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程的錨固Laf怎麼計算,人防部分鋼筋錨固長度laf怎麼計算

時間 2022-05-16 21:55:08

1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人防圖集中laf:是鋼筋錨崮長度。

l=lg-2*a,式中l:要計算的鋼筋長度,lg:構件的結構長度,a:

保護層厚度 。帶彎鋼筋,指端部帶彎鉤的鋼筋,彎鉤通常分為半圓、斜彎、直彎三種型別。其計算方法是:

l=lg-2a+2lwg.式中lwg表示鋼筋一端的彎鉤增加長度(可查表),其餘同上。

鋼筋錨固長度內容

受力鋼筋通過混凝土與鋼筋的粘結將所受的力傳遞給混凝土所需的長度,用來承載上部所受的荷載。

混凝土結構設計使用乙個計算公式來計算錨固長度,這個公式內含有一項「鋼筋外形係數」,對光面鋼筋、帶肋鋼筋、螺旋肋鋼絲、鋼絞絲等不同型別的鋼筋規定了不同的係數。

再以鋼筋的錨固形式、錨固區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設計計算面積與實際配筋面積的比值等等因素,對計算的錨固長度進行修正,可以得到鋼筋錨固長度。這樣計算的結果雖然比較精確,但卻因得出的資料太多,一般不採用。

2樓:專業諮詢問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人防圖集中laf:是鋼筋錨崮長度。

l=lg-2*a,式中l:要計算的鋼筋長度,lg:構件的結構長度,a:

保護層厚度 。帶彎鋼筋,指端部帶彎鉤的鋼筋,彎鉤通常分為半圓、斜彎、直彎三種型別。其計算方法是:

l=lg-2a+2lwg.式中lwg表示鋼筋一端的彎鉤增加長度(可查表),其餘同上。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07fg-01圖集的57頁有具體的規定

人防部分鋼筋錨固長度laf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防部分鋼筋錨固長度laf=1.05la實際應為laf=1.05lab)。

因為《人民防空地下室設計規範》gb50038-2005,是2023年的規範,它式中la——普通鋼筋混凝土結構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是對《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中的la=α(fy/ft)d而言的,而《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2015版)中是lab=α(fy/ft)d。所以人防部分鋼筋錨固長度實際應為laf=1.

05lab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八回 賈文和料敵決勝 夏侯惇拔矢啖睛

人防工程laf鋼筋錨固長度具體從那個部位開始計算

6樓:桐穰

指的是錨固長度laf=1.05lad

在人防工程中,鋼筋砼結構構件縱向受力鋼筋的錨固長度laf=1 05lad

人防剪力牆頂錨固如何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頂錨牆(俗稱牛子)與被頂牆同寬或略寬,長度是被頂牆高度的三分之一(基部),頂錨三角形,高度最好與被頂牆齊(保險)。間隔五公尺(頂錨牆的間隔)。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結構設計中,對剪力牆頂端的錨固有剖面圖,按圖施工結算。若沒有,按選用圖集計算。

濟南建築人防面積是怎麼計算的

這個問題各地人防辦的要求不一致。當地有規定的按當地人防辦的要求執行。1 最嚴格的要求就是從人防防護密閉門開始計算,凡人防防護密閉門外的一律不參與計算人防建築面積,這種計算與規範 圖集不符,但屬於地方規定也必須執行,或許福建作為沿海地區對人防要求高吧,但這也不是福建所有地區都這麼規定。大部分人防地下室...

工程索賠的怎麼計算,建設施工中索賠怎麼計算的

1 總費用法。計算出索賠工程的總費用,減去原合同 即得索賠金額。2 實際費用法。實際費用法即根據索賠事件所造成的損失或成本增加,按費用專案逐項進行分析 計算索賠金額的方法。通常分三步 第一步,分析每個或每類索賠事件所影響的費用專案,不得有遺漏。這些費用專案通常應與合同 中的費用專案一致。第二步,計算...

樁基礎工程量怎麼計算,是工程造價的

河傳楊穎 樁基工程鋼筋籠長度計算例項。計算方法 1 護筒高 護筒頂標高 樁頂標高 23.931 20.968 2.963公尺。2 樁長 24.6 2.963 21.64公尺。3 混凝土 樁長 21.64公尺,樁徑 1.5公尺,充盈係數取1.2v 46立方公尺。結果 鋼筋籠長度 先查圖看承臺鋼筋多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