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頭雞脖子能吃嗎,雞頭,雞脖子,雞翅,哪個吃了影響健康?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營養課堂

雞頭 雞脖子 雞屁股 激素 傳染病 寄生蟲 食品安全 翅尖 砒霜

2樓:維真

雞頭和雞脖子都是“活動”的肉,因此,比其他部位的肉更好吃,別有一番風味。

3樓:宛韋

可以吃,但是儘量少吃,我國有句民諺:十年雞頭勝砒霜。醫學專家分析,其原因是雞在啄食中會吃進有害的重金屬物。

雞脖鴨脖不要吃皮,也不要吃到氣管。這裡面都含有大量的高膽固醇,所以儘量少吃這些部位。

4樓:

我覺得雞頭雞脖子都能吃,但從養生方面來講少吃雞頭好向有重金屬吧?雞脖子也少吃裡邊有淋巴結吧,總之雞肉裡含激素多,適量吃是可以的。

5樓:

這兩種都可以吃,但是小雞的雞頭大腦毒素太多,所以不能經常吃。

6樓:河邊草青青

雞頭在啄食中會吃進有害的重金屬物,最好不要吃!民間有“十年雞頭勝砒霜”的說法。

雞脖的氣管不能吃!

7樓:l報告達人

能吃啊,看情況,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有人喜歡吃雞肉喲人喜歡吃鴨肉,人之所以是人,他有自己的選擇

8樓:鼓氣的河豚魚

雞頭雞脖子都可以吃,就雞頭少吃,雞脖皮有瘤子撕掉再吃。

9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能吃啊,我喜歡吃雞脖子,不喜歡吃雞頭

10樓:haoyun連連

雞頭有毒,一般雞頭鴨頭都要少吃,脖子可以吃

11樓:若問楣

雞脖子能吃,雞頭好象有毒,儘量不要吃。

12樓:來自古雁橋眼開眉展的花椰菜

能吃呀,我媽那個年代還搶著吃呢,只是不像鴨脖子,沒什麼肉沒那麼好吃

13樓: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吃但是有很多人喜歡吃的!

14樓:

那就看你能不能嚥下去,有的人喜歡吃有的人通通都扔掉了。

15樓:妝輝曦

可以吃,但要把脖子上的皮撕去再吃。

16樓:甜頭餘

能吃啊,醃製的出來很好吃,賣的不少呢,做法挺講究!!!!!!!!!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麻辣的 鴨貨就有 雞也可以做吧

18樓:我不想要耍流氓

都可以吃,但是不建議經常吃,畢竟大腦毒素聚集的太多

19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能吃,營養也很豐富。

20樓:思

當然可以吃,不過不易多吃

雞頭,雞脖子,雞翅,哪個吃了影響健康?

21樓:楚水飄

雞頭最好不要吃,如果想吃就吃個腦子,雞脖子要把淋巴去掉或者不要吃皮,雞翅尖最好不要吃,翅中和翅根就大膽吃吧。

常聽農村的大人說,雞脖雞頭都有劇毒不能吃,這種說法是否可信?

22樓:鋼板日穿

確實有這種說法,5年以上的雞頭,說是還有劇毒,但是也從來沒有去認證過。

23樓:司喬啊

並不是有劇毒,而是因為這兩個部位很容易存留毒素,所以不讓吃,但是把部位中含有有害物質的部分摘除掉就可以了。

24樓:大叔

雞脖子和雞頭裡面有一定的毒素,但是對自己的傷害可以忽略不計,平時可以適當使用。

25樓:文化養生課堂

常聽農村的大人說,雞脖雞頭都有劇毒不能吃,這種說法並不可信。

26樓:沙漠裡的駱駝

這個說法並沒有科學,大家不願意吃雞脖子和雞頭,其實更多的還是因為外形和它的部位獨特,大家不願意下嘴巴。

有句話說“十年雞頭賽砒霜”,就是說如果雞越老,雞頭的毒性也就越大。但是雞頭的裡面主要含有的是膽固醇,並不是重金屬和毒素。

老一輩的人覺得雞吃了有害物質,食物中含有害重金屬,這些毒素都會堆積在腦袋當中。但其實並不是這樣,如果真的吃了含有重金屬的物質,也會隨著腸胃進入到血液當中。

如果真的有毒也也會通過肝臟腎臟的處理,並不會完全堆積到頭部。所以這個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

