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從事監理工作,監理員和監理工程師的區別,報考條件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監理員報考條件要低於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監理員報考條件:凡具備中專以上文化程度(含高中學歷),從事建築裝飾裝修現場質檢工作兩年以上實踐者。

2020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經批准同意開展試點的地區,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監理員沒有工作年限要求,是監理行業最低的一個證書,報考監理工程師條件如下: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參加全科(四科)考試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免試部分科目的條件: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三)報考條件中,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到報名當年年底。

3樓:天蠍神經俠侶

監理從最開始的監理員到監理工程師。一個是員級一個是師級,前者低後者高了。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參加全科(4科)考試的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免試部分科目的條件: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4項條件的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考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規定的兩個科目的考試,可取得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要求嚴格了一些,現在好一些的監理公司招人都是要有經驗的,如果是剛畢業的一般也要求是本科,這樣也只能在工地做做旁站,做做資料。

做監理員的話你必須要有培訓證書,全國沒有統一的監理員證,一般都是用培訓證書代替,像廈門這邊的話是要求助理工程師,讓後參加培訓拿到培訓證書,就可以做監理員了,各個地方的要求也差不多要是相關專業畢業,有職稱,有培訓證書。

監理員是在監理工程師指導下進行工作的,很多檔案的簽字監理員是沒有資格,只有監理工程師才有資格。

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的:

建設部: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工程師職稱滿三年,可以報考監理工程師考試

交通部: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工程師職稱,三年年工程相關工作經驗,只能報考交通部專業監理工程師(jgz)。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或以上學歷,工程師職稱,5年工程相關工作經驗,可以報考交通部監理工程(jgj)

其他,像水力部等一些部門,你可以去相關專業**上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員條件要求比較低,一般高中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至於說和監理工程師什麼區別?一個員級別的,一個師級別的,就是一個低階一個高階唄

6樓:

相關專業畢業後,參加監理崗位培訓,並獲得培訓證後,就可以從事監理員的工作,通過國家的統一考試,獲得專業監理工程師證以上資格後,可分別從事專業監理工程師、總監(交通部的稱:駐地高監、副高監,總監、副總監)等崗位的工作。

監理員只能從事現場旁站工作,基本不具備各類工程檔案、資料的稽核和簽字資格

監理員證書和監理工程師崗位證書區別?

7樓:

監理員沒有簽字權。監理員現場開展工作必須是在監理工程師指導下開展工作。這就是兩個證書的區別,證書本身沒區別。

監理員職責是什麼,監理員的工作內容和職責是什麼?

再找新歸屬 監理是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監理人員。監理員崗位職責 1 在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2 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 材料 主要裝置及其使用 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3 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4 ...

監理員和監理工程師註冊監理工程師 三者的區別?

暈倒,不同的職業,職責肯定不同勒,監理員只是負責現場的監督,監理工程師負責工地的監督,而註冊工程師基本上就掛個名,一般很少出現在工地。施工有施工員,建造是施工員的公升級版,是經過考試,在網上註冊的,預算和造價呢?造價包括估算,預算,結算和決算。最基本的區別就是,三者參加工作後所拿的薪水幾乎是成倍的遞...

公務員與工程師哪個厲害,專業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工程師哪個厲害哪個厲害一點

貴州新文泰教育 你是問收入還是工作性質?其實這兩個是不能比的,如果一定要比,我只能這樣比較一下 公務員只是考試難,專業性要求不高,但是很難發家致富.工程師雖然也很難,專業要求比較高,但是如果你真的能學進去一點,找個合適的東家,那麼發家致富不是夢想.公務員有才不等於有財.工程師更多的是有才有財.這些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