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的密度是多少?怎麼算重量,鋁的密度是多少 鋁的密度怎麼算

時間 2021-08-11 16:18:14

1樓:無錫鑫運亨通

重量計算公式:m=ρ*v(m是質量,ρ是密度,v是體積)

在此以3mm*1000*2000的1060鋁板為例。

這張鋁板的重量(m)=2.71(密度)*3*1*2=16.26kg。

純鋁的密度(ρ=2.7g/cm3)比較小,大約是鐵的 1/3。

但是純鋁的強度很低,退火狀態 σb 值約為8kgf/mm2,故不宜作結構材料。通過長期的生產實踐和科學實驗,人們逐漸以加入合金元素及運用熱處理等方法來強化鋁,這就得到了一系列的鋁合金。 新增一定元素形成的合金在保持純鋁質輕等優點的同時還能具有較高的強度,σb 值分別可達 24~60kgf/mm2。

這樣使得其“比強度”(強度與比重的比值 σb/ρ)勝過很多合金鋼,成為理想的結構材料,廣泛用於機械製造、運輸機械、動力機械及航空工業等方面,飛機的機身、蒙皮、壓氣機等常以鋁合金製造,以減輕自重。採用鋁合金代替鋼板材料的焊接,結構重量可減輕50%以上。

合金鋁的密度見下圖,參考鋁板帶國家統一標準《gb/t 3880-2008》。

合金鋁的密度

合金鋁的密度

有疑問可追問,希望幫到你。

2樓:結果是已收到

密度是2.70kg/m3,

重量m=體積v*密度ρ

3樓:小奶牙啊啊啊

密度是2.70kg/m3,

重量n=體積v*密度ρ*重力加速度g

鋁的介紹:

一、銀白色 輕金

屬。有延展性。

1、商品常製成棒狀、片狀、箔狀、粉狀、帶狀和絲狀。在潮溼空氣中能形成一層防止金屬腐蝕的 氧化膜。鋁粉在空氣中加熱能猛烈燃燒,併發出眩目的白色火焰。

易溶於稀硫酸、 硝酸、鹽酸、氫氧化鈉和 氫氧化鉀溶液,難溶於水。

2、 相對密度2.70。熔點660℃。沸點2327℃。鋁元素在地殼中的含量僅次於 氧和 矽,居第三位,是地殼中含量最豐富的金屬元素。

3、航空、建築、汽車三大重要工業的發展,要求材料特性具有鋁及其合金的獨特性質,這就大大有利於這種新 金屬鋁的生產和應用。 應用極為廣泛。

二、用途:

1、鋁的重量輕和耐腐蝕,是其效能的兩大突出特點。

2、鋁的密度很小,僅為2.7 g/cm,雖然它比較軟,但可製成各種鋁合金,如硬鋁、超硬鋁、防鏽鋁、鑄鋁等。這些鋁合金廣泛應用於飛機、汽車、火車、船舶等製造工業。

此外,宇宙火箭、太空梭、人造衛星也使用大量的鋁及其鋁合金。

3、鋁表面的氧化膜不僅有耐腐蝕的能力,而且有一定的絕緣性,所以鋁在電器製造工業、電線電纜工業和無線電工業中有廣泛的用途。

4、鋁是熱的良導體,它的導熱能力比鐵大3倍,工業上可用鋁製造各種熱交換器、散熱材料和炊具等。

5、鋁有較好的延展性(它的延展性僅次於金和銀),在100 ℃~150 ℃時可製成薄於0.01 mm的鋁箔。這些鋁箔廣泛用於包裝香菸、糖果等,還可製成鋁絲、鋁條,並能軋製各種鋁製品。

6、鋁的表面因有致密的氧化物保護膜,不易受到腐蝕,常被用來製造化學反應器、醫療器械、冷凍裝置、石油精煉裝置、石油和天然氣管道等。

7、鋁粉具有銀白色光澤(一般金屬在粉末狀時的顏色多為黑色),常用來做塗料,俗稱銀粉、銀漆,以保護鐵製品不被腐蝕,而且美觀。

8、鋁在氧氣中燃燒能放出大量的熱和耀眼的光,常用於製造**混合物,如銨鋁炸藥(由硝酸銨、木炭粉、鋁粉、煙黑及其他可燃性有機物混合而成)、燃燒混合物(如用鋁熱劑做的炸彈和炮彈可用來攻擊難以著火的目標或坦克、大炮等)和照明混合物(如含硝酸鋇68%、鋁粉28%、蟲膠4%)。

9、鋁熱劑常用來熔鍊難熔金屬和焊接鋼軌等。鋁還用做鍊鋼過程中的脫氧劑。鋁粉和石墨、二氧化鈦(或其他高熔點金屬的氧化物)按一定比率均勻混合後,塗在金屬上,經高溫煅燒而製成耐高溫的金屬陶瓷,它在火箭及導彈技術上有重要應用。

