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鎂矽合金的密度,求助 鋁矽合金的密度是多少?其中矽的質量百分數為17 7 ,鐵的質量百分比為0

時間 2022-09-01 20:25:09

1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鋁鎂矽合金就是6系鋁合金,密度為2.75g/cm3.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完全可以自己做乙個定量計算的,物質的密度無非就是質量除以體積,***得到,體積可以用精密容器通過水或者其他液態通過定量新增獲得體積前後變化

3樓:暨樺昌泰寧

"回答者:

包穀cs

"問一下你,你從**找到的「鎂鋁合金中含有10%~30%的鎂」?

不要從網上查一下,就答題!

我給你說吧,鋁鎂合金的密度不大於2.7。常用牌號,鎂鋁合金中鎂含量在2%~10%之間

求助:鋁矽合金的密度是多少?其中矽的質量百分數為17.7%,鐵的質量百分比為0.261% 20

4樓:沿北劉家

晶體矽為鋼灰色,無定形矽為黑色,密度2.4克/立方厘公尺熔點1420℃,沸點2355℃,

鋁2.7克/立方厘公尺,鋁矽合金的密度大致在2.6克左右

溶解爐的溫度760度,能將矽與鋁充分融合因其熔點約在500-635在一定工藝條件下矽可以增加金屬的流動性

鋁合金1、2、3、5、6、7系 各有什麼用途。

5樓:浪漫的不浪漫的

1系:屬於含鋁量最多的乙個系列。純度可以達到99.00%以上。用於常規工業

2系:硬度較高,其中以銅元素含量最高,大概在3-5%左右,用於航空領域

3系:由錳元素為主要成分。含量在1.0-1.5之間,用於對防鏽要求高的行業及產品

5系:屬於較常用的合金鋁板系列,主要元素為鎂,主要特點為密度低,抗拉強度高,延伸率高,疲勞強度好,但不可做熱處理強化。常規工業中應用也較為廣泛

6系:主要含有鎂和矽兩種元素,適用於對抗腐蝕性、氧化性要求高的應用

7系:屬於航空系列,是鋁鎂鋅銅合金,是可熱處理合金,屬於超硬鋁合金,有良好的耐磨性,也有良好的焊接性,但耐腐蝕性較差。

擴充套件資料

鋁合金分類

純鋁分冶煉品和壓力加工品兩類,前者以化學成份al表示,後者用漢語拼音lv(鋁、工業用的)表示。鋁合金按加工方法可以分為形變鋁合金和鑄造鋁合金兩大類:

形變鋁合金能承受壓力加工。可加工成各種形態、規格的鋁合金材。主要用於製造航空器材、建築用門窗等。

形變鋁合金又分為不可熱處理強化型鋁合金和可熱處理強化型鋁合金。不可熱處理強化型不能通過熱處理來提高機械效能,只能通過冷加工變形來實現強化,它主要包括高純鋁、工業高純鋁、工業純鋁以及防鏽鋁等。可熱處理強化型鋁合金可以通過淬火和時效等熱處理手段來提高機械效能,它可分為硬鋁、鍛鋁、超硬鋁和特殊鋁合金等。

鑄造鋁合金按化學成分可分為鋁矽合金,鋁銅合金,鋁鎂合金,鋁鋅合金和鋁稀土合金,其中鋁矽合金又有過共晶矽鋁合金,共晶矽鋁合金,單共晶矽鋁合金,鑄造鋁合金在鑄態下使用。

6樓:朝顏_林西

鋁材編號的具體意義與區別:

1系列(表示純鋁,含鋁量不少於99%)

2系列(主要以銅合金)

3系列(主要以錳)

4系列(主要以矽)

5系列(主要以鎂)

6系列(主要以鎂與矽)

7系列(主要以鋅)

8系列(其他元素)

一.1000系列 代表 1050 1060 1070 1000系列鋁板又被稱為純鋁板,在所有系列中1000系列屬於含鋁量最多的乙個系列。純度可以達到99.

00%以上。由於不含有其他技術元素,所以生產過程比較單一,**相對比較便宜,是目前常規工業中最常用的乙個系列。目前市場上流通的大部分為1050以及1060系列。

1000系列鋁板根據最後兩位阿拉伯數字來確定這個系列的最低含鋁量,比如1050系列最後兩位阿拉伯數字為50,根據國際牌號命名原則,含鋁量必須達到99.5%以上方為合格產品。我國的鋁合金技術標準(gb/t3880-2006)中也明確規定1050含鋁量達到99.

