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可以考的證有哪些?要求是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助理暖通空調工程師:

1、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

2、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暖通空調工程師:

1、已通過助理暖通空調工程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2樓:幫助

1、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2、註冊一級、二級建造師

最需要的就是註冊暖通裝置工程師,要考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包括了數學概率論化學物理等等,專業課就是學的那些專業課。基礎課有些學校的本科畢業生畢業就可以考,有些學校畢業一年後才可以考基礎課,專業課都是本科畢業五年後才可以考。

很難考。但考出來之後回報比較高,掛靠的話現在一年15到20萬。一付就是三年的。

再就是二級建造師和以及建造師。二建還好,但不是太簡單,畢業兩年後可以考。一建難考,畢業五年後考。

一建和二建不是專屬暖通專業的,只是暖通屬於建築行業,考了才好,才有機會做專案經理。

其它專業的也可以考,比如造價師等。

具體需查閱各考試要求,考試條件與工作性質等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取得本專業(指公用裝置專業工程中的暖通空調、動力、給水排水專業,詳見附表1,下同)或相近專業(詳見附表1,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暖通專業畢業後應該考哪些證書? 20

4樓:做只有耐心的狼

暖通專業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

(1)剛畢業:五大員,如施工員、預算員、安全員等。

(2)畢業1年:全國造價員。

(3)畢業2年:二級建造師。

(4)畢業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

(5)畢業4年:一級建造師,房地產估價師。

(6)畢業5年:造價工程師、註冊裝置工程師(基礎考試畢業一年就可以考)

(7)畢業6年:註冊諮詢工程師。

5樓:冰點麒麟

你好,主要是「建造師」和「裝置師」可以考,其他的比如「建築師」一般暖通專業很少有人去考這個,具體我給你列在下面,有什麼不清楚的hi我!

工程師——是評定的,不是考的;

初級(助理工程師)——大專畢業後三年評助理工程師;本科畢業後一年後自動轉為助理工程師;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中級(工程師)——評為助理工程師後四年評工程師。雙學士學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3年,可晉公升工程師(中級)。 碩士畢業後2 -3年評工程師,博士畢業後1年評工程師。

高階(高階工程師)——在獲工程師職稱五年後可有資格評高階工程師。

建造師二級建造師——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級建造師——"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裝置工程師

基礎考試——"1、取得本專業(指公用裝置專業工程中的暖通空調、動力、給水排水專業,詳見附件1,下同)或相近專業(詳見附件1,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專業考試——基礎考試合格後"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二級建築師——"大專學歷:建築學(建築設計)專業,從事建築設計的最少時間3年;或相近專業,從事建築設計的最少時間4年;

本科學歷及以上:建築學專業,從事建築設計的最少時間2年;或相近專業,從事建築設計的最少時間3年;

注:「相近專業」:大專為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建築裝飾技術、房屋建築工程;本科及以上為城市規劃、建築工程。

具有助理建築師、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含3年)以上人員,可以申報考試;"

6樓:丫ao丫

如果到工程單位,可以考施工員證,資料員證,質量員證,造價員證等。有了工作經驗後還可以考建造師證,造價師證。

暖通可以考的證有哪些啊?要求是什麼?

7樓:愛抹茶冪語

暖通可以考的證以及要求如下:

一、助理暖通空調工程師

①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

②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暖通空調工程師

①已通過助理暖通空調工程師資格認證者;

②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

③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④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除上述兩個之外,註冊裝置師是負責設計方面的。建造師是負責施工方面。造價師是負責造價方面的。

裝置監理師時負責監理方面的。這些都是工作後考的,考過後對工作和生活上的幫助都很大的。

擴充套件資料一、暖通專業畢業生需掌握的知識

①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

主要包括熱質交換原理和裝置、流體力學與流體輸配管網、燃氣供配輸送、工程熱力學、建築環境學、計算機、電工與電子學和機械設計基礎等。

②較系統地掌握建築環境工程、建築裝置工程的專業基本理論知識。

二、暖通專業就業方向

①從事工礦企業供暖、通風、空調及製冷系統的設計、施工及安裝。

②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從事供暖、通風、空調及製冷系統設計、研究、開發、教學。

③高科技企業中的科研、設計與管理工作。

④城鎮建築環境的供暖、通風、空調及製冷系統安裝、除錯及執行管理。

⑤城市燃氣公司或供暖公司。

8樓:幫助

1、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2、註冊一級、二級建造師

最需要的就是註冊暖通裝置工程師,要考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包括了數學概率論化學物理等等,專業課就是學的那些專業課。基礎課有些學校的本科畢業生畢業就可以考,有些學校畢業一年後才可以考基礎課,專業課都是本科畢業五年後才可以考。

很難考。但考出來之後回報比較高,掛靠的話現在一年15到20萬。一付就是三年的。

再就是二級建造師和以及建造師。二建還好,但不是太簡單,畢業兩年後可以考。一建難考,畢業五年後考。

一建和二建不是專屬暖通專業的,只是暖通屬於建築行業,考了才好,才有機會做專案經理。

其它專業的也可以考,比如造價師等。

具體需查閱各考試要求,考試條件與工作性質等有關。

9樓:

建議可以考個造價員(裝置類)這個畢業後就可以考,畢業滿兩年可以考個二建(機電類),註冊裝置工程師基礎考試(畢業一年後),畢業滿四年可以考個一建(機電類),最後考註冊裝置工程師

10樓:小呂冰

考建造師,考公用裝置工程師...還有比較容易的工程八大證。

11樓:小乜血峰

初級工程師——本科畢業滿一年;中級工程——初級年滿4年 1、職稱英語 2、職稱計算機 3、刊物發表**;高階工程——有學歷、專業技術、業績、**好多好多要求吶 ;二級建造師 畢業滿兩年 機電工程類(三科) 每年7、8月份報名;一級建造師 畢業滿四年 機電工程類(四科) 每年7、8月份報名《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註冊裝置工程師 畢業滿一年 基礎考試涵蓋大學內所學大部分課程(很全面); 專業考試有工程案例分析(據說相當難)

12樓:做只有耐心的狼

註冊裝置工程師,畢業就可考基礎部分,基礎考試涵蓋大學內所學大部分課程(很全面);4年後專業考試,專業考試有工程案例分析。

一級建造師,畢業滿四年可考,機電工程類(四科);

二級建造師,畢業滿兩年可考,機電工程類(三科)。造價員

國家對於藥店持有藥師證的要求是什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6年1月1日前未配備執業藥師的零售藥店將被終止經營 2015年作為藥房改革的時間截點,是相關從業人員考下執業藥師的最後一年。根據新版gsp規定,從2016年1月1日起,沒有配備執業藥師的零售藥房將終止經營活動,即不能再進行營業。2015年將於10月舉行執業藥師考試,於1...

考取導遊證的要求是什麼,導遊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導遊證要怎麼考?

半夜想吃肉 導遊證報考條件是什麼?導遊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導遊證要怎麼考? 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花點錢去報明就可以了 在讀個幾個月 我看就那麼簡單吧 那就是和別人在一起玩啊 夢淚雲 你好,是這樣的。最主要筆試的 三...

外國的大學考試要求是什麼意思啊,考美國大學要什麼條件??

累得像豬一樣 外國的大學考試要求如下 出國留學考試 託福 toefl 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主辦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 類別 語言類考試,測試考生的英語語言能力 應用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