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監理工程師,考試,我可以嗎,監理工程師的考試會被取消嗎?

時間 2022-05-16 21: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要滿三年的。

2023年到2023年是一年,到2023年才滿三年。

望對你有幫助

2樓:學爾森周老師

不能。以下是全國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你可以對一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香港、澳門居民,遵紀守法,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全科(4科)考試:

1.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含70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3樓:向秀燦

應該不可以,具體你看看報考條件。

監理工程師的考試會被取消嗎?

4樓:筱曉小魚兒

以後所有執業資格都要與國際接軌,下放到協會,由協會負責組織考試,註冊,繼續教育。

《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題庫》根據2023年度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及考試教材編寫而成。《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題庫》共分六章,分別是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控制,建設工程投資控制,建設工程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相關法規。《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題庫》編寫了104個歷年案例分析考題和典型案例分析題。

《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題庫》可供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人員使用,同時也可供從事工程監理工作的專業人士參考。

5樓:考證已成魔

又一省取消2023年裝置監理師、監理工程師等五項考試,包括哪五項

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6樓:縱橫豎屏

基本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考全科」報名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免2科」報名條件

對從事建設工程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按照原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可報名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香港、澳門居民在報名時,須提交***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等材料。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時間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5月中旬。原則上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考試以兩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證書頒發

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建設部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證書分析

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全國獲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資格的共8萬餘人,扣除減員每年淨增長不到2%。

而在建工程保持在10餘萬個左右,更不要說其中有相當一部分人在設計院、大專院校、建設單位、**部門工作,故現場實際約每3個工程才有1個註冊監理工程師,即使全部當上總監也嚴重不足,不用說專業監理工程師了。

況且一般監理企業中35-60歲的人員比例過低,有的不到3%,而這一部分人從年齡結構上看,尚屬年富力強、精力充沛、經驗豐富、知識面較廣、技術成熟的群體。

不少監理企業中60-70歲年齡段的人員比例不小,一般都是退休後發揮餘熱。這部分人員在現場主要是體力不適應,旁站不用說了,巡視也很難到位,精力夠不上監理的要求,另外這些人知識老化,思想僵化,也不肯學習,必然會被淘汰出局。

再就是一大批才出校門的大專院校畢業生,以大專生為主(名牌大學、本科生以上的則很少問津監理企業),他們要培養成監理企業的中堅力量,尚需時日。

所以監理人才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仍是供不應求的,但在我國由於監理實際在監理過程中並不獨立,監理人員的地位不高,大多數聘用單位往往有意無意的繞過監理企業或事事插手監理工作,直接削弱了監理的職能。

使得被監理的專案質量不能達到設計和規範要求,越來越多的不合格專案應運而生,造成了監理行業和監理服務有名無實,若要從根本上解決這一矛盾需從法律法規的建立上強化。

7樓:再找新歸屬

2023年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經批准同意開展試點的地區,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一)已取得公路水運工程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8樓:一二級建造師輔導班

近日,住建部、交通部、水利部及人社部聯合印發了《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及《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明確2023年度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專業及科目、報考條件、成績管理以及資格證書等方面都有較大的變化,今天大立教育就將新版監理工程師考試制度及實施辦法的變化為各位進行解讀。

1. 考試專業及科目: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專業科目分為土木建築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3個專業類別;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4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為專業科目。

而在此前,我們知道的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為《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2. 報考條件:

取消了原來大專學歷必須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的條件要求;

大專學歷由原先的工作滿3年變為滿5年;

原先報考條件:

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考試實施辦法中的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經批准同意開展試點的地區,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3. 免試條件:

考試實施辦法免考條件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一)已取得公路水運工程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原先免考條件:

(一)2023年以前(含2023年)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

(二)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三)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含15年);

(四)從事監理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4. 考試時間及成績管理: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原先的考試時間為2天。

由原先的2年乙個週期滾動管理改為4年乙個週期滾動管理。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方可取得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參加原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在有效期內的,合格成績有效期順延,按照4年為乙個週期管理

5. 職業資格證書:

監理證書將合併為乙個,全國通用:

證書由人社部統一印製,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按專業類別分別用印,在國範圍內有效。

考試專業科目分為土木建築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3個專業類別。

(土木建築工程專業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負責;交通運輸工程專業由交通運輸部負責;水利工程專業由水利部負責。

6. 已取得的證書繼續有效:

之前取得的公路水運工程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以及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效用不變;

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的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與本規定中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效用等同。

監理考試條件放寬,希望廣大莘莘學子能夠考上監理工程師,本校有免費課程學習,詳情了解:www.zuo-tai.com

註冊監理工程師的考試科目有哪些,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 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天子山滑沙的東加拿大狼 考試設4個科目,具體是 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 建設工程合同管理 建設工程質量 投資 進度控制 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其中,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為主觀題,在試卷上作答 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1 注意事項 考生應考時,可攜帶鋼筆或原子筆 黑色或藍色 2...

註冊監理工程師考哪幾門 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幾門

考試科目為4科,建設工程合同管理 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 建設工程目標控制 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其中,前2科為為基礎科目,後2科為專業科目,專業科目分為土木建築工程 交通運輸工程 水利工程3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建設工程合同管理 單選50道,每題1分 多選30道,...

監理工程師考後審核需要哪些材料,監理工程師考試審核

監理工程師考後現場資格審核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與報名時上傳一致的畢業 學位 證書原件 身份證原件和證明原件 符合免試條件的考生還須攜帶符合免試條件的證書原件,從事專業工作年限證明和無違反職業道德證明 1.領取須持本人身份證 護照或駕照 原件 成績單 准考證原件。2.若代領,代領人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