5%.同樣的道理1060系列鋁板的含鋁量必須達到99.6%以上。

二2000系列鋁板 代表2a16(ly16) 2a06(ly6)2000系列鋁板的特點是硬度較高,其中以銅原屬含量最高,大概在3-5%左右。2000系列鋁板屬於航空鋁材,目前在常規工業中不常應用。我國目前生產2000系列鋁板的廠家較少。

質量還無法與國外相比。目前進口的鋁板主要是由南韓和德國生產企業提供。隨著我國航空航天事業的發展,2000系列的鋁板生產技術將進一步提高。

三3000系列鋁板 代表3003 3003 3a21為主。又可以稱為防鏽鋁板我國3000系列鋁板生產工藝較為優秀。3000系列鋁板是由錳元素為主要成分。

含量在1.0-1.5之間。

是一款防鏽功能較好的系列。常規應用在空調,冰箱,車底等潮濕環境中,**高於1000系列,是一款較為常用的合金系列。

四4000系列鋁板 代表為4a01 4000系列的鋁板屬於含矽量較高的系列。通常矽含量在4.5-6.

0%之間。屬建築用材料,機械零件,鍛造用材,焊接材料;低熔點,耐蝕性好 產品描述: 具有耐熱、耐磨的特性

五5000系列 代表5052.5005.5083.

5a05系列。5000系列鋁板屬於較常用的合金鋁板系列,主要元素為鎂,含鎂量在3-5%之間。又可以稱為鋁鎂合金。

主要特點為密度低,抗拉強度高,延伸率高。在相同面積下鋁鎂合金的重量低於其他系列.故常用在航空方面,比如飛機油箱。

在常規工業中應用也較為廣泛。加工工藝為連鑄連軋,屬於熱軋鋁板系列故能做氧化深加工。在我國5000系列鋁板屬於較為成熟的鋁板系列之一。

六6000系列 代表6061 主要含有鎂和矽兩種元素,故集中了4000系列和5000系列的優點6061是一種冷處理鋁鍛造產品,適用於對抗腐蝕性、氧化性要求高的應用。可使用性好,介面特點優良,容易塗層,加工性好。可以用於低壓**和飛機接頭上。

6061的一般特點:優良的介面特徵、容易塗層、強度高、可使用性好,抗腐蝕性強。

6061鋁的典型用途:飛機零件、照相機零件、耦合器、船舶配件和五金、電子配件和接頭、裝飾用或各種五金、鉸鏈頭、磁頭、剎車活塞、水利活塞、電器配件、閥門和閥門零件。

七7000系列 代表7075 主要含有鋅元素。也屬於航空系列,是鋁鎂鋅銅合金,是可熱處理合金,屬於超硬鋁合金,有良好的耐磨性.7075鋁板是經消除應力的,加工後不會變形、翹曲.

所有超大超厚的7075鋁板全部經超聲波探測,可以保證無砂眼、雜質.7075鋁板的熱導性高,可以縮短成型時間,提高工作效率。主要特點是硬度大7075是高硬度、高強度的鋁合金,常用於製造飛機結構及**。

它要求強度高、抗腐蝕效能強的高應力結構件、模具製造。 目前基本依靠進口,我國的生產工藝還有待提高。

求助:銅矽合金的密度是多少?其中矽的質量百分數為5%。

7樓:匿名使用者

以矽的含量看,這種合金已屬於矽黃銅類,參考與其成分相近的含矽為2.5-4%的hsi80-3來看,其密度應為8.5g/cm3。

7075和6061鋁合金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成分不同:

7000系列主要以鋅為主要合金,成分比例達到6%。

6000系列主要以鎂和矽為主要合金,總成分比例較低。

2.強度不同:

論強度的話7005較強,不亞於鋼了,但只是稍微強一點。yield strength(讓鋁材永久彎曲變形的力度)只比6061強一點。

3.**不同:

7075是最輕且強度最高的的鋁材,**也超級貴!

6061是最普遍的鋁材,輕,強度好,而且經濟實惠。

4.實用性不同:

7005含其他金屬比例高,所以焊接,處理都比較困難,尤其是7075(後兩個數字代表含合金比例)它的比例更高,所以一般是不能用作車架的材料。

6061由於含其他金屬比例較低,因此可以通過異型,各種處理來增加它的強度和減低它的風阻,甚至可以做到3次抽管來減低重量。論整體來講,6061是較好的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7005材料狀態:t1 t3 t4 t5 t6 t8

製造方法:拉製

機械效能:

狀態tempert4:抗拉強度uts324, 規定非比例伸長應力yield215, 伸長率elongation11,電導率40-49

狀態tempert5:抗拉強度uts345 ,規定非比例伸長應力yield305 ,伸長率elongation9 ,電導率40-49 ;

狀態tempert6n:抗拉強度uts350 規定非比例伸長應力yield290 伸長率elongation8 電導率40-49。

鎳矽合金脆嗎

9樓:壞人統統狗帶

【按語】提起「合金」,留給學生的印象一般都是「密度減孝硬度加大、熔點降低」,然而是所有的合金都符合以上特點嗎?本文則就這一問題做簡單的介紹。

合金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金屬元素(或金屬和非金屬元素)組成的,它具有金屬所應有的特徵。

合金鋼什麼材質最耐腐蝕

10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hastelloy c-276鎳鉻鉬合金

二:化學成分:矽si(≤0.08)  鉻cr(14.5~16.5)   鐵fe(4.0~7.0)

磷p(≤0.04)硫s(≤0.03)鎳ni(餘量)鉬mo(15.

