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的臨時設施與施工單位的臨時設施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夜來雨早來晴

1、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屬於甲方(建設方)費用,其構成包括建設用地費、與專案建設有關的其他費用、與未來生產經營有關的其他費用。

其中場地準備及臨時設施費都屬於與專案建設有關的其他費用。

不包括已列入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中的施工單位臨時設施費用。

建安費屬於乙方(施工單位)費用。

選擇d是正確的。

知識詳解:

2、措施費屬於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建安費屬於乙方即施工單位的費用;措施費中的臨時設施費屬於乙方即施工單位費用,該費用是為施工單位施工行為服務的。

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屬於甲方所花的費用,其中的臨時設施費用則屬於甲方費用,屬於建設方為了工程需要的臨時設施費用。

比如施工單位自己搭設的臨時辦公、生活的簡易房,建設方為方便工地管理或者監理而搭建的臨時辦公房,則分屬於以上兩種臨時設施費用科目。

本質上講看這個臨時設施費是誰花的,才能歸類入對應的一種費用科目。

3、按造價形成劃分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專案構成分為: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和稅金組成。

其中措施專案費裡面包含了臨時設施費。指的是施工企業為了建設工程施工所必須搭設的生活、生產用的臨時建築物、構築物和其他臨時設施費用。包括臨時設施的搭設、維修、拆除、清理費或攤銷費等等。

4、工程建設其他費用構成包括建設用地費、與專案建設有關的其他費用、與未來生產經營有關的其他費用。

其中場地準備及臨時設施費都屬於與專案建設有關的其他費用。此項費用屬於建設單位的費用,是指為滿足建設單位工程專案建設生活、辦公、建設需要,用於臨時設施建設、維修、租賃、使用等所發生或攤銷的費用,不包括已列入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中的施工單位臨時設施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看一級建造師或是一級造價的書籍吧?這個很好區分的,主要是先看什麼是已列入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中的施工單位臨時設施費:這個主要是施工企業為進行建築安裝施工所必須搭設的生活和生產用的臨時建築物、構造物和其他臨時設施費用等,包括臨時宿舍、文化福利、公用事業房屋與建築物、倉庫、辦公室以及規定範圍內的道路、水、電、管線等。

未列入的都可以算做上訴的建設投資中的臨時設施費。主要是看主體了,說白了就是和施工單位有關的,這麼說可能不完全正確但是好理解。如在一個空地有一個專案,與主路之間沒有路無水電,建設單位自己出費用或是委派施工單位將水電路引致施工場地內,這個都可算作建設投資中臨時設施費用,但是施工現場內的道路水電管網,這些就是已列入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中的施工單位臨時設施費了。

不知道您是否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一個小區的建設工程,業主方(建設單位)要開發一個小區,要先成立一個專案部,進行前期的運作,它要招集工作人員、要租或建辦公室,要接通水、電、氣、通訊等,這就是建設單位的臨時設施費,等到工程招標結束,確定了施工單位,施工單位進駐後,要組建自己的施工專案部,還要租或建自己的辦公室,要接通水、電、氣、通訊等,要搭設鋼筋棚、木工棚等構築物,這些東西雖然是施工單位發生的專案費用,但這部分費用卻是在投標時施工單位已經列入了總**的,這部分臨時設施費用就是 “列入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中的施工單位臨時設施費”

建設單位如何與施工單位簽訂安全施工合同

藍天白雲 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簽訂安全施工合同或者施工安全責任書必須明確雙方責任單位或責任人,具體內容應當包含安全責任目標,雙方權利與責任,事故經濟責任劃分,處罰制度,合同簽訂時間,合同有效期等等重要部分。以下提供樣板格式乙份 工程施工安全協議書 建設單位 甲方 施工單位 乙方 工程名稱 為了加強本工...

建設單位中途更換施工單位,怎麼施工許可證

建設單位中途更換施工隊伍,不一定重新申請施工許可,但重新開工前應當報原施工許可主管部門核驗施工許可。核驗的目的就是審查一下更換的施工隊伍的施工資質是否適格,其施工組織方案能否保證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也就是說是否繼續符合法定的施工條件。如果建設單位更換施工隊伍後未報告就繼續施工的,主管部門應如何處理?...

我是作為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遇到施工問題,寫了張工程聯絡單給我該工程暫時沒請監理部門

騎馬溜彎 讓施工單位把聯絡單改為洽商記錄的單子,上面內容為施工問題,及應該採用的方式方法都寫上,都遞交給設計院,如果設計同意,當然會簽字,不同意寫上設計的處理辦法,最好有電子版,直接在設計院改就行。 建設單位向設計單位發出 工作聯絡單 施工單位的工程聯絡單影印件作為附件一併發給設計單位。 這些問題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