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的員具體的工作內容,施工單位的資料員具體的工作內容

時間 2021-05-04 10:33:09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是「審」「理」資料(不是"做"資料,隱檢不應資料員去填寫)。工程資料地方區域性強、時間性強,一定要按照當地的、現行的資料管理規程、當地建設主管行政部門的相關檔案要求做。所以資料員一定就要熟讀當地的、現行的資料管理規程和行政主管部門下發的一些相關檔案。

如在北京的消防管理部門,自從上海住宅樓發生火災,北京就出台了新的要求。資料上也有變化,給施工單位帶來了很大的麻煩。資料員必須了解這些新變化。

致於具體內容和怎麼收集整理,在資料管理規程中都有具體做法(各地不統一)。「從頭往下縷」,可以「不求人」。必須自己看,別人告訴的你記不住。

而且每乙個工程具體內容也有差異,當然只要是蓋有各參建單位公章的資料都是重要的。難的是「審」和「理」。這兩方面真是要「拜師學藝」積累經驗。

乙份資料拿到手中,要看其內容與所反映的事件是否相符、時間對不對,是否有效,如隱檢:內容有可能是張冠李戴、時間有可能跑到模板、混凝土後面去了,等等。又如合格證、單位或個人的資質過期作廢了、資質等級低了等等。

合格證也有張冠李戴現象。這是「審」。理:

將資料按要求進行統計、編制目錄、整理成冊等等,城建檔案館對此由專門的要求,一般經驗老道的資料員送資料到人家那裡都要被打回來重做,其實這都已是檔案專業的要求了,我們很難做到一次通過,幹中學吧!

「比如:做隱蔽檢查驗收記錄,裡面有那些需要填的**.什麼時候填什麼**?

」與工程進度同步進行,填寫隱檢的內容和相關資料,結論必須是合格,簽字必須齊全,時間必須與檢查日期相吻合,填隱檢單。資料必須要「同步」。

資料員「做」不了資料,是因為資料的內容函蓋很廣,資料員不是全材,很多專業你不可能全懂。如鋼筋隱檢,設計圖紙不熟,技術要求不熟,你怎麼會填寫**,其實裡面的一些資料對不對,你都不一定看得的出來。利用這個版面再重訴:

資料員沒有義務去替施工管理人員「做」資料,有些老闆黑心腸,什麼都壓給資料員去做,資料員冤那。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建築施工必備資料資料分類彙編

