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材中提到 施工組織設計由施工單位負責人審批 那麼施工方案 專項方案誰審批 求權威解釋,盼網友參與

時間 2021-09-14 02:11: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啊

我現在在蘇州做資料 總包單位的 報這些的時候都是籤一樣的名字。施組設計要蓋公章。有審批表。以後的各類專項工程方案是不需要送到公司敲章的,也不需要做審批表。

2樓:航鐵一客

施組應由施工單位編寫,業主審批才對呀!你確定教材中是那麼寫的?大的施工方案都由業主審批,小方案由監理工程師審批。

這樣業主才知道他的錢都花在**了,哪些該花哪些不該花!專項方案也是根據施工難度,一般的業主自己就審批了,遇到新工藝或難道大的施工工藝一般都是業主組織專家組進行審批論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組織設計由施工單位負責人編寫!自己編寫自己審批嗎?

其他的由業主、監理審批

施工組織設計由誰編制、誰審核、誰審批?

4樓:河傳楊穎

編制:施工單位本專案技術負責人;

審批: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實行施工總承包的,專項方案要由總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及相關專業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一同簽字);

施工組織設計的基本任務是根據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建設專案要求、施工組織的原則,結合工程的具體條件,確定經濟合理的施工方案,對擬建工程在人力和物力、時間和空間、技術和組織等方面統籌安排,以保證按照既定目標,優質、低耗、高速、安全地完成施工任務。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組織設計按設計階段和編制物件不同,分為施工組織總設計、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三類。

(1)施工組織總設計

施工組織總設計是以若干單位工程組成的群體工程或特大型專案為主要物件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組織總設計一般在建設專案的初步設計或擴大初步設計批准之後,總承包單位在總工程師領導下進行。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和分包單位協助總承包單位工作。

施工組織總設計是對整個專案的施工過程起統籌規劃、重點控制的作用。其任務是確定建設專案的開展程式,主要建築物的施工方案,建設專案的施工總進度計畫和資源需用量計畫及施工現場總體規劃等。

(2)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以單位(子單位)工程為主要物件編制的施t組織設計,對單位(子單位)工程的施t過程起指導和約束作用。單位一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施工圖紙設計完成之後、工程開工之前,在施工專案負責人領導下進行編制的。

(3)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是以分部(分項)工程或專項工程為主要物件編制的施工技術與組織方案,用以具體指導其施工過程。施工方案由專案技術負責人負責編制。

對重點、難點分部(分項)工程和危險性較大工程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前應編制專項施工方案:對於超過一定規模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應當組織專家對專項方案進行論證。

5樓:之何勿思

1.編制

(1)施工組織設計應由專案負責人主持編制,可根據需要分階段編制和審批。

2.審批

(1)施工組織總設計應由總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

(2)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應由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授權的技術人員審批;

(3)施工方案應由專案技術負責人審批;

(4)重點、難點分部(分項)工程和專項工程施工方案應由施工單位技術部門組織相關專家評審,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批准。

(5)由專業承包單位施工的分部(分項)工程或專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應由專業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授權的技術人員審批;有總承包單位時,應由總承包單位專案技術負責人核准備案;

(6)規模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或和專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應按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進行編制和審批。

施工組織設計(construction organization plan ):

是用來指導施工專案全過程各項活動的技術、經濟和組織的綜合性檔案,是施工技術與施工專案管理有機結合的產物,它能保證工程開工後施工活動有序、高效、科學合理地進行。

施工組織設計一般包括五項基本內容:

(一)工程概況

工程的基本情況,工程性質和作用,主要說明工程型別、使用功能、建設目的、建成後的地位和作用;

(二)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

施工安排及施工前的準備工作,各個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法及工藝;

(三)施工進度計畫

編制控制性網路計畫。工期採用四級網路計畫控制,一級為總進度,二級為三個月滾動計畫,**為月進度計畫,四級為周進度計畫。

(四)施工平面圖

根據場區情況設計繪製施工平面平置圖,大體包括各類起重機械的數量,位置及其開行路線;攪拌站、材料堆放倉庫和加工場的位置,運輸道路的位置,行政、辦公、文化活動等設施的位置,水電管網的位置等內容。

(五)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施工組織設計的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包括:施工工期、施工質量、施工成本、施工安全、施工環境和施工效率,以及其他技術經濟指標。

施工組織設計由誰編制,誰審批

6樓:娜姐說冷知識

由專案負責人主持編制,由總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

施工組織設計是用以指導施工組織與管理、施工準備與實施、施工控制與協調、資源的配置與使用等全面性的技術、經濟檔案,是對施工活動的全過程進行科學管理的重要手段。

通過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檔案,可以針對工程的特點,根據施工環境的各種具體條件,按照客觀的規律施工。

施工組織設計是以施工專案為物件編制的、用以指導施工的技術、經濟和管理的綜合性檔案。若施工圖設計是解決造什麼樣的建築物產品,則施工組織設計就是解決如何建造的問題。

由於受建築產品及其施工特點的影響,每乙個工程專案開工前,都必須根據工程特點與施工條件來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的基本任務是根據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建設專案要求、施工組織的原則,結合工程的具體條件,確定經濟合理的施工方案,對擬建工程在人力和物力、時間和空間、技術和組織等方面統籌安排,以保證按照既定目標,優質、低耗、高速、安全地完成施工任務。

7樓:想玩遊戲的貓

現場總工程師或技術負責人組織各專業技術人員編制,專案經理審核,單位總工審批。由本人簽字。

施工單位在報審之前應是現場總工程師或技術負責人組織各專業技術人員編制,專案經理審核,單位總工審批。

爭議施工組織設計通常是由公司技術管理部門進行編制的,可以是總(主任)工程師,也可以是相關專業的技術人員。施工組織設計通常在招投標階段向招標單位提交的,因此,它通常不是由專案部相關人員進行編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由該項目的專案經理主持施工組織設計檔案的編制,之後上報公司,由公司技術負責人批准,並加蓋單位公章後方可實施。

專項方案:施工單位專業工程技術人員編制,(經專家論證補充完善),由企業技術負責人簽批和總監簽認後實施。

9樓:大土士

施工組織設計通常是由公司技術管理部門進行編制的,可以是總(主任)工程師,也可以是相關專業的技術人員。施工組織設計通常在招投標階段向招標單位提交的,因此,它通常不是由專案部相關人員進行編制的。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應由誰審批?

