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 電石 矽鐵 工業矽 金屬鎂 鋼鐵。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8-14 22:19:04

1樓:

1、合金:由金屬與其它一種以上的金屬或非金屬所組成的具有金屬通性的物質!

2、電石:電石化學名稱為碳化鈣,分子式為cac2!是有機合成工業的基本原料!

3、矽鐵是以焦炭、鋼屑、石英(或矽石)為原料,用電爐冶煉製成的!

4、工業矽是指在工業生產中有廣泛用途的矽產品的統稱。主要包括:矽鐵、金屬矽、矽錳、矽鋁、鋇錳鈦鐵、矽錳釩鐵、矽鋁鋇鐵、矽鋁鐵、矽鈣、矽鋼板、鋁矽合金、鎳鉻-鎳矽熱電偶絲、錳矽合金、稀土矽鈣鋇、矽鈣合金、矽鋇合金、矽鉻合金、鎂矽合金、鍺矽合金、矽鈷、矽青銅、鐵矽合金、鋅矽合金、矽鈦鐵合金、鎳矽合金、鋁鎂、矽合金、銅矽合金等等!

5、金屬鎂:就是鎂單質!

6、鋼鐵是鐵與c(碳)、si(矽)、mn(錳)、p(磷)、s(硫)以及少量的其他元素所組成的合金。其中除fe(鐵)外,c的含量對鋼鐵的機械效能起著主要作用,故統稱為鐵碳合金!

知道了他們是什麼就不難回答上面的問題了!!!想知道物質與物質之間是什麼關係,都是要先了解物質本身的性質!這樣知道得才明瞭!!!

2樓:農高爽

他們之間有什麼隸屬關係沒有,譬如,那個品種包含在那個品種間。他們之間有什麼生產關係沒有,譬如化工、冶金、電石生產中,哪些是原料哪些是產品。或者他們之間有否等同關係存在。

工業矽和矽鐵是同一種東西不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規模積體電路的各種各樣的晶片。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是同一種東西。 工業矽是工業級的純矽,也叫金屬矽。電子級的矽就是電腦裡面做大規模積體電路的各種各樣的晶片。

矽鐵是摻雜了矽的鐵。是鐵和矽組成的鐵合金。 矽鐵是以焦炭、鋼屑、石英(或矽石)為原料,用電爐冶煉製成的鐵矽合金。

由於矽和氧很容易化合成二氧化矽,所以矽鐵常用於鍊鋼時作脫氧劑,同時由於sio2生成時放出大量的熱,在脫氧的同時,對提高鋼水溫度也是有利的。同時,矽鐵還可作為合金元素加入劑,廣泛應用於低合金結構鋼、彈簧鋼、軸承鋼、耐熱鋼及電工矽鋼之中

工業矽和矽鐵是同一種東西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矽主要含矽元素, 其它都是雜質, 按純度劃分矽鐵是矽與鐵元素的合金產品,

最大區別在於, 工業矽是矽金屬

矽鐵是合金產品

工業矽和矽鐵是同一種東西不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矽也就是金屬矽 , si含量要在90%以上才行, 純度越高越好! 可以說是一種金屬!

矽鐵fesi是 矽元素和鐵的結合, 是一種合金產品。

都是用礦熱爐冶煉, 原料都有矽石。

工業矽和矽鐵是同一種東西不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成分矽元素的含量在98%左右

8樓:曲擾龍卉

很顯然,不能說是同一種東西。

工業矽:金屬矽是由矽石和碳質還原劑在礦熱爐內冶煉成的產品,主成分矽元素的含量在98%左右(近年來,含si量99.99%的也列在金屬矽內),其餘雜質為鐵、鋁、鈣等。

矽鐵:鐵和矽組成的鐵合金。

工業矽中包括矽鐵,矽鐵是工業矽中的一種。

什麼是矽鐵?矽鐵有哪些特徵?

9樓:

矽鐵:用做脫氧劑或合金元素新增劑,矽含量在8.0%—95.0%範圍內的鐵和矽的合金。

矽鐵按含矽量有45%、65%、75%和90%等品種,矽鐵按其所含si及其雜質分為21個牌號。

矽鐵的應用

(1)在鍊鋼工業中用作脫氧劑和合金劑。

為了獲得化學成分合格的鋼和保證鋼的質量,在鍊鋼的最後階段必須進行脫氧,矽和氧之間的化學親和力很大,因而矽鐵是鍊鋼較強的脫氧劑用於沉澱和擴散脫氧。

在鋼中新增一定數量的矽,能顯著的提高鋼的強度、硬度和彈性,因而在冶煉結構鋼(含矽0.40-1.75%)、工具鋼(含矽0.

