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程師發現施工單位的鋼材不合格時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8-11 16:16:48

1樓:勞資

讓施工單位馬上停工.把不符合的鋼材從新換掉.從新換符合標準的鋼材.

自從汶川**後.國家規定一定要把工程質量抓好.抗震力達到8級.

如果你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工程質量以後有問題追究責任你是託不了直接關係.幾百人的性命就在你的良心下掌握著.

記得采納啊

2樓:匿名使用者

1、鋼材進場開始,旁站監理就應該通過外觀檢查瞭解進場鋼材的情況,是否有裂縫、起皮等現象,同時應驗看銘牌和出廠的材質單,如果不合格,理論上可以直接清除出廠;

2、然後需要按照檢驗批的要求,抽取試件送監理實驗室進行鋼筋拉伸及冷彎的試驗,如果某個檢測指標不合格,一般規範通常要求是抽取雙倍試件再次送檢,如果還有某個指標不合格,那麼該試件代表的鋼材屬不合格產品,清除出廠。

3、最後提醒一句:發現問題先彙報,旁站要通知主任,主任要通知駐地辦主任或總監,除非你有了不該有的想法,通知了專案經理

上述鋼材質量問題監理工程師應如何處理為什麼

3樓:丘鮃雅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監理工程師應通知承包方該批鋼材不能使用。原因如下:

因為凡由承包單位負責採購的原材料、半成品或構配件,在採購訂貨前應向監理工程師申報,經監理工程師審查認可後,方可進行訂貨採購。

凡運到施工現場的原材抖、半成品或構配件,進場前應由監理機構提交《工程材料、構配件、裝置報審表》,同時附有產品出廠合格證及技術說明書、質量保證書、技術合格證、施工方按規定要求進行檢驗的檢驗或試驗報告,給監理工程師審查合格後,方準進場,已進場的通知承包方提交以上的幾種證明,若限期不能提交,通知承包方將其鋼材清除出場。若能提交合法的鋼材三證,並經檢驗合格,方可用於工程;若檢驗不合格,應書面通知承包方該鋼材不得使用。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4樓:趙華山

你的上述鋼材質量問題在哪呢?

.某磚混結構住宅樓牆體砌築時,監理工程師發現由於施工放線錯誤,導致山牆上窗戶的位置偏離30cm,

5樓:吳忠運

窗戶放的位置一般對實體結構不會有多大影響,何況就30公分,要是我,砸掉30公分,加固一下,叫他滿足設計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的答案應該是c,30cm不是30mm,這種偏差是很大的,影響到了觀感質量的,無法驗收通過的。必須做處理的,處理的方式只有返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非結構性錯誤,無安全隱患且不影響使用者使用

8樓:

雖然位置錯了,但不影響結構的使用和功能,,,應該是這意思吧

9樓:百事可樂兒

應該還是對結構安全性等沒有影響吧。

10樓:

d,因為不影響到安全和使用。

11樓:_橡皮泥

我也不解,不會所有考題都不做處理吧

監理工程師有沒有稽核鋼筋下料的義務?謝謝!

12樓:劉家長江

監理工程師僅需按設計及規範要求檢查鋼筋原材料級別、規格、鋼筋加工質量(半成品)、成品質量(安裝綁紮後),鋼筋下料是施工單位自己的事,下料錯誤造成損失由施工單位自己承擔。

監理工程師在現場的職責是:檢查、驗收,合格簽字驗收,同意進入下道工序;不合格則返工。

1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下料,在建築施工質量報監理檢查中,

正確名稱是:鋼筋加工檢驗批!,當然要經監理單位驗收和審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由:

(1)鋼筋下料涉及投資控制。

(2)鋼筋下料涉及質量控制。

15樓:c開心品味

法律法規上沒有相關規定

投資控制,和質量控制都是一個巨集觀的控制 監理只是起監督檢查 要不然監理直接當施工單位好了

16樓:

按照相應規範,監理工程師有:技術上的核定權;組織協調的主持權;材料、裝置和工程質量的確認權和否決權;進度與工期的確認權和否決權;施工安全和環境保護的確認權和否決權;工程款支付與結算的確認權和否決權等。

也就是說,監理工程師可以檢查鋼筋原材料是否合格、鋼筋加工和按照的質量是否符合技術要求和質量標準。至於加工過程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所以,監理工程師沒有稽核鋼筋下料的義務,這是施工單位的工作。

鋼筋報審.報驗表,監理工程師審查和驗收意見怎樣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驗收的情況填寫,合格的就寫合格,不合格就寫不合格,注意鋼材出廠合格證、經銷商銷售的廠家許可授權書、鋼材的規格,檢驗證書,對應有就可以了。

18樓:**哥

經審查所報建築樓棟主體結構鋼筋原材證明檔案齊全有效,符合設計及合同要求,同意用於擬用部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亂七八糟的說後面還嗶嗶了,什麼鬼,能不能專業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報審.報驗表,監理工程師審查和驗收意見寫合格和不合格,按實際驗收的情況寫。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

鋼種: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

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監理工程師審查施工單位鋼圍堰製作與安裝時,重點關注哪些

21樓:吳忠運

下料、排版是否符合要求,平整、垂直,標高,幾何尺寸,焊縫坡口,焊接質量,焊接人員資質,材料報驗。

監理工程師打鋼筋退場通知單怎麼打

22樓:這裡可能啥都沒有

使用監理工程師通知單,告知施工單位鋼筋的質量不合格,要求退場更換。如果施工單位一意孤行,拒籤所有過程資料,並下達停工令。耽誤的工期一律由施工單位負責。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理由 試驗結果 和最後的處理結果

監理工程師歸什麼單位管理

分專業的,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管理部門,監理工程師證,不受註冊的監理公司管理,他沒有權利吊銷或有任何的處置權,當然個人的行為受監理公司約束。 加歸自然 監理工程師,他應隸屬某一個監理公司,而監理公司既要受當地行政主管部門的管理,還要接受行業協會組織的管理。 不知道你是指哪方面,如果說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

註冊監理工程師的考試科目有哪些,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 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天子山滑沙的東加拿大狼 考試設4個科目,具體是 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 建設工程合同管理 建設工程質量 投資 進度控制 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其中,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為主觀題,在試卷上作答 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1 注意事項 考生應考時,可攜帶鋼筆或原子筆 黑色或藍色 2...

監理工程師 總監代表及總監理工程師的收入是如何組成

一般情況下監理人員的工資與專案監理費無關,他們只是拿月薪,說好多少就是多少。業績好一點,任務多一點或許可以多拿一些獎金。而且一般情況下,總監代表以下人員只呆在乙個工地,沒有兼職的機會。除非專案特小。 看你們公司是怎麼定的 監理工程師一般是不允許跨工地的在說也沒有時間甲方也不會允許 1 根據 gb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