10、鋁板對光的反射效能也很好,反射紫外線比銀強,鋁越純,其反射能力越好,因此常用來製造高質量的反射鏡,如太陽灶反射鏡等。

11、鋁具有吸音效能,音響效果也較好,所以廣播室、現代化大型建築室內的天花板等也採用鋁。

12、耐低溫,鋁在溫度低時,它的強度反而增加而無脆性,因此它是理想的用於低溫裝置材料,如冷藏庫、冷凍庫、南極雪上車輛、氧化氫的生產裝置。

4樓:fly初醒

2.7g每立方厘米,2700kg每立方米。重量等於密度乘體積

鋁的密度是多少? 鋁的密度怎麼算?

5樓:土巴兔裝修

鋁大家都不彌生,一種銀白色的、軟軟的金屬,過去在家居中廚具餐具出現的比較多,現在大家都是用不鏽鋼來代替,但在家居電路電線、天花以及各種家居五金用品等的使用還是很多的,今天我們來了解的是鋁的密度,鋁的密度是多少? 鋁的密度怎麼算?我們瞭解下:

鋁的密度是多少?

鋁材料的密度隨純度的變化而變化,當它的雜質含量越高或鋁合金中鋁含量越少,那麼它的密度就越大,純鋁的密度是2700千克每立方,其他系列根據合金不同,一般都 在2.58—2.9之間。

鋁的密度怎麼算?

可以通過量筒、天平測量獲得相關資料,通過資料得出鋁的密度。

1、用天平得到質量m。

2、量筒裝上水,記**積刻度v1。

3、用細線拴住鋁棒,浸沒到量筒中,記**積v2。

密度就是:p=m/(v2-v1)。

家居中鋁的用途:

1、鋁的密度很小,僅為2.7 g/cm,雖然它比較軟,但可製成各種鋁合金,如硬鋁、超硬鋁、防鏽鋁、鑄鋁等。這些鋁合金廣泛應用於飛機、汽車、火車、船舶等製造工業。

此外,宇宙火箭、太空梭、人造衛星也使用大量的鋁及其鋁合金。例如,一架超音速飛機約由70%的鋁及其鋁合金構成。船舶建造中也大量使用鋁,一艘大型客船的用鋁量常達幾千噸。

2、鋁的導電性僅次於銀、銅和金,雖然它的導電率只有銅的2/3,但密度只有銅的1/3,所以輸送同量的電,鋁線的質量只有銅線的一半。鋁表面的氧化膜不僅有耐腐蝕的能力,而且有一定的絕緣性,所以鋁在電器製造工業、電線電纜工業和無線電工業中有廣泛的用途。

3、鋁是熱的良導體,它的導熱能力比鐵大3倍,家居中可用來製作炊具等。

4、鋁粉具有銀白色光澤(一般金屬在粉末狀時的顏色多為黑色),常用來做塗料,俗稱銀粉、銀漆,以保護鐵製品不被腐蝕,而且美觀。

5、鋁板對光的反射效能也很好,反射紫外線比銀強,鋁越純,其反射能力越好,因此常用來製造高質量的反射鏡,如太陽灶反射鏡等。

6、鋁具有吸音效能,音響效果也較好,所以廣播室、現代化大型建築室內的天花板等也採用鋁。

最全電工最常見電路符號以及電工最常見電路故障

鋁的重量怎麼算,鋁的密度是多少?怎麼算重量?

先算出體積來,再乘以鋁的密度 2700公斤 立方 如不是純鋁,需到網上查閱對應的密度 也稱作 比重 密度2.7g cm 3 鋁的密度是多少?怎麼算重量? 無錫鑫運亨通 重量計算公式 m v m是質量,是密度,v是體積 在此以3mm 1000 2000的1060鋁板為例。這張鋁板的重量 m 2.71 ...

鋁 銅 鐵 鋼的密度各是多少,銅 鐵 鋁的密度

常用物質密度表 1g cm3 1000kg m3 1噸 立方公尺 材料名稱 密度 g cm3 材料名稱 密度 g cm3 水 1.00 玻璃 2.60 冰 0.92 鉛 11.40 銀 10.50 酒精 0.79 水銀 汞 13.60 汽油 0.75 灰口鑄鐵 6.60 7.40 軟木 0.25 白...

鋁鎂矽合金的密度,求助 鋁矽合金的密度是多少?其中矽的質量百分數為17 7 ,鐵的質量百分比為0

鋁鎂矽合金就是6系鋁合金,密度為2.75g cm3.這完全可以自己做乙個定量計算的,物質的密度無非就是質量除以體積,得到,體積可以用精密容器通過水或者其他液態通過定量新增獲得體積前後變化 回答者 包穀cs 問一下你,你從 找到的 鎂鋁合金中含有10 30 的鎂 不要從網上查一下,就答題!我給你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