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支護施工單位要求有什麼樣的資質

時間 2021-09-14 02:11:45

1樓:lnx的守望

一、你問的太籠統,無法具體解答。看工程造價情況,我給你列舉國家規章制度,你結合自己情況,做出判斷。

二、地基與基礎工程專業承包企業承包工程範圍 一級企業:可承擔各類地基與基礎工程的施工。二級企業:

可承擔工程造價1000萬元及以下各類地基與基礎工程的施工。**企業:可承擔工程造價300萬元及以下各類地基與基礎工程的施工。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承包工程範圍 房屋建築工程是指工業、民用與公共建築(建築物、構築物)工程。工程內容包括地基與基礎工程,土石方工程,結構工程,屋面工程,內、外部的裝修裝飾工程,上下水、供暖、電器、衛生潔具、通風、照明、消防、防雷等安裝工程。

拓展資料

基坑支護,是為保證地下結構施工及基坑周邊環境的安全,對基坑側壁及周邊環境採用的支擋、加固與保護措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2012對基坑支護的定義如下:為保護地下主體結構施工和基坑周邊環境的安全,對基坑採用的臨時性支擋、加固、保護與地下水控制的措施。

2樓:之何勿思

基坑支護施工單位需要有專項的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資質。

總承包是指工程總承包,總承包單位可以不具備地基處理與基礎工程的專項資質,它只是證明有總承包能力(包括施工主體的能力)。

拓展資料:

比較常用的基坑支護型別:

1、深層攪拌水泥樁支護

深層攪拌水泥圍護牆是用深層攪拌機,以水泥作為原材料,因為水泥具有固化作用,然後用軟土劑和水泥漿均勻攪拌,最後形成塔接式的水泥土柱狀和擋牆狀。

2、鋼板樁的支護

在我國使用鋼板樁支護的時間是比較長而且比較簡單,它的主要形式是有u、h、z 型和直線型、組合型、冷壓薄板型等形式,常常是結合外拉錨墊板或內支撐型鋼來構成的圍護支護。

鋼板樁支護除了強耐久性、而且鋼板還具有重複使用、工期較短且簡單等優點,而此支護的短處在於投入的資金較大,沒有擋水和阻隔微小土粒的作用,而且對於地下水水位較高的地區需要做隔水措施,支護剛度低和開挖之後的變形較大。使用此支護前也該慎重考慮。

3、 地下連續牆的支護

地下連續牆的支護式的優點在於它不會對鄰近建築物及其基礎造成影響,比較適合用於在建築物比較密集的地區施工,而且支護的剛度比較大,有較強的側壓承受能力,開挖之後它的變形也比較少、地面沉降也比較小,因此地下連續牆的支護被廣泛應用於現代建築之中。

3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地基基礎工程專業承包資質分為一級、二級、**。

一級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

淨資產2000萬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6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10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工程序列高階職稱或一級註冊建造師或註冊岩土工程師執業資格;結構、岩土、機械、測量等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15人,且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30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樁機操作工、電工、焊工等技術工人不少於30人。

3、企業工程業績

近5年承擔過下列4類中的2類工程的施工,工程質量合格。

(1)25層以上民用建築工程或高度100公尺以上構築物的地基基礎工程;

(2)剛性樁復合地基處理深度超過18公尺或深度超過8公尺的其它地基處理工程;

(3)單樁承受設計荷載3000千牛以上的樁基礎工程;

(4)開挖深度超過12公尺的基坑圍護工程。

二級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

淨資產1000萬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註冊建造師不少於6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8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工程序列高階職稱或一級註冊建造師或註冊岩土工程師執業資格;結構、岩土、機械等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10人,且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20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樁機操作工、電工、焊工等技術工人不少於20人。

3、企業工程業績

近5年承擔過下列4類中的2類工程的施工,工程質量合格。

(1)12層以上民用建築工程或高度50公尺以上的構築物的地基基礎工程;

(2)剛性樁復合地基處理深度超過12公尺或深度超過6公尺的其它地基處理工程;

(3)單樁承受設計荷載2000千牛以上的樁基礎工程;

(4)開挖深度超過9公尺的基坑圍護工程。

**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

淨資產400萬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註冊建造師不少於3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工程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註冊建造師或註冊岩土工程師執業資格;結構、岩土、機械等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8人,且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10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樁機操作工、電工、焊工等技術工人不少於15人。

(5)技術負責人(或註冊建造師)主持完成過本類別資質二級以上標準要求的工程業績不少於2項。

承包工程範圍:

一級企業:可承擔各類地基基礎工程的施工。

二級企業:可承擔下列工程的施工:

(1)高度100公尺以下工業、民用建築工程和高度120公尺以下構築物的地基基礎工程;

(2)深度不超過24公尺的剛性樁復合地基處理和深度不超過10公尺的其它地基處理工程;

(3)單樁承受設計荷載5000千牛以下的樁基礎工程;

(4)開挖深度不超過15公尺的基坑圍護工程。

**企業:可承擔下列工程的施工:

(1)高度50公尺以下工業、民用建築工程和高度70公尺以下構築物的地基基礎工程;

(2)深度不超過18公尺的剛性樁復合地基處理或深度不超過8公尺的其它地基處理工程;

