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配電櫃中安裝了斷路器還有必要安裝熔斷器嗎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喜歡自作多情

我覺得你說的為了減小維修成本可能是因為斷路器老燒壞吧,要不然它過載跳閘了後只要再次合閘就行了,應該沒有什麼成本。因此我建議你根據負載特性選擇一個脫扣曲線合適的斷路器,比如c型或d型脫扣曲線等,在過載的時候脫扣掉閘就行了。完全沒有必要使用熔斷器。

另見:電動機主迴路裝有dz20系列斷路器,是否可以不裝熔斷器?http:

無論機器的功率是否可以計算。你應當也必須根據供電線路的安全載流量及上級保護裝置或電源的容量的容量來選擇斷路器的容量,並且下級保護裝置容量必須小於上級。

2樓:趙文星空絮雨

動力櫃要安裝熔斷器的,

它常用於380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線路中,作為配電電氣裝置的短路保護用。

3樓:韋忠其

斷路器在大電流短路時起不到保護作用的,因為它的動作時間比較慢;熔斷器又起不到缺相與過載,小電流漏電的保護作用.所以為安全起見兩者都要裝兩者是不可互通情報替的,如果有資金最好裝一個綜合保護器,它可全面保護你的裝置與人身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可控矽的話應該裝速斷熔斷器,其它就沒什麼必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算下你機器的功率,按照功率的大小配合相應的空開,比如是100a的空開,當電流大於負荷時,空開就會自動斷開,起到保護電機的作用。

2。通常做法,在空開下使用交流接觸器,再加裝一個jr36熱過載保護器,就可以了。如更加好點就把空開換成漏電+電動機保護器(缺相,過壓,欠壓)+交流接觸器+熱過載。

你自己選擇其中哪個用,哪個不用都行。沒有任何必要用瓷插保險,或者你說的熔斷器。

6樓:往事隨風

1.使用交流接觸器和熱繼電器配合使用,具體型號由工作裝置的額定電流和執行電流選定

2.根據電流選擇電動機專用型號的斷路器,斷路器有配電專用和電動機專用兩種,電動機用斷路器有熱保護可根據過載的程度具體確定斷路延時時間,配電專用的一般是電磁脫扣保護在此不太適合使用

上兩種方法都可以在農網中根據具體情況除錯調節,第一種保護結合稍大電流的配電用斷路器可解決短路過載欠壓和缺相問題

熔斷器和配電用斷路器特性相似,維修也麻煩,不太好掌握保護值

高低壓配電櫃能在配電室嗎,高低壓配電櫃能在乙個配電室嗎?

可以的,連變壓器都可以裝在同乙個房間,只是變壓器要有護攔隔開,高低壓電櫃就沒事,接地系統和防火隔板做好就行。配電櫃 箱 分動力配電櫃 箱 和照明配電櫃 箱 計量櫃 箱 是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 迴路較少的場合 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 迴路較多的...

做低壓配電櫃採用多厚的鐵板,低壓配電箱的箱體厚度標準是多少,標準號是多少。

低壓配電櫃一般採用1.5 2.0mm厚度的鐵板。低壓配電櫃常用的原材料有 1 冷軋鋼板 冷軋是以熱軋板卷為原料,在正常溫度下進行各種材料軋製,冷軋鋼板說白了是經過冷軋生產的鋼板,也稱為冷板。冷軋板的厚度一般是0.1 8.0mm之間 湖北翀源電氣使用的優質冷軋鋼板厚度為1.5 2.0mm 冷軋板的厚度...

建築電氣低壓配電中什麼時候用配電櫃什麼時候用配電箱

1 和電流大小無關。2 配電箱 櫃的選擇要滿足電氣元件的安裝和使用要求。3 斷路器的選擇與短路電流有關,而配電箱或配電櫃的選擇必須滿足所選的電氣元件安裝要求是使用要求。 不知道你對配電櫃和配電箱的理解是什麼?我在工作中,基本都成為配電箱。小的掛牆安裝,大的落地安裝。也有的人把掛牆的叫箱,落地的叫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