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類專業包括,建築工程包括哪些專業,建築工程包括哪些專業知識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工業建築與民用建築工程(工民建)、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暖通)、給水排水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園林工藝、環境保護工程、道路橋梁工程、化學工程、交通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通訊工程、岩土工程、電氣自動化工程、電子通訊工程、城市規劃、機場建設工程、鐵路建設工程..........

2樓:

建築建設類:建築學、土木工程、工業與民用建築、給排水、工程管理、建築工程(管理)、建築經濟管理、工程監理、工程造價、建築工程預決算、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交通土建工程、道路交通工程、道路(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工程)、機場建設、渡河工程、地下工程、城市地下空間工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房屋建築工程、建築設計(技術)、城鎮建設、礦井建設、建築工程技術、建築施工技術、水利水電建築工程、涉外建築工程、建設工程管理、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室內設計技術、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歷史建築保護工程、環境藝術設計、園林工程(技術)、基礎工程技術、建築裝置工程技術、建築電氣工程技術、市政工程(技術)、給排水工程(技術)、消防工程(技術)、空調工程、(城市)燃氣工程、供熱工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土石方、土建、地下工程、建築材料、道路交通、水利水電、隧道、橋梁等工程

4樓:天氣

土木專業(工程民用建設、地下工程、建築材料、道路交通工程)機電專業

建築專業(工業設計、城市規劃)

工商管理

工程管理

建築工程包括哪些專業,建築工程包括哪些專業知識

5樓:

建築專業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

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內的學科。建築專業主容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該專業培養適應建築生產一線的施工與管理等崗位要求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畢業後可從事建築師、ᗼ/p>

6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①建築工程

專bai

建築類包括哪些專業 都有什麼專業

7樓:

土建類:是指一切和水、土、文化有關的基礎建設的計畫、建造和維修。總的來說土建類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城市地下空間工程,歷史建築保護工程,景觀建築設計,水務工程,農業工程,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建築設施智慧型技術,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景觀學,風景園林,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工程管理。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建築工程製圖、建築工程測量、建築力學、建築材料、房屋建築學、地基與基礎、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等。

建築工程包括哪些專業?

8樓:曉曉江蘇

建築工程包括:建築學、土木工程、工業與民用建築、給排水、工程管理、建築工程(管理)、建築經濟管理、工程監理、工程造價、建築工程預決算、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梁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需要的工程。

土建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下設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建築學、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和物業管理9個學科專業指導委員會(以下簡稱專業指導委員會),對應《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中的土木類、建築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部分)和工商管理類(部分)11個專業。

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 道、路橋、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9樓:月球的大兔子

土木工程專業考證種類及條件

一、本科畢業後一年後自動轉為助理工程師,評為助理工程師後四年評工程師。如果是搞施工就考建造師做到一定時間後可以考乙個監理工程師.如果搞預結算那就考造價師或經濟師.

如果搞設計的話就考結構師或建築師或岩土師.最後考乙個監理工程師.當然能者多勞能多考就多考.

監理師的要求年限最高所以最後再考預算員,施工員,質檢員,安全員,材料員

二、考試級別初級、中級、高階

三、報考條件1、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1)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2)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2、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1)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2)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3)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3、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1)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2)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3)取得本職業中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四、課程設定預算員:《建築識圖》、《房屋構造》、《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建築施工技術》施工員:《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施工技術》質檢員:

《質量事故分析》、《建築施工技術》材料員:《建築材料》、《建築施工技術》安全員:《安全生產技術與管理技術》、《建築企業經營管理》

五、土木行業可考證書:註冊結構師、註冊造價師、註冊監理工程師、房地產評估師、註冊建築師、註冊建造師、註冊岩土工程師等。

10樓:小葵花點穴手

建築專業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建築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該專業培養適應建築生產一線的施工與管理等崗位要求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畢業後可從事建築師、ᗼ/p>

11樓:承懷蕾稱優

不知道你對建築工程師的理解是什麼?

如果你想從事結構計算這樣的工作應該是學土木工程,職業的學名是土木工程師

建築學主要是負責設計,但也要做施工圖,使整個建築行業的龍頭,其他專業是輔助建築設計的。

12樓:蔣

單位急需:諮詢師 專業不限 初轉不限

住建部監理 初轉不限 社保無要求

造價+高工 初轉不限 唯一社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報志願麼? 我是建築設計院的, 做結構的。 建築工程相對很廣, 要看你是什麼目的,我才能給你最精準的回答。

14樓:**的清新

建築工程總承包包括哪些專業工程

1、建築工程總包:按照合同約定對工程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勘察、設計、採購、施工、試執行(竣工驗收)等實行全過程或若干階段的承包。

2、總包是指承包的範圍:

土建、安裝、防水、門窗地基與基礎工程、砌體工程、鋼筋混凝土工程、預應力混凝土工程、結構吊裝工程、鋼結構工程、防水工程、裝飾工程、 冬期與雨期施工、二次結、(含輕質隔牆)砌築工程、鋼筋混凝土工程 、屋面及防水工程

