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監理專業現在就業前景怎麼樣,工作累不累

時間 2022-01-12 22:15:10

1樓:陽光趙大地

工程監理是近年來新興的乙個職業,隨著我國對建築、路橋施工質量監管的日益規範,監理行業自誕生以來就面臨著空前的發展機遇,並且隨著國家工程監理制度的日益完善有著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典型職業通路:監理員—資料員—專案直接負責人-專業監理工程師-總監理工程師。年薪參考:

現場監理員:1.8萬~2.

5萬元;專案直接負責人:2.5萬~4萬元;專業監理工程師:

3萬~5萬元;總監理工程師:4萬~8萬元。

專家建議:監理行業是乙個新興行業,因此也是乙個與執業資格制度結合得相當緊密的行業,其職位的晉公升與個人資質的取得密切相關。一般來說,監理員需要取得省監理員上崗證,專案直接負責人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或監理員上崗證,工作經驗豐富、有較強的工作能力。

專業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上崗證,總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木土工程專業的大學生想要進入這個行業,在校期間就可以參加省公路系統、建築系統舉辦的監理培訓班,通過考試後取得監理員上崗證,此後隨工作經驗的增加考取相應級別的執業資格證書。在實習期間,可選擇與路橋、建築方向等與自己所學方向相一致的監理公司,從事現場監理、測量、資料管理等工作。

1、監理工程師的就業方向

隨著建築業的復甦和基建的崛起,工程建設的前期策劃、設計管理,到工程招標、施工的全過程,包括進度、造價、質量及安全等方面的全方位管理需求,都為工程監理行業的發展創造了良好機遇。

2、監理工程師的市場需求

監理行業是依靠技術和管理進行服務的特殊行業。監理市場的競爭靠的是技術和管理實力,而技術和管理實力主要靠的就是人才。監理人才作為監理行業「高智慧型」知識和「高水平」管理的載體,成為決定監理公司保持優勢競爭地位的關鍵因素。

監理企業能否吸引、留住並合理充分使用高素質人才,發揮全體員工的主觀能動作用是監理企業管理中不容忽視的核心問題。所以監理人才永遠是監理企業的寶貴財富,監理制度只有存在,監理人才就必將得到重視。

2樓:丹的葵奎

有些人數學不好,擔心學工程造價專業不好學。其實,工程造價雖然需要大量的去處,但都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不會有太難的運算。而且還有些人說工程造價偏文科,就目前來看,各大院校開展的工程造價專業還是理工類招生的。

只要心細,踏實,一般就可以做好。

關於好不好找工作這個問題,不好做出保證。但就周圍人的情況來看,沒有找不到工作的。而且工程造價可以考造價工程師證書,這個證書的含金量相當高,考過之後就可以多掙幾萬。

工程造價專業開設的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 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與施工等。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或管理學學士

工程造價兩種含義。第一種含義:工程造價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

也就是一項工程通過建設形成相應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所需用一次性費用的總和。這一含義是從投資者—業主的角度來定義的。從這個意義上說,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

即為建成一項工程,預計或實際在土地市場、裝置市場、技術勞務市場,以及承包市場等交易活動中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和建設工程總**。通常是把工程造價的第二種含義只認定為工程承發包**。它是在建築市場通過招投標,由需求主體投資者和供給主體建築商共同認可的**

工程造價專業近年來屬於熱門專業,學得人不少,如果有興趣,想在這方面發展,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自己本身興趣不大,僅想著謀個生,勸大家還是找個感興趣的專業學習。

3樓:jq左

首先很多人從事監理工作,心裡想的是監理人員的工作比較輕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用來考證,這樣又能有工作經驗又有時間考試。但其實做其他的工作也有時間充裕的,並不是只有監理的時間多,想要為了考證而從事監理的小夥伴其實很沒有必要,畢竟監理承擔的風險大,承擔責任是終生制的,工資也沒有特別高,為了時間充裕而進入監理這一行不太值得。

其次新人選擇監理行業的時候,工作是比較輕鬆的,但是如果不是想一直在監理行業做下去的人選擇監理工作其實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相比其他工作來說,監理人員接觸的工作內容比較單一,能學到的東西自然就少,如果以後不想從事這一行了,轉而去做其他工作,也缺乏工作經驗,而像施工員這一類的工作,學習的內容就非常廣泛,會的東西多之後的選擇也更加廣泛。如果想要一直待在這個行業,那麼認真做監理工作積累經驗,之後一步步公升級也是好的選擇。

最後,對於建築行業的員工來說,做監理員其實工資並不高,想要漲工資的話,必須要考的證書是註冊監理工程師,如果沒考證,單純作為乙個監理員,乙個月的工資也就在三四千塊錢這樣,這個薪資肯定是讓人難以滿意,所以說在工作之餘必須要考註冊監理工程師的證書,才能向上發展,公升職加薪。

註冊監理工程師的工資在一線城市能達到一萬以上,除了證書,工資高低還受能力的影響,後續可以繼續積累經驗,晉公升為總監理工程師的時候,月薪至少也能達到兩萬,這還不算專案的提成呢,所以說發展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業前景:工程監理是近年來新興的乙個職業,隨著我國對建築、路橋施工質量監管的日益規範,監理行業自誕生以來就面臨著空前的發展機遇,並且隨著國家工程監理制度的日益完善有著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典型職業通路:

