒生長髮育之必需品,所以孕婦要少吃。

2樓:小美餐廳

老闆,這鴨脖是真...的好吃!

3樓:掌上妙招

鴨脖子,到底能不能吃?是抵抗細菌的淋巴還是危害健康的入口?

雞脖子不能吃,為什麼鴨脖子能吃?

4樓:歲月如歌

雞脖子要把它裡面的淋巴結給處理乾淨,吃雞脖子的時候不要吃皮,也不要吃到氣管,這裡面都含有大量的高膽固醇,而且雞脖子裡面有很多的毒素,人如果吃多了帶淋巴結的雞脖子就會很容易致癌

5樓:青檸和薄荷

雞脖子上有很多淋巴結,裡面有很多毒素、細菌、病毒,這些細菌病毒會危害身體健康,降低人體免疫力,容易引起癌症,烤焦的雞脖子也會產生致癌的苯並芘,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6樓:江湖瘋痴和尚

矯情!50幾年連樹皮都要吃!這年頭,隨著科技發展社會進步,反而這不能吃,那也不能吃!什麼毒牛奶,什麼轉基因,什麼地溝油,什麼禽流感………我們能做的就是對這些深深的無奈

7樓:悠閒**座

雞脖子和鴨脖子一樣都能吃,但要把淋巴去掉。雞尾巴尖也能吃要把法氏囊去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覺得最好都別吃 或者是少吃,其實都是可以吃的。

就是因為脖子的部位是淋巴密集區,少吃是避免得淋巴疾病的機會,儘量還是別吃 現在外面賣的食品安全很難保證

9樓:喬治麥克爾

還還好吧。你家大大的包子鋪炒的那個亂七八糟的鵝什麼東西比雞脖子骯髒了幾百倍不止。

10樓:

我認為哦,

1、雞脖子也是可以吃的,但是皮下淋巴要去除乾淨才好吃。

2、鴨脖子比版雞脖子長,所以大權

部分商家賣的是鴨脖子,所以造成鴨脖子能吃,雞脖子不能吃的假象3、商家賣鴨脖子是經過加工處理的,把鴨脖子上的淋巴去除後再賣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科普bai、健康知識類文du章,不是專家所寫,未經研究證zhi實,或dao是附會,或是捕版風捉影,不可全信。雞和鴨同權是鳥類,身體結構基本相同,要是不能吃就都不能吃。

據說脖子上有淋巴,會分泌有毒物質。其實全身皮下都有淋巴,何止脖頸?又據說脖頸有甲狀腺,這甲狀腺又有多大害處?

雞頭不能吃,據說有重金屬。雞內臟不能吃,據說有激素。雞皮不能吃,據說脂肪膽固醇含量高。

雞腳不能吃,據說有汙染。雞屁股不能吃……一個雞就丟掉了許多。到底能不能吃?

以前人們都吃了,也沒見怎麼樣。誰敢肯定雞脖不能吃?只有自己去判斷了!

12樓:成都小哥哥

雞脖子也能吃呢。雞屁股不能吃。這是真的。

13樓:漂白年少

不是不能吃,而是有些傳言,處理恰當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脖子除了皮,沒肉了

15樓:江城之音

商人找人編的廣告,要人們吃他的。

16樓:龍兒

可以吃的,,,,,,,

17樓:好孩子好生活

不是都可以吃嗎.還是得少吃咯.

18樓:momo看風雲

經常吃麻辣小零食的同學們,應該對麻辣鴨脖子都不會陌生,現在市場上是大小品牌眾多,一般吃過這些食品的小夥伴們都知道它們不只有鴨脖子,還有鴨翅、鴨架、鴨腸等等。

吃鴨脖子會不會胖,吃鴨脖子會胖嗎,營養價值有哪些

變胖有很多可能,有可能是天生就會變胖,所以就算喝白開水也會發胖。食物也是一方面,垃圾食品盡量少吃。吃東西最好是有正常的時間吃,有些人可能晚上吃東西不會胖,有些也有可能胖,這也要看人的。我認為晚上吃點東西沒事,白天多花點時間鍛鍊鍛鍊,就能把晚上的東西消耗了。呵呵 吃鴨脖子會胖嗎,營養價值有哪些 鴨脖子...

雞頭雞脖子能吃嗎,雞頭,雞脖子,雞翅,哪個吃了影響健康?

營養課堂 雞頭 雞脖子 雞屁股 激素 傳染病 寄生蟲 食品安全 翅尖 砒霜 維真 雞頭和雞脖子都是 活動 的肉,因此,比其他部位的肉更好吃,別有一番風味。 宛韋 可以吃,但是儘量少吃,我國有句民諺 十年雞頭勝砒霜。醫學專家分析,其原因是雞在啄食中會吃進有害的重金屬物。雞脖鴨脖不要吃皮,也不要吃到氣管...

雞脖子為什麼不能吃,雞脖為什麼不能吃 肉類不能吃的幾個部位

科學闢謠 我們必須要承認社會的進步。在1935 1995年的70餘年來,世界上養殖雞的週期就從95天減少到了40天,而且體重也從1300克增長到了2000克。 協和菊匠高醫生 按我說的處理方法就可以放心吃雞脖子啦! 業竹花嬋 因為的飼料裡都含激素,而激素主要分佈在雞脖子,所以尤其小孩子不能吃 淋巴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