現代建築施工必備資料資料分類彙編

詳細目錄

第一篇 建築施工常用符號、代號與公式

第一章 建築施工常用字母、符號與代號

第二章 建築施工常用分式

第三章 建築施工常用計量單位及換算

第四章 建築施工常用材料與數值

第二篇 建築施工常用氣象、**及環境保護資料第一章 建築施工常用氣象資料

第二章 建築施工常用**資料資料

第三章 我國環境保護標準

第三篇 建築施工常用材料資料資料

第一章 建築施工常用混凝土材料資料資料

第二章 建築施工常用砌體材料資料資料

第三章 建築施工常用木材資料資料

第四章 建築施工常用五金材料資料資料

第五章 建築施工常用防水材料資料資料

第六章 建築施工常用保溫、隔熱材料資料資料第七章 建築施工常用材料技術資料

第四篇 建築施工常用結構計算資料資料

第一章 建築施工結構靜力計算資料資料表

第二章 建築施工地基基礎設計計算資料資料

第三章 建築施工混凝土結構設計計算資料

第四章 建築施工砌體機構設計計算資料

第五章 建築施工木結構設計計算資料

第六章 建築施工鋼結構設計計算資料

第五篇 建築施工組織設計常用資料資料

第一章 建築施工平面布置參考資料與平面圖圖例第二章 建築施工工期資料

第三章 建築施工機械化參考資料資料

第四章 建築工地運輸常用資料

第五章 建築施工組織設計常用技術資料

第六章 建築設計常用資料

第六篇 建築施工測量常用資料資料

第一章 建築施工控制測量資料

第二章 工業和民用建築施工測量資料

第三章 高層建築施工測量資料

第四章 建築施工測量常用技術資料

第七篇 建築施工現場臨時設施常用資料資料

第一章 建築施工工地臨時房屋設施常用資料資料第二章 建築工地臨時供水設施常用資料

第三章 建築工地臨時供電常用資料

第四章 建築工地臨時供熱常用資料

第五章 建築施工用壓縮空氣資料資料

第六章 建築施工腳手架設施常用資料

第七章 建築施工垂直運輸工具常用資料

第八篇 土(石)方工程施工常用資料資料

第一章 土方工程常用資料

第二章 建築爆破工程常用資料

第九篇 樁與地基基礎工程施工常用資料資料

第一章 基坑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二章 地基處理常用資料

第三章 樁基礎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四章 樁與地基基礎工程施工常用技術資料

第十篇 砌築工程施工常用資料資料

第一章 砌築工程施工常用材料資料

第二章 磚石砌體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三章 砌塊砌體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四章 砌築工程砂漿配合比

第十一篇 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工程施工常用資料資料第一章 混凝土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二章 混凝土配合比

第三章 預應力混凝土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四章 模板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五章 鋼筋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六章 混凝土工程施工常用技術資料

第十二篇 鋼結構工程施工常用資料資料

第一章 鋼結構工程施工常用材料

第二章 鋼結構加工製作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三章 鋼結構安裝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四章 鋼結構塗飾工程施工常用資料

第五章 鋼結構工程施工常用技術資料

第十三篇 屋面及防水工程施工常用資料資料

第一章 屋面工程施工常用資料資料

第二章 地下防水工程施工常用資料資料

第三章 防水工程施工常用技術資料

3樓:蛋白質丫頭

從開工到竣工有六大部分

1工程準備階段檔案

2監理檔案

3施工檔案

4竣工圖

5竣工驗收檔案

6聲像檔案(**,錄音,錄影,光碟,磁碟)

4樓:我寶

你說的是做工程內業嗎?首先是工程定位的**;隱蔽工程**(包括驗槽隱蔽;鋼筋隱蔽;砼隱蔽;砌築隱蔽等);後要附相應的檢驗批**;還有各種彙總表,瑣碎的**挺多的,而且不知道你做的工程是什麼結構的,無法詳細的告訴你,你可以在工作中慢慢了解,望工作順利。

5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清楚

太多了當你做的時候就知道了

如果你沒有做過任何人都不能教會你

你也學不會

6樓:夏天之回憶

查詢一下當地的資料範本,一般都會有一本的

有的特殊單位的工程還會用到專用的**

質檢站有相關資料

建築工程資料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7樓:熙熙

1.工程資料的收集、整理、立卷、歸檔、保管工作;2.施工過程中各種質量保證資料的收集、檢查、彙總等;

3.施工中各種會議的記錄、整理、會簽、影印、分發等;

4.施工中各種試塊、試件的取樣、送檢、結果回索、上報、分類保管等;

5.各種工程資訊的收集、傳遞、反饋,必要時及時向領導匯報等。

6.領導交辦的一些其它工作。具體需要辦的事情

收集、歸檔整理各開發專案前期證照,合同等各類資料。

收集、歸檔整理各開發專案圖紙、配套、預決算等各類資料。

安排建設工程專案的圖紙及資料的收發工作。

收集各類技術書籍、雜誌。

細化工作流程單據。

資料員負責資料檔案如:管理檔案、通知單、有關技術檔案、施工技術標準、工藝標準、施工規範、圖集、施工圖紙、施工組織設計、工程專案質量計畫等的整理與保管。施工過程中形成的資料如:

施工技術交底、工程聯絡單、變更簽證單、工程洽商記錄、會議記要、工序檢查表、裝置安裝檢查表、除錯記錄、工程隱(預)檢記錄、設計變更的整理、儲存和歸檔。資料編寫,工程預結算書等文字的處理。

幹資料員有兩個結果:乙個是永遠重複性的機械作業,用你的話說就是沒有前途;乙個就是努力工作,通過資料員工作全面了解、掌握你將來準備從事的工作。

資料員是建築行業中最基礎、最全面的工作。我覺得剛入行的新員工要想有所發展,一定要從資料員開始幹起。資料員的工作看起來非常的瑣碎,似乎是個人就能幹的一項工作,但要想把資料員工作幹好絕對不是隨隨便便誰都能做到的。

