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鋁層位於地球的什麼層

時間 2022-07-12 15: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通行的解釋:即花崗岩層,地殼上部康拉德面以上的圈層。其化學組成與花崗岩相近,主要由鋁矽酸鹽類構成,故稱矽鋁層。

所以答案為1地殼上層

2樓:稅鶯韻楚好

地球圈層分為地球外圈和地球內圈兩大部分。地球外圈可進一步劃分為四個基本圈層,即大氣圈、水圈、生物圈和岩石圈;地球內圈可進一步劃分為三個基本圈層,即地幔圈、外核液體圈和固體核心圈。此外在地球外圈和地球內圈之間還存在乙個軟流圈,它是地球外圈與地球內圈之間的乙個過渡圈層,位於地面以下平均深度約150公里處。

這樣,整個地球總共包括八個圈層,其中岩石圈、軟流圈和地球內圈一起構成了所謂的固體地球。對於地球外圈中的大氣圈、水圈和生物圈,以及岩石圈的表面,一般用直接觀測和測量的方法進行研究。而地球內圈,目前主要用地球物理的方法,例如**學、重力學和高精度現代空間測地技術觀測的反演等進行研究。

地球各圈層在分布上有乙個顯著的特點,即固體地球內部與表面之上的高空基本上是上下平行分布的,而在地球表面附近,各圈層則是相互滲透甚至相互重疊的,其中生物圈表現最為顯著,其次是水圈.

3樓:

岩石圈的一層,與「矽鎂層」相對。其範圍有兩種不同見解:

一、比較通行的解釋:即花崗岩層,地殼上部康拉德面以上的圈層。其化學組成與花崗岩相近,主要由鋁矽酸鹽類構成,故稱矽鋁層。

二、另一種解釋:即整個地殼,包括花崗岩層和玄武岩層。因玄武岩層中鎂的含量雖高於花崗岩層,但仍以矽、鋁佔優勢,故廣義的矽鋁層包含玄武岩層。

地球上鋁和矽哪個多

4樓:眾星之管理者

矽多,是除了氧之外的質量第二多元素。地殼主要有兩種,一種被稱為矽鎂層,一種被稱為矽鋁層,從這個名稱也能想到,矽比鋁多。

5樓:守望在那

矽多,在地殼中最多的化學元素是氧,它佔總重量的48.6%;其次是矽,佔26.3%;以下是鋁、鐵、鈣、鈉、鉀、鎂。

豐度最低的是砈和鍅,約佔1023分之一。上述8種元素佔地殼總重量的98.04%,其餘80多種元素共佔1.

96%。

鋁鎂矽合金的密度,求助 鋁矽合金的密度是多少?其中矽的質量百分數為17 7 ,鐵的質量百分比為0

鋁鎂矽合金就是6系鋁合金,密度為2.75g cm3.這完全可以自己做乙個定量計算的,物質的密度無非就是質量除以體積,得到,體積可以用精密容器通過水或者其他液態通過定量新增獲得體積前後變化 回答者 包穀cs 問一下你,你從 找到的 鎂鋁合金中含有10 30 的鎂 不要從網上查一下,就答題!我給你說吧,...

電腦cpu和散熱鋁片之間的矽脂有什麼替代品

沒有可替代品,可以去電腦城購買矽脂自行塗上去。塗矽脂的步驟 在cpu外殼 點少量導熱矽脂,矽脂的容器不一定是針管,也可能是小瓶,可以用牙籤等挑少量矽脂置於相同位置。如果矽脂粘稠度低,可以直接安裝散熱器,依靠散熱器底座將矽脂壓開,擴散為薄薄的一層。如果矽脂粘稠度較高就用小紙板或塑料片刮矽脂,使矽脂均勻...

為什麼地球誕生的是碳基生物,而不是矽基生物

資源 一 地球處在乙個相對比較穩定的宇宙環境中並且已經存在了足夠長的時間 二 地球有乙個比較適合的位置,使它與太陽的距離適中 所以地球上有比較適宜的溫度 三 地球的大小適宜 所以地球能夠吸引住足夠的大氣,並逐漸形成大氣層 四 地球上有濃厚的大氣層,可以有效地保護地球上的生命免受各種流星體的傷害,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