30-1.8%)、彈簧鋼(含矽0.40-2.

8%)和變壓器用矽鋼(含矽2.81-4.8%)時,也把矽鐵作為合金劑使用。

此外,在鍊鋼工業中,利用矽鐵粉在高溫下燃燒能放出大量熱這一特點,常作為鋼錠帽發熱劑使用以提高鋼錠的質量和**率。

(2)在鑄鐵工業中用作孕育劑和球化劑。

鑄鐵是現代工業中一種重要的金屬材料,它比鋼便宜,容易熔化冶煉,具有優良的鑄造效能和比鋼好得多的抗震能力,特別是球墨鑄鐵,其機械效能達到或接近鋼的機械效能。在鑄鐵中加入一定量的矽鐵能阻止鐵中形成碳化物、促進石墨的析出和球化,因而在球墨鑄鐵生產中,矽鐵是一種重要的孕育劑(幫助析出石墨)和球化劑。

(3)在鐵合金、金屬鎂生產中作還原劑。

不僅矽與氧之間化學親和力很大,而且高矽矽鐵的含碳量很低。因此,高矽矽鐵(或矽質合金)是鐵合金工業中生產低碳鐵合金時比較常用的一種還原劑。

75#矽鐵在皮江法煉鎂中常用於金屬鎂的高溫冶煉過程中,將cao.mgo中的鎂置換出來,每生產1噸金屬鎂就要消耗1.2噸左右的矽鐵,對金屬鎂生產起著很大的作用。

(4)在其他方面的用途。

磨細或霧化處理過的矽鐵粉,在選礦工業中可作為懸浮相。在焊條製造業中可作為焊條的塗料。高矽矽鐵在化學工業中可用於製造矽酮等產品。

在這些用途中,鍊鋼工業、鑄造工業和鐵合金工業是矽鐵的最大使用者。它們共消耗約90%以上的矽鐵。例如:

在中國90%以上的矽鐵使用都用在了鋼鐵鑄造過程中,尤其是粗鋼的冶煉過程中。在鋼鐵技術比較發達的國家,例如美國和日本,其矽鐵用途中鋼鐵和鑄造所佔的比例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在80%左右。 同時,矽鐵在化工等其它產業運用量也在增加。

在各種不同牌號的矽鐵中,目前應用最廣的是75%矽鐵。在鍊鋼工業中,每生產1t鋼大約消耗 3-5kg75%矽鐵。

鋁鎂矽合金的密度,求助 鋁矽合金的密度是多少?其中矽的質量百分數為17 7 ,鐵的質量百分比為0

鋁鎂矽合金就是6系鋁合金,密度為2.75g cm3.這完全可以自己做乙個定量計算的,物質的密度無非就是質量除以體積,得到,體積可以用精密容器通過水或者其他液態通過定量新增獲得體積前後變化 回答者 包穀cs 問一下你,你從 找到的 鎂鋁合金中含有10 30 的鎂 不要從網上查一下,就答題!我給你說吧,...

鈦鎂合金門和矽鎂鋁合金門有什麼區別?

當然是鈦鎂合金門,目前市場的主流,所謂矽鎂鋁合金門完全是偷換概念,當然是鋁合金門好了 鋁合金門是高端門 在美觀性 穩定性 密閉性 耐用性 更勝一籌 找個好品牌很重要 伊德門窗不錯 我家就用的它。沒什麼差別,都是合金的,都含有,鎂 鋁等物質,叫法不同,商家的噱頭而已。鈦鎂合金門的的耐腐蝕性和機械效能優...

在我國鋼鐵工業基地中

原料地又接近燃料地 鞍山鋼鐵廠 包頭鋼鐵基地 攀鋼基地 京 津 唐鋼鐵基地 太原鋼鐵基地 消費市場 武漢鋼鐵基地 重慶鋼鐵基地 運輸的上海鋼鐵基地 1.鞍本鋼鐵基地 包括鞍山鋼鐵公司和本溪鋼鐵公司。位於遼寧中部工業區,東倚千山山脈,北臨遼河支流太子河,兩側千里平原,南望渤海灣。鞍山與本溪兩鋼鐵公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