而大家認為雞脖子不能吃,是因為覺得雞脖子上面還有淋巴結。淋巴結的功能是排毒,是一種氣排毒器官。

在動物宰殺的過程當中,淋巴結中的病菌和細菌還來不及被清除,後續雖然經過了高溫烹煮,但是這些病毒也很難完全被除滅。所以雞脖子中的淋巴結的確是存在健康風險,不建議吃。

我們平日裡採購的雞脖子都是屬於正規的**,雞的腺體和器官都已經被去除了。大家只要從大型商場或者是超市買回來的雞脖子,都不必太過擔心,已經不含有這部分含毒素的部位了,放心吃就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我覺得是可信的,老人說的話最好是聽。

28樓:洛溪歸

其實這些地方並不是有劇毒,而是帶有一定的淋巴結或者是毒素。

29樓:韓禹雪

雞脖雞頭是可以吃的,只不過是雞脖子中含有的淋巴比較多會有細菌,少吃。

公雞頭能吃嗎。

30樓:時無間

雞頭有毒這種說法是指有毒有害物質的

富集,但不同物質在體內的分佈是不同的,在腦部富集的其實很少,內臟則更多一些。雞肉內臟雖然富集一些毒素,只是偶爾食用的話,其對人體的危害作用還是微乎其微的。

雞脖皮下有一些淋巴結,建議在食用之前先去掉。雞脖處有明顯淋巴組織集結,在標準的禽肉工業化處理中,這一部位的甲狀腺和殘餘器官都會被摘除。如果喜愛吃雞脖子、鴨脖子,最好先將這裡的雞皮、鴨皮去掉後再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雞身上不可食用的部位:

1、雞尖

雞尖是淋巴腺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細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甚至還有致癌物質,但不能分解,因而毒素都會沉澱在臀尖內。時間一長,雞尖就成了貯存病毒、病菌的大倉庫。

2、雞皮

雞皮中的脂肪較多,膽固醇較高,並且雞皮中的汙染物含量較高。尤其是烤雞,雞皮中的膽固醇被氧化,形成膽固醇氧化產物,對人體造成較大危害。若溫度控制不當,還有可能產生致癌物。

3、雞的肺泡能容納進人雞體內的各種細菌,雞被宰殺之後,肺內仍會殘留病菌,尤其是嗜熱菌,即使加熱也不能完全殺死,食用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胃臟(胗)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因此有害物質可能會在此殘留;雞體內的有害物質大多集中於肝臟代謝、解毒。

31樓:一點歐尼是女神

雞冠聚集鉛等有害重金屬,吃多了那些東西會滯留在體內,最後得重病!它是紅色的,正應了那句與蘑菇有關的話:越豔麗的色彩毒性越大...

雞冠含有大量的致癌元素,食用少許對人體並沒有太大的傷害,如長時間食用則引發細胞病變,從而致使癌細胞侵入.因此,儘可能不去食用雞冠.