15樓:熱情的貓

初級、高階、中級職稱評定工程師專業分類: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土岩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 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 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維護、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 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光電子技術、化工、化工機械、機械、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利、水利水 電、水電、水暖、水電安裝、水電工程、給排水、鍋爐、窯爐、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梁、隧道工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及應用、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 工程、建築預決算、概預算、結構、結構設計、通訊、安全、造價、講師、統計師等。

16樓:下洋顧

兩個基本大類:工程管理和工程設計

工程管理中的專業有:建築施工(包括建造師、監理工程師、裝置管理工程師)、建築經濟(包括建築預算工程師、專案策劃工程師)。

工程設計中的專業有:城市規劃、建築師(建築設計)、結構工程師、給排水工程師、電氣設計工程師、暖通設計工程師。

其實由於科技發展,許多任務種還有細分,象電氣工程師還分為弱電智慧型化工程師和供電工程師等。

規劃建築類包含哪些專業?建築工程類又包含哪些專業?

大學有哪些建築類的專業?謝謝

17樓:載荷之周

你好,不知你是針對本科階段還是研究生階段?

就本科階段而言,建築類專業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建築及規劃類:建築學,城市規劃,景觀建築設計等專業。

城市建築及環境類: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等。

建築管理類:工程管理,工程造價,房地產經營管理等

土木工程類:土木工程,測繪工程,勘測技術與工程等

注:建築類專業不僅僅是造房子,像橋梁設計,城市地下道建設,城鄉規劃什麼的都屬於建築範疇。

至於研究生階段,建築類專業就主要是從以上本科專業衍生出的具體方向,相當於細化而已,比如土木工程它就可以細化為* 房屋工程 * 鐵路工程 * 道路工程 * 機場工程 * 橋梁工程 * 隧道及地下工程……

一句話,研究生階段就是具體鑽研某乙個方向,而本科階段是基礎知識的積累。

另外,考建築學你應該知道的建築老八校,他們是中國建築類的領航者:

"建築老八校"的八所高校為: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注:哈爾濱建築大學已經合併成為現在的哈爾濱工業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經合併成為現在的重慶大學.在國內如果能進入以上幾所老八校就讀建築學專業那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包括:

1、建築及規劃類:建築學,城市規劃,景觀建築設計等專業

2、城市建築及環境類: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等

3、建築管理類:工程管理,工程造價,房地產經營管理等

4、土木工程類:土木工程,測繪工程,勘測技術與工程等

關於建築類的專業:

1、建築類專業不僅僅是造房子,像橋梁設計,城市地下道建設,城鄉規劃什麼的都屬於建築範疇。

2、至於研究生階段,建築類專業就主要是從以上本科專業衍生出的具體方向,相當於細化而已,比如土木工程它就可以細化為:房屋工程、鐵路工程、道路工程、機場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及地下工程……

3、考建築學你應該知道的建築老八校,他們是中國建築類的領航者:"建築老八校"的八所高校為: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4、哈爾濱建築大學已經合併成為現在的哈爾濱工業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經合併成為現在的重慶大學.在國內如果能進入以上幾所老八校就讀建築學專業那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1、專案經理:建築英才網招聘資料顯示,2023年上半年,專案經理職位的招聘需求較去年同期**了12%。一線地區仍然是用人的主戰場,廣東、上海、北京三地同比分別增長12%、3%、8%。

2、公路/隧道/橋梁工程師:2023年上半年,公路/隧道/橋梁工程師的招聘需求較去年同期**了11.2%。

3、鋼結構工程師:這一職位的招聘需求仍集中在一線城市,佔招聘總需求的七成左右。

建築工程大包都做什麼,建築工程中「大包」包括那些

你說的大包就是工程總承包。1.投資控制方面 一部分施工圖完成後,業主就可以單獨或與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共同進行該部分工程的招標,分包合同的投標 和合同價以施工圖為依據。在進行對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的招標時,只確定施工總承包管理費,而不確定工程造價,這可能成為業主控制總投資的風險。多數情況下,由業主方與分...

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職稱包括哪些

建築工程類包括的專業是非常多的,簡單說幾個,工民建 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施工 建築施工 建築安裝 建築 建築管理 建築安全管理 建築工程管理 建築施工管理 工程管理 施工管理等,還有道路與橋樑,電氣自動化都是比較火熱的,祝你好運 建築工程一般指建築中的結構專業,如建築工程 工民建。中級職稱有哪些專業 ...

建築基礎工程包括哪些,建築工程中基礎的分類有哪些

聖星雨 建築基礎工程一般包括土方工程 樁基工程 支護工程 含降水 以及一些檢測專案,如樁基檢測 基坑監測等。在目前 下,基礎工程費用佔整棟高層建築總費用的1 3左右,地質條件不好的話,佔比還會更高。 正負零以下全部為基礎,也就是一層地坪以下。 建築工程專業 國家級高職高專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a 培養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