0~17.0)鈷co(≤2.5)碳c(≤0.

01) 鎢w(3.0~4.5)錳mn(≤1.

0)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化學過程工業反應器,換熱器,列,和管道。製藥工業反應堆和乾衣機。煙道氣脫硫系統。紙漿和造紙工業,如煮解和漂白容器。在酸性氣體環境中作業的裝置和元件

四:物理效能:密度g/cm3(8.89)  熔點℃(1323-1371)  熱導率λ/(w/m•℃)( 11.1(100℃))  彈性模量gpa(205.5)

五:概況:1.在氧化和還原狀態下,對大多數腐蝕介質具有優異的耐腐蝕性。

2。出色的耐點腐蝕、縫隙腐蝕和應力腐蝕開裂效能。c276合金適用於各種含有氧化和還原性介質的化學流程工業。

較高的鉬、鉻含量使合金能夠耐氯離子的侵蝕,鎢元素也進一步提高了其耐腐蝕性。c276是僅有的幾種能夠耐潮濕氯氣、

次氯酸鹽以及二氧化氯溶液腐蝕的材料之一,該合金對高濃度的氯化鹽溶液具有顯著的耐腐蝕性(如氯化鐵和氯化銅)。

11樓:

不同介質腐蝕 選用不同的合金材料 每個材料特長都不一樣

所以耐腐蝕工況還分很多種

比如:耐硫酸 耐硝酸 耐鹽酸 耐氫氟酸 耐醋酸 等等

哈氏合金c276是比較全面的乙個材料

哈氏合金c276特性:

1.在氧化和還原狀態下,對大多數腐蝕介質具有優異的耐腐蝕性。

2.出色的耐點腐蝕、縫隙腐蝕和應力腐蝕開裂效能。c276合金適用於各種含有氧化和還原性介質的化學流程工業。

較高的鉬、鉻含量使合金能夠耐氯離子的侵蝕,鎢元素也進一步提高了其耐腐蝕性。c276是僅有的幾種能夠耐潮濕氯氣、

次氯酸鹽以及二氧化氯溶液腐蝕的材料之一,該合金對高濃度的氯化鹽溶液具有顯著的耐腐蝕性(如氯化鐵和氯化銅)。

六、應用領域:

c276合金在化工和石化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如應用在接觸含氯化物有機物的元件和催化系統中。這種材料尤其適合在高溫、

混有雜質的無機酸和有機酸(如甲酸和乙酸)、海水腐蝕環境中使用。

主要可用於製造以下幾種裝置或零件:

1.紙漿和造紙工業,如煮解和漂白容器:

2.fgd 系統中的洗滌塔、再加熱器、溼汽風扇等:

3.在酸性氣體環境中作業的裝置和元件;

4.乙酸和酸性產品的反應器;

5.硫酸冷凝器;

6.亞甲二苯異氰酸鹽(mdi);

7.不純磷酸的生產和加工 。

鎂鋁能合金嗎?鎂合金和鋁合金哪個好啊

這個可能是lz的誤會了,目前大多數的鎂礦,或者是鋁礦,本身出產的礦石就是合金體系的,例如鎂礦裡含有10 的鋁元素都是正常情況,所以出產合金材料還是很正常的。例如我是從事鎂合金行業的,像什麼az91d,az31b等等牌號,都直接說明了其中的合金成份,至於鈦合金,我想也是很正常的,主要看鈦元素的比例,我...

合金 電石 矽鐵 工業矽 金屬鎂 鋼鐵。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

1 合金 由金屬與其它一種以上的金屬或非金屬所組成的具有金屬通性的物質!2 電石 電石化學名稱為碳化鈣,分子式為cac2 是有機合成工業的基本原料 3 矽鐵是以焦炭 鋼屑 石英 或矽石 為原料,用電爐冶煉製成的 4 工業矽是指在工業生產中有廣泛用途的矽產品的統稱。主要包括 矽鐵 金屬矽 矽錳 矽鋁 ...

6061鋁的比重,6061鋁合金密度是多少

鋁幫辦現貨平臺 1 6061鋁合金的比重 6061 al 是鋁合金,比重按照2.9g cm3來計算。2 鋁合金計算方式 鋁板重量 公斤 0.0000029 厚 寬 長度鋁管重量 公斤 0.0000029 壁厚 外徑 壁厚 長度鋁棒重量計算公式 公斤 0.0000029 半徑 半徑 長度 6061鋁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