(3)單樁承受設計荷載3000千牛以下的樁基礎工程;

(4)開挖深度不超過12公尺的基坑圍護工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總承包是指工程總承包,總承包單位可以不具備地基處理與基礎工程的專項資質,它只是證明有總承包能力(包括施工主體的能力),而基坑支護施工單位需要有專項的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資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管地基與基礎工程是不是由業主進行招標,在施工時一方面施工單位要有專項的施工資質,即使是分包也要提供的,一方面要進行專家論證,這是法規。

結合我一樓說的,施工總承包一級也好二級也好還是特級也好,必須是在營業執照上註明具有地基與基礎工程專頂資才可以,不然總承包不能施工基坑支護工程。

6樓:遊俠十二

基坑支護單獨進行招標的話需要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資質,但這種情況很少見。

一般情況是基坑支護包含在地下商場(車庫)、房建、地鐵車站等專案中進行招標,基本上要求施工單位的資質要達到市政總承包一級資質、房建總承包一級或城市軌道施工專業資質(此資質無級別)。

深基坑支護具備啥資質的施工單位可以搞設計嗎

7樓:

深基坑支護施工方案

一、工程設計概況 擬建某工程基坑開挖深度約14.85m,為保證建築基坑邊坡穩定及安全,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對基坑邊坡採用土釘牆及預應力錨桿

基坑降水工程是否需要專業資質

8樓:匿名使用者

見建設施工基坑工程的安全管理標準

1 土方開挖工程、基坑支護、降水工程施工應由具有相應資質及安全生產許可證的企業承擔。

2 在基礎施工及開挖槽、坑、溝土方前,建設單位必須以書面形式向基坑施工企業提供詳細的與施工現場相關的供水、排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廣播電視等地上、地下管線資料和氣象、水文觀測資料,並保證資料的真實、準確、完整;施工企業應制定地上、地下管線保護措施。

3 基坑施工單位應按規定編制土方開挖工程、基坑支護、降水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土方開挖工程施工方案應包括:

1)編制依據;工程概況;

2)工程地質情況及現場環境;

3)開挖時間、開挖深度、開挖程式、流向等;

4)降、排水措施;

5)施工部署與進度計畫;

6) 安全技術措施;

7) 應急措施。

基坑支護方案應包括:

1) 施工圖紙(應包括:平面、剖面,明確支護範圍、構造做法);

2) 質量要求;

3) 驗收標準;

4) 施工方法及施工說明;

5) 設計計算書;應急措施。

4 施工前,施工負責人應按專項施工方案的要求向施工作業人員進行書面交底

5 土方開挖工程施工應符合《建築施工土石方工程安全技術規範》jgj180的要求。基坑邊堆置土方、料具等荷載應在基坑支護設計允許範圍內;施工機械與基坑邊沿的安全距離應符合設計要求。

6 危險處、通道處及行人過路處開挖的槽、坑溝,必須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防止人員墜落;夜間應設紅色標誌燈;雨季施工期間基坑周邊必須要有良好的排水系統和設施。

7 基坑支護結構應符合設計要求,基坑支護結構必須在達到設計要求的強度後,方可開挖下層土方,嚴禁提前開挖和超挖。

8基坑支護結構施工完成後,由建設單位委託有相應資質的檢測單位對支護結構進行檢測。並按要求提交檢測報告。

9 基坑工程應由建設方委託具備相應資質的第三方對基坑工程實施現場監測。監測單位應編制監測方案,基坑監測單位應嚴格按監測方案對基坑施工期與使用期進行監測。當出現下列情況之一時,必須立即報警,並對基坑支護結構和周邊環境中的保護物件採取應急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地基與基礎施工專業資質。而且要看基坑等級和深度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坑專項施工方案中就應該包含基坑降水

11樓:由古龍韻

我們是專業從事降水工程的。或許我們可以幫你

施工單位的員具體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一 專案監理部應具備的基礎資料 1 監理委託合同 副本 以及評審意見 2 監理公司對本建設工程的總監任命書及授權 3 專案監理部組 員及分工 4 已批准的本工程專案的監理規劃。二 業主應向專案監理部提交的檔案及資料 1 規劃用地許可證 2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包括附件 3 建設工程...

建設單位的臨時設施與施工單位的臨時設施有什麼不同

夜來雨早來晴 1 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屬於甲方 建設方 費用,其構成包括建設用地費 與專案建設有關的其他費用 與未來生產經營有關的其他費用。其中場地準備及臨時設施費都屬於與專案建設有關的其他費用。不包括已列入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中的施工單位臨時設施費用。建安費屬於乙方 施工單位 費用。選擇d是正確的。知識詳...

天津的建築施工單位有哪些,天津都有哪些比較好的建築公司

艾薇兒 天津第一 第 二 第三建築公司 但是效益都不太好了 你去了就是混年頭,有經驗了就跳槽。去房地產公司試試有時會招人。天津都有哪些比較好的建築公司? 鳳遊四方 天津一建至天津六建都不好 最好去局總包 住宅集團 你要幹工程,要看好專案部,不是天津一建至天津六建所有的專案部都不好,也不是局總包就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