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爬梯怎麼算重量,鋼樓梯的工程量怎樣計算?

時間 2021-05-02 06:55:35

1樓:

鋼板計算方法是:長度×寬度×厚度×7850kg/m3=重量

注:鋼板在計算時,要將單位換成m再計算

其它的角鋼,還有鋼管可以在五金手冊裡找,那裡可以找到每公尺的重量,乘他的長度就是重量。

鋼爬梯:

採用現行國家標準《直縫電焊鋼管》(gb/t13793)或《低壓流體輸送用焊接鋼管》(gb/t3029)中規定的3號普通鋼管。其質量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碳素結構鋼》(gb/t700)中q235-a級鋼的規定,鋼管應採用外徑為φ48mm,壁厚為3.5mm鋼管。

外徑不同的鋼管嚴禁混用,有嚴重鏽蝕、壓扁和有裂紋的鋼管嚴禁使用。扣件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鋼管腳手架扣件》(gb-15831),扣件不得有裂紋、氣孔、砂眼、疏鬆等影響使用的缺陷。目前在我國扣件式鋼管腳手架使用φ48×3.

5(mm)

鋼管絕大部分是焊接鋼管,屬冷彎薄壁型鋼材,其材料設計強度f值與軸心受壓構件的穩定係數φ值,應引用現行國家標準《冷彎薄壁型結構技術規範》(gbj18)。在其它情況採用熱軋無縫鋼管時,則應引用現行國家標準《鋼結構設計規範》(gbj17)。鋼管尺寸φ48×3.

5(mm),每公尺自重約38.4n。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說明

1、根據使用要求和井道的尺寸選用合適的復合爬梯規格。如有特殊要求,可根據實際情況定製。

2、環境適宜溫度範圍:-20度——+70度。

3、安裝時,爬梯橫向平面一定要保持平衡水平,豎向排列須整齊。

4、爬梯預埋時須保證爬梯基座部分與砌牆混凝土充分咬合、密實、與固定牆面保持直角狀態,保證底座受力面積,避免扭曲。

2樓:匿名使用者

-160×8這裡應該叫做鋼板,它的寬度為160mm,厚度為8mm,鋼板計算方法是:長度×寬度×厚度×7850kg/m3=重量注:鋼板在計算時,要將單位換成m再計算

其它的角鋼,還有鋼管可以在五金手冊裡找,那裡可以找到每公尺的重量,乘他的長度就是重量了

鋼樓梯的工程量怎樣計算?

3樓:豆村長de草

計算方法同鋼梁:翼緣板=(梯梁總長度-端頭節點板

厚度)*翼緣板寬度*板厚*翼緣板理論重量腹板=(梯梁總長度-端頭節點板厚度)*(腹板截面高度-兩塊翼緣板厚度)*腹板理論重量:梯梁總長度=斜梯梁長度a+b+休息平台長度c)。

1、算兩邊主框架(一般為槽鋼),用勾股定理算出長度(注意不需要扣除兩頭開斜口的量),再乘以理論重量即可;

2、算踏步(一般為花紋鋼板)面積,再乘以理論重量即可、有必要的話可以乘以千分之一的焊接餘量;對了,還有扶手,一般為鋼管,算總長, 再乘以理論重量即可;

3、算剩餘構件的質量(如樓梯埋件,支撐角鋼頭子);

4、(注意每塊板的兩頭彎邊也要算),要是圖紙要求參照圖集的話,圖集上自帶鋼樓梯的材料表及相應重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是圖紙要求參照圖集的話,圖集上自

帶鋼樓梯的材料表及相應重量,可以直接查詢;

如果,未參照圖集,或者使用的材料有變,那就要自己算了;

1、算兩邊主框架(一般為槽鋼),用勾股定理算出長度(注意不需要扣除兩頭開斜口的量),再乘以理論重量即可;

2、算踏步(一般為花紋鋼板)面積,(注意每塊板的兩頭彎邊也要算),再乘以理論重量即可;

3、算剩餘構件的質量(如樓梯埋件,支撐角鋼頭子)4、有必要的話可以乘以千分之一的焊接餘量;

對了,還有扶手,一般為鋼管,算總長, 再乘以理論重量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施工方還是業主啊?

如果是業主的話

一般是算公尺數的,拉成熟後扶手的總長度就可以了還可以算平方的,長度和高度

在建築中,乙個檢修爬梯大概有多重?

6樓:貝加爾苗圃

呵呵,檢修爬梯來,一般也就幾根鋼筋源,估計以bai3公尺高度計算,也就15-20來公斤,

如果以套為du

單位zhi,做為施工單位**,報個300元dao/套也差不多啦,無需花時間去查圖集什麼的,算重量,套定額啦,佔總造價也不會太大.

我平時都是這麼做的,

7樓:防水網

對照圖紙,查圖集,算材料,得結果,沒有捷徑可走。

祝你工作順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李海崗

這個要看爬梯的具體型號,規格,有的標準圖集上都有標準做法,另外要看爬梯的材質。問題說的太籠統,不好回答

工業鋁型材重量怎麼算,工業鋁型材重量怎麼算?

阿儀網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秤來稱鋁材的重量。如果是圖紙,根據圖紙算出鋁材的體積,公式為 長 釐米 寬 釐米 高 釐米 求出鋁材的體積為n立方厘米,然後再乘以鋁材的密度 2.7克 立方厘米.結果為鋁材的重量,單位是克。如果單位是公斤,再把此結果乘以0.001。如 長寬高分別是 10cm,5cm,3c...

鋁的重量怎麼算,鋁的密度是多少?怎麼算重量?

先算出體積來,再乘以鋁的密度 2700公斤 立方 如不是純鋁,需到網上查閱對應的密度 也稱作 比重 密度2.7g cm 3 鋁的密度是多少?怎麼算重量? 無錫鑫運亨通 重量計算公式 m v m是質量,是密度,v是體積 在此以3mm 1000 2000的1060鋁板為例。這張鋁板的重量 m 2.71 ...

請問鋼板如何計算理論重量,鋼板的重量怎麼算

呵呵,我就是幹這行的。這塊鋼板的體積是0.015m3,密度一般可按7.8算。0.015 7.8 0.117噸,也就是說,大概的重量是117公斤。常用鋼鐵材料的密度如下 名稱 牌號 密度 g cm3 灰鑄鐵 ht100 ht350 6.6 7.4 白口鑄鐵 s15 p08 j13等 7.4 7.7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