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斷路器中熱磁脫扣和電子脫扣單元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自然如水之

熱磁脫口顧名思義就是靠熱和磁為動力的脫口形式,熱主要靠雙金屬受熱膨脹係數不一樣,產生一個彎曲推力,磁主要靠磁力,他們的特點是基本靠電路中本身流過的電流起到作用,而電子脫口基本上都需要採集訊號,而且需要外接電源。

2樓:流星雨的無奈

不是叫熱磁脫扣 電磁脫扣器用於線路的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 電子脫扣器用於失壓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熱脫扣工作原理是工作電流通過雙金屬材料時,發熱發生變形,電流越大變形越大,當達到整定值時帶動機械結構動作,從而實現過載保護;磁脫扣工作原理是工作電流通過電磁線圈產生磁場,當電流足夠大時,產生的磁力是磁芯運動撞擊脫扣機構是斷路器脫扣,從而實現短路保護。熱、磁脫扣是單純的機械結構組成的,調整時需專用裝置才能實現。電子脫扣是將檢測到的電流變換為電子晶片的輸入訊號,晶片將此訊號與設定值對比,達到動作值時由晶片輸出驅動繼電器動作使斷路器脫扣。

電子脫扣使用者可根據使用場合調整,不需專業裝置,並也可實現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

斷路器的電子脫扣器和熱磁脫扣器有什麼區別

4樓:情姐姐

包含熱脫扣、電磁脫扣兩個功能

。熱脫扣是通過雙金屬片過電流延回時發熱變形推動脫扣傳動答機構;磁脫扣是通過電磁線圈的短路電流瞬時推動銜鐵帶動脫扣。

【電子脫扣】:

可以有以上所有功能,並可以方便地進行整定。電子脫扣器就是用電子元件構成的電路,檢測主電路電流,放大、推動脫扣機構。

【差別】:前者效能穩定且不受電壓波動影響、壽命長、靈敏度低、不易整定;

後者功能完善、靈敏度高、整定方便、受電源影響、略易損壞。 斷路器的電子脫扣器是速斷保護(短路,接地等),

斷路器的熱磁脫扣器是過載保護(過流等)。

塑殼斷路器的脫扣方式怎麼選擇,斷路器按脫扣方式分有B C D型請問是什麼意思

更上百層樓 脫扣方式包括 處於蓄能狀態的彈簧力脫扣方式 壓縮空氣的驅動力脫扣方式 處於蓄能狀態的油壓脫扣方式 電磁反斥力脫扣方式。脫扣方式選擇依據有兩種,如下 1 無論斷路器的型別如何,大多採用處於蓄能狀態的彈簧力脫扣或壓縮空氣的驅動力脫扣方式。特別是採用彈簧力進行分閘動作時,於合閘狀態時彈簧在驅動...

低壓斷路器中的電磁脫扣器承擔什麼保護作用

郎文墨岑藹 低壓斷路器在電路中除起控制作用外,還具有一定的保護功能,如過負荷 短路 欠壓和漏電保護等。低壓斷路器可以手動直接操作和電動操作,也可以遠方遙控操作。低壓斷路器的分類方式很多,按使用類別分,有選擇型 保護裝置引數可調 和非選擇型 保護裝置引數不可調 按結構型式分,有萬能式 又稱框架式 和塑...

低壓配電櫃中安裝了斷路器還有必要安裝熔斷器嗎

喜歡自作多情 我覺得你說的為了減小維修成本可能是因為斷路器老燒壞吧,要不然它過載跳閘了後只要再次合閘就行了,應該沒有什麼成本。因此我建議你根據負載特性選擇一個脫扣曲線合適的斷路器,比如c型或d型脫扣曲線等,在過載的時候脫扣掉閘就行了。完全沒有必要使用熔斷器。另見 電動機主迴路裝有dz20系列斷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