10樓:布樂正

審批:總監理工程師,沒有實行監理的專案為建設單位的專案負責人或企業技術負責人。由本人簽字。

依據:根據《 建築施工組織設計規範》 gb / t 50502 一2009的要求進行編制和審批。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和審批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 施工組織設計應由專案負責人主持編制,可根據需要分階段編制和審批;

②、施工組織總設計應由總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應由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授權的技術人員審批;施工方案應由專案技術負責人審批;重點、難點分部(分項)工程和專項工程施工方案應由施工單位技術部門組織相關專家評審,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批准;

③、由專業承包單位施工的分部(分項)工程或專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應由專業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授權的技術人員審批;有總承包單位時,應由總承包單位專案技術負責人核准備案;

④、規模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和專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應按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進行編制和審批。

施工活動實行科學管理的重要手段。其作用是:通過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明確工程的施工方案、施工順序、勞動組織措施、施工進度計畫及資源需用量與**計畫,明確臨時設施、材料和機具的具體位置,有效地使用施工場地,提高經濟效益。

施工組織設計還具有統籌安排和協調施工中各種關係的作用。

經驗證明,如果乙個工程施工組織設計能反映客觀實際,符合國家政策和合同規定的要求,符合施工工藝規律,並能認真地貫徹執行,那麼施工就可以有條不紊地進行,就能較好發揮投資效益。

施工組織設計按設計階段和編制物件不同,分為施工組織總設計、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三類。

11樓: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應由專案總工編制,專案經理審批後,經公司工程部審批,然後經公司技術負責人審批,蓋公章。然後再報監理審批。

12樓:

gb50319-2000《建設工程監理規範》5.2.3條規定: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應由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審核後報建設單位。

13樓:慶民於

gb50319-2000《建設工程監理規範》5.2.3條規定: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應由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審核後報建設單位。

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方案、由哪些部門和人簽字

14樓:苑人考尹

施工組織設計

【回答】學員qxl1973,您好!您的問題答覆如下:  施工組織設計應是專案技術負責人主持編制,報公司技術總負責審批,最報監理總監等審批。

根據施工組織設計規範gb/t

50502

一2009,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和審批應符合下列規定:

1施工組織設計應由專案負責人主持編制,可根據需要分階段編制和審批;

2施工組織總設計應由總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應由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授權的技術人員審批;施工方案應由專案技術負責人審批;重點、難點分部(分項)工程和專項工程施工方案應由施工單位技術部門組織相關專家評審,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批准;

3由專業承包單位施工的分部(分項)工程或專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應由專業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授權的技術人員審批;有總承包單位時,應由總承包單位專案技術負責人核准備案;

4規模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和專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應按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進行編制和審批。

★問題所屬科目:一級建造師——市政公用工程管理與實務

15樓:感恩思孝方成仁

一、1:施工組織設計由專案負責人主持編制。2:

施工方案應由專案負責人主持編制。3:由專業承包單位施工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案由專業承包單位的專案技術負責人主持編制。

二、1:施工組織設計由總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2:

施工方案由專案技術負責人審批。3:專業承包單位的施工方案由專業承包單位的技術負責人審批,並由總包專案技術負責人核准備案。

三、1:危大工程專項施工方案由總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2:

分包的危大工程專項施工方案由分包單位編制,方案由總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和分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共同審核簽字並加單位公章。3:專家論證的專項施工方案由總包單位技術負責人簽字加蓋單位公章,並由專案總監簽字加蓋執業印章後方可實施。

施工組織設計,模板施工組織設計

趙文星空絮雨 模板施工組織設計要求 一 模板的作用與要求 模板系統包括模板 支架和緊韌體三部分。它是保證混凝土在澆築過程中保持正確的形狀和尺寸,在硬化過程中進行防護和養護的工具。為此,要求模板和支架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保證工程結構和構件各部位形狀 尺寸和相互位置的正確。2.具有足夠的強度 剛度和穩定性...

施工組織設計主要包括,施工組織設計包括什麼內容?

第一章 工程概況.1 第一節 編制依據及編制原則.1 第二節 工程概況.3 第二章 施工方案及技術措施.4 第一節 施工準備.4 第二節 測量工程.6 第三節 土方工程.7 第四節 地形工程.11 第五節 景觀水工程.14 第六節 景觀照明工程.21 第七節 綠化種植工程.26 第八節 大樹移植施工...

有誰知道施工組織設計怎麼寫啊?施工組織設計怎麼寫?

熟悉圖紙 施工合同 明確工期 擬投入機械裝置 編寫,施工組織設計主要內容可網上搜一下,很多範本。去文庫搜尋一下,會有很多樣板的,然後根據自己專案的實際情況稍微修改一下就可以了。首先多少人施工工期多長 然後是每天施工人員做什麼要做多少 最後是中間可能發生的變故導致延期點一下就可以。變來變去,也就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