32樓:七夜o戰天下

能,味道不錯,老一輩的都說吃雞頭起得早。望採納。

33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頭能吃,營養很高,對於女性身體很補

34樓:九頭鳥

公雞母雞的頭都不能吃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不管是公雞母雞都不能吃

是不是雞脖子雞頭不要吃,致癌物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啥喜歡吃雞脖,雞頭呢,我大侄女還有我都愛吃,她還從小吃到大,一塊錢一個,和烤香腸一個價網路上的東西好多就是嚇唬你,照著網路上的說法 啥都不敢吃了,真的,這說法以前也聽過,說雞飼料裡的啥有害物質會積累在雞腦裡,雞脖子的淋巴結裡,好可怕,還有雞肝豬肝,豬肚都特別髒,有毒啥的,都不能完全相信他們,這東西我們中國人都吃了那麼多年了,從古至今都沒事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感覺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啊,唯一的說法就是這些地方是雞消化食物的地方,是不是洗不乾淨啊,不過吧,現在那些地方沒有肉。也沒什麼喜歡吃不過鴨脖子和鴨頭應該是同樣的家禽啊,不過這個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的!加油吧!

新年快樂!

38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砒霜的,說明吃了對身體不好

老雞的雞頭能吃嗎?

39樓:易書科技

雞頭,常用以燉湯,可謂營養豐富,滋味鮮美。宋代陸游曾寫一首《中仙粥》詩,詩中神仙粥選用糯米、山藥和雞頭實(即去骨殼的雞頭)熬製而成,據說此粥可使人長壽。但現代人又有說法是雞頭富含細菌,最好不食。

其實,並不是所有雞頭都不能吃,只是老雞的雞頭禁止食用。雞按生長期長短可分為仔雞、成年雞、老雞等。老雞通常是指生長期在2年以上的雞,肉質較老,最宜制湯,’特別是老母雞還是制湯的最佳原料。

不過在食用老雞時,最好不食雞頭。因為老雞長期啄食雜物,有毒物質在身體的滯留量較大,雖然也有大部分有毒物質會被雞排出體外,但仍有部分毒物隨血液迴圈,滯留於腦組織細胞內,進而瀰漫於整個雞頭,人食用後會有礙健康。在用老母雞做湯時,最好先棄掉雞頭,若帶雞頭煮制,切不可食用雞頭,更不可專挑老雞的雞腦吃。

因雞腦中有毒物質大部分隨加熱後的腦組織凝結而凝固,雖部分溶於湯中,但畢竟較少。所以不吃老雞頭,就避免了雞腦中有毒物質對人體的危害。

雞頭雞脖可以吃嗎 醫學

40樓:亓煊

根據你說情況雞頭,雞脖子主要是含有淋巴結,所以最好少吃點,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忌辛辣刺激油膩食物。注意衛生。

鴨脖子可以吃嗎,雞脖子不能吃,為什麼鴨脖子能吃

張賢達 可以吃,但是部分人是禁止吃鴨脖子的。哪些人不能吃鴨脖子 1 感冒患者 感冒患者不宜食用,感冒者應食辛散發表食物,而鴨肉滋補戀邪,可使感冒纏綿難愈。2 慢性腸炎者 慢性腸炎者慎用,因鴨肉味甘鹹 滑利下趨,加之富含油脂,食之可使腸炎洩瀉加重。3 血壓偏高者 一般來說,我們所見到的鴨脖子通常是又鹹...

雞脖子為什麼不能吃,雞脖為什麼不能吃 肉類不能吃的幾個部位

科學闢謠 我們必須要承認社會的進步。在1935 1995年的70餘年來,世界上養殖雞的週期就從95天減少到了40天,而且體重也從1300克增長到了2000克。 協和菊匠高醫生 按我說的處理方法就可以放心吃雞脖子啦! 業竹花嬋 因為的飼料裡都含激素,而激素主要分佈在雞脖子,所以尤其小孩子不能吃 淋巴集...

吃雞脖子會有害嗎,吃雞脖有害嗎

閩珺欽白曼 吃雞脖危害還是有的,但是對於常人來說不會影響健康的。雞脖鴨脖不要吃皮,也不要吃到氣管,裡面都含有大量的高膽固醇,所以最好不要吃這些部位。下面是一般肉類不要食用的部位的介紹 一 畜 三腺 豬 牛 羊等動物體上的甲狀腺 腎上腺 病變淋巴腺是三種 生理性有害器官 二 羊 懸筋 又稱 蹄白珠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