監理員—資料員—專案直接負責人-專業監理工程師-總監理工程師。 年薪參考:現場監理員:

1.8萬~2.5萬元;專案直接負責人:

2.5萬~4萬元;專業監理工程師:3萬~5萬元;總監理工程師:

4萬~8萬元。 專家建議:監理行業是乙個新興行業,因此也是乙個與執業資格制度結合得相當緊密的行業,其職位的晉公升與個人資質的取得密切相關。

一般來說,監理員需要取得省監理員上崗證,專案直接負責人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或監理員上崗證,工作經驗豐富、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專業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上崗證,總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木土工程專業的大學生想要進入這個行業,在校期間就可以參加省公路系統、建築系統舉辦的監理培訓班,通過考試後取得監理員上崗證,此後隨工作經驗的增加考取相應級別的執業資格證書。

在實習期間,可選擇與路橋、建築方向等與自己所學方向相一致的監理公司,從事現場監理、測量、資料管理等工作。

5樓:儲含煙

建築工程監理專業是非常不錯的, 建築行業專業監理工程這個前景也比較不錯的 ,而且工作並不很累的 。

6樓:job2299監理

工作不是累,就是剛入行的做監理員工資不高,做監理主要看證書,但是考註冊監理工程師證要求比較高,要拿到中級職稱後三年才能參加考試。可以上中國工程監理人才網上看下招聘資訊,廣東招監理員3.5-5k。

7樓:檢曼辭

工程監理 很辛苦的,要住在工地上,流動性很大,哪接了工程就往哪走,要是邊上有房子,也可以租,錢是業主出的,對業主負責,一般乙個月有一星期能回家。

要是能當上總工那就爽了,錢好多也不辛苦。要有所發展就要考 監理工程師還不知道是什麼證,上次說了忘了,通過率不高,要是能考出來隨便掛在哪個監理單位,不用做事乙個月都能有一千(監理公司都會搶得,對外宣稱 有多少個工程師,這也是公司實力的體現),就是很難考。做完乙個工程再做下乙個工程中間好像可以休息乙個月,當然工程是公司接的。

就像施工單位的專案經理 也要有專案經理證,考出來就爽了,就是難考,通過率不高,還要當幾年施工員才能考。

總的來說,當監理很辛苦,常年都在外面,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並不困難,一般上工地從監理員開始做起,收入待遇一般不如施工單位,當然也不會有施工單位那麼苦。逢年過節平時都有施工單位會送點禮,有一部分工資外收入。現階段監理並不需要你有多高的專業技術水準,最主要的就是要會做人,夾在建設方和施工方之間,會做就能反映你的水平就很高。

9樓:希賽教育

可以努力考取監理工程師證哦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梁。

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 總監理工程師指由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書面授權,全面負責委託監理合同的履行,主持專案監理機構的監理工程師。此外,監理人員還包括專業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員,但對於資訊系統工程建設的全過程監理的質量,總監理工程師的作用至關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分 監理員、專監、總監

1:監理員。一般來說不是很嚴格的地區監理公司隨便派個人員就可以充當監理員了,就是天天去現場,做做樣子,有事向專監、總監匯報,工資2k頂天,正規來說需要考證(不難)。

2:專監。負責其中乙個或多個標段,需要實打實的技能知識,因為比如分部分項的驗收等需要簽字確認負終身責任的,需要監理工程師證(較難)。

3:總監。負責整個工程專案的所有內容。需要監理工程師證(較難)。

專監和總監都需要監理工程師證書,但具體在某乙個施工專案裡擔任什麼職位依監理公司的安排。

總結:監理員,不累,學知識、考證或者混日子;專監、總監,對施工管理的把控有較強經驗,該鬆該緊拿捏自如,紅包自然多,做到質量***,施工單位好操作,自己能外稅。

建設工程監理就業前景如何

11樓:八維教育

監理業是依靠技術和管理進行服務的特殊行業。監理市場的競爭靠的是技術和管理實力,而技術和管理實力主要靠的就是人才。

監理人才作為監理行業「高智慧型」知識和「高水平」管理的載體,成為決定監理公司保持優勢競爭地位的關鍵因素。監理企業能否吸引、留住並合理充分使用高素質人才,發揮全體員工的主觀能動作用是監理企業管理中不容忽視的核心問題。所以監理人才永遠是監理企業的寶貴財富,只要世上還有工程監理這個行業的存在,監理人才就必將得到重視。

建築工程監理,工程監理與建築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

貝貝 本人只是一個入行監理職業兩年的雛鳥,同樣我也不是學習建築工程專業的。剛入行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現在也只是知道最基本的皮毛。對於你的提問我只能做最基本的回答吧!1 監理證首先分為監理員,監理工程師,註冊監理工程師,還有與建築有關的各種建造師,造價師以及各種專業相關的證書。你現在入門的話首先應該考...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建築工程技術專科就業前景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

工程監理髮展前景好嗎,建築工程監理未來發展趨勢如何?

前瞻產業研究院 前景不錯,參考 中國工程監理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戰略規劃研究報告 顯示,自 1988 年建設工程監理制度試點至今,我國建設工程監理行業已有二十多年的發展歷史。近年來,我國建設工程監理行業朝著專業化 規範化 現代化的方向穩步發展,建設工程監理行業從業人員隊伍不斷髮展壯大,營業收入穩步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