資料員接觸的面太廣了,建築行業裡有關安全、質量、技術以及現場全面管理的東西都有,法律法規、施工質量規範、技術標準、安全標準規定等等,你都可以接觸。尤其是剛入行的新員工,只要你想好好幹,至少資料員的工作給你提供了乙個全面學習的高起點。在資料員的工作過程中,你可以有目的有意識的多著重哪一部分內容學習,為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奠定乙個堅實的基礎,同時也是你逐漸展示自己某一領域才能的乙個過程。

作為施工單位的資料員,主要是收集、整理工程施工中的各項資料,包括檢驗批、隱蔽及驗收記錄、材料及產品合格證備案證和檢驗報告等,最終要做到工程資料交檔案館存檔工作 至於隱蔽資料,有專門的**,當一道工序施工完畢後,需施工單位填寫驗收記錄**,報監理單位驗收,就形成施工過程中的最基本的檢驗批資料。所的資料員,比喻說試塊齡期到了,送到實驗室去做抗壓試驗這個是他要去做的,鋼筋的抗拉抗彎試驗這個也是他的事情,還有就是工地上面比喻說打砼了,是柱子或梁板,你得先做出報表出來,是隱蔽工程的話還要做隱蔽資料,先找監理方簽字,其實這就是說監理方你已經驗收過了,現在我可以澆築砼了,甲方、監理方往來的檔案,自己方下發的檔案都要進行什麼登記,都是他的事情,工程完工後你還得做竣工資料,那個資料是用來放到建築檔案館的,做這項工作的最重要的是要會社交,懂得判定檢測報告合格與否的處理,的會看檢測報告,記得有某個工地的資料員不懂檢測,也不會看檢測報告,結果把不合格的鋼筋檢測報告存檔啦,結果被質量監督部門檢查出來,工地停工要求工地複檢鋼筋,如果不合格不允許繼續施工,必須採取補救方案,最後發現現場人員已經做了複試,複試合格,大家說這個資料員給工地造成多大的損失啊。不懂業務,害死人啊。

-7-

8樓:實戰建築培訓

建築工程資料員工作內容包括工程資料整理歸檔:工程土建專業、安裝專業等建築工程質量保證資料的整理歸檔、過程驗收資料的整理歸檔、竣工資料的整理歸檔。報驗監理和質監站,竣工資料交付甲方,協助甲方提供資料到檔案館等工作。

從事資料整理工作需要具備如下技能:

1、建築圖紙的識圖能力。

2、熟悉建築施工流程,從開工到竣工全過程施工流程要熟悉。

3、手工整理資料的能力。

4、熟悉資料整理歸檔規範。

5、熟練掌握資料整理軟體。

6、熟練掌握隱蔽驗收、分部驗收、竣工驗收的報驗監理和質監站程式。

7、熟悉資料整理的內容和流程。

工程資料員包括土建資料員、安裝資料員、市政資料員、園林資料員等各個專業的資料員。

施工單位的員具體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一 專案監理部應具備的基礎資料 1 監理委託合同 副本 以及評審意見 2 監理公司對本建設工程的總監任命書及授權 3 專案監理部組 員及分工 4 已批准的本工程專案的監理規劃。二 業主應向專案監理部提交的檔案及資料 1 規劃用地許可證 2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包括附件 3 建設工程...

如何在網上查詢樓盤的施工單位和設計單位

腰間盤腰突出 五證,乙個是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第二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第三是建設工程開工證,第四是國有土地使用證,第五是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簡稱叫 五證 其中前兩個證是由市規劃委員會核發的,開工市是由市建委核發的,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是由市土地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的。那麼怎麼樣看待 五證...

建設單位的臨時設施與施工單位的臨時設施有什麼不同

夜來雨早來晴 1 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屬於甲方 建設方 費用,其構成包括建設用地費 與專案建設有關的其他費用 與未來生產經營有關的其他費用。其中場地準備及臨時設施費都屬於與專案建設有關的其他費用。不包括已列入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中的施工單位臨時設施費用。建安費屬於乙方 施工單位 費用。選擇d是正確的。知識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