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斷路器整定值怎麼計算

時間 2021-05-04 10:33:09

1樓:河傳楊穎

整斷路器的整定值調整方法,需要舉例說明,具體如下:

例如,執行電流是400a ,如果使用了mt10斷路器,需要把ir表盤上的指標調到0.4即可。 短路短延時保護主要是用於下一級速斷保護的後備保護,它的時間的調整需要根據上下級實現時間選擇性保護時的基本要求來實現。

短路短延時的電流的整定需要按照被保護範圍內末端最小短路電流來整定。是以ir為基準的倍數來調節的。 電流速斷保護不能保護線路全長,通常它的電流的整定值要比短路短延時設定的電流動作值要大。

不能被保護的死區需要由短路短延時保護做後備保護。

整定值是經過整定計算和試驗,所得出保護裝置(斷路器器)完成預定保護功能所需的動作引數(動作值、動作時間等)規定值。 如果上一級小於下一級,那麼上一級已經動作而下一級仍未動作,就沒有保護作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

繼電器其他注意事項:

由於直流電流不像交流有過零點的特性,直流的短路電流(甚至倍數不大的故障電流)的開斷;電弧的熄滅都有困難,因此接線應採用二極或三極串聯的辦法,增加斷口,使各斷口承擔一部分電弧能量。

除傳統的熱磁脫扣器外,電子脫扣器也得到了廣泛應用。電子脫扣器的乙個重要優點在於在環境溫度變化的情況下,仍能穩定地工作。

注意:漏電保護器必須要求有極高的靈敏性,所以一定要選用大牌子的才安全,比如西門子的就不錯,因為它們對線路的檢測非常精密、靈敏,在0.1 秒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檢測到異常,並在電流強度和時間尚未達到傷害程度前,就立即跳閘,切斷電源主迴路,充分保證了人身安全。

而如果使用質量不過關的雜牌子,或老舊不堪的,哪怕只晚了1秒甚至0.5秒,但是對人體的傷害也是致命的。

斷路器的附件

如分勵脫扣器、欠電壓脫扣器、電動操作機構等;分勵、欠電壓均為電壓線圈,只要電壓值一致,則用於交流系統的,不需作任何改變,就可用於直流系統。輔助、報警觸頭,交直流通用。電動操作機構,用於直流時要重新設計。

2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計算方法:

1、躲過線路正常電流,當發生故障電流時分斷斷路器以保護線路或負載。

2、上下級斷路器間實現選擇性配合

二、方法1、固定動作定值斷路器:選擇不同額定電流的斷路器。

2、可調動作定值斷路器:選擇合適額定電流的斷路器,調整斷路器脫扣器上動作電流值、動作時間值

三、原則答1、保證可靠保護:

⑴低壓斷路器過流脫扣器額定電流的選擇

低壓斷路器過流脫扣器的額定電流in.or不小於線路的計算電流i30,即in.or≥i30。

⑵低壓斷路器過流脫扣器動作電流的整定

①瞬時過電流脫扣器動作電流的整定。低壓斷路器所保護的物件中,有某些電器裝置,這些電器裝置在啟動過程中,會在短時間內產生數倍於其額定電流的高峰值電流,從而使低壓斷路器在短時間內承受較大的尖峰電流。瞬時過電流脫扣器的動作電流iop o 必須躲過線路的尖峰電流ipk,即iop o ≥krel??

ipk,式中krel為可靠係數。在選用斷路器時,應注意使低壓斷路器的瞬時過電流脫扣器的整定電流躲過尖峰電流,以免引起低壓斷路器的誤動作;

②短延時過流脫扣器動作電流和動作時間的整定。短延時過流脫扣器的動作電流iop s ,也應躲過線路的尖峰電流ipk,即iop s ≥krel??ipk,式中krel為可靠係數。

短延時過流脫扣器的動作時間一般分0.2s、0.4s和0.

6s三種,按前後保護裝置的保護選擇性來確定,應使前一級保護的動作時間比後一級保護的動作時間長乙個時間級差;

③長延時過流脫扣器動作電流和動作時間的整定。長延時過流脫扣器主要是用來保護過負荷,因此其動作電流iop l 只需要躲過線路的最大負荷電流即計算電流i30,即iop l ≥krel.i30,式中krel為可靠係數。

長延時過流脫扣器的動作時間應躲過允許短時過負荷的持續時間,以免引起低壓斷路器的誤動作

④過流脫扣器的動作電流與被保護線路的配合要求。為了不致線路因出現過負荷或短路引起絕緣線纜過熱受損甚至失火,而其低壓斷路器不跳閘事故的發生,低壓斷路器過流脫扣器的動作電流iop應符合公式的要求,iop≤kol.ial,式中ial—絕緣線纜的允許載流量;kol—絕緣線纜的允許短時過負荷係數,對瞬時和短延時過流脫扣器,一般取4.

5;對長延時過流脫扣器,做短路保護時取1.1,只做過負荷保護時取1。

2、保證選擇性

⑴無論下一級是選擇性斷路器還是非選擇性斷路器,上一級斷路器的瞬時過電流脫扣器整定電流一般不得小於下一級斷路器出線端的最大三相短路電流的1.1倍;

⑵如果下一級是非選擇性斷路器,為防止在下一級斷路器所保護迴路發生短路電流時,因這一級瞬時動作靈敏度不夠,而使上一級短延時過電流脫扣器首先動作,使其失去選擇性。一般上一級斷路器的短延時過電流脫扣器的整定電流不小於下一級瞬時過電流脫扣器的1.2倍;

⑶如果下一級也是選擇性斷路器,為保證選擇性,上一級斷路器的短延時動作時間至少比下一級斷路器的短延時動作時間長0.1s。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設1.2倍,1.1到1.5倍都屬正常

從時間設定是找,倍數小可以把時間設定長一些,倍數時間設定短一些就合理。

4樓:

斷路器下只有乙個用電器的,整定值用額定電流的1.25倍,如果是斷路器下有三隻以上用電器的,整定值是所有額定電流之和0.7,注意這裡三個用電器通常情況下不是同時使用的。

如果這三個以上的用電器一直是同時使用,則設定值與額定電流和相同。

1.1倍一般是指熱續電器的設定值,通常熱續電器設定是額定的0.95至1.05之間,看這個裝置是過載還是輕載,輕載用0.95,過載用1.05.

低壓斷路器怎麼校驗,低壓斷路器怎麼校驗? 10

你的方向好像有點偏離,低壓斷路器保護靈敏度分兩個方面 一個是動作值的誤差率 也就是靈敏度 一個動作時間的誤差率。1.動作值的誤差率,國家標準中過電流保護 i段和ii段保護分別對應你的瞬時和過載保護 整定範圍為100 ie 1000 ie,動作值誤差小於正負3 測試時取100 300 600 1000...

低壓斷路器主要由哪幾部分組成,低壓斷路器由哪三部分組成及主要技術引數是什麼

超人88來啦 低壓斷路器由觸頭 滅弧裝置 操作機構和保護裝置等組成。1.觸頭系統 觸頭 靜觸頭和動觸頭 在斷路器中用來實現電路接通或分斷。觸頭的基本要求為 1 能安全可靠地接通和分斷極限短路電流及以下的電路電流 2 長期工作制的工作電流 3 在規定的電壽命次數內,接通和分斷後不會嚴重磨損。常用斷路器...

高壓斷路器,低壓斷路器,熔斷器之間有什麼區別啊

斷路器 英文名稱 circuit breaker,circuit breaker 是指能夠關合 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 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 包括短路條件 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