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程師有沒有審核鋼筋下料的義務 謝謝

時間 2021-08-11 16:16:48

1樓:劉家長江

監理工程師僅需按設計及規範要求檢查鋼筋原材料級別、規格、鋼筋加工質量(半成品)、成品質量(安裝綁紮後),鋼筋下料是施工單位自己的事,下料錯誤造成損失由施工單位自己承擔。

監理工程師在現場的職責是:檢查、驗收,合格簽字驗收,同意進入下道工序;不合格則返工。

2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下料,在建築施工質量報監理檢查中,

正確名稱是:鋼筋加工檢驗批!,當然要經監理單位驗收和審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由:

(1)鋼筋下料涉及投資控制。

(2)鋼筋下料涉及質量控制。

4樓:c開心品味

法律法規上沒有相關規定

投資控制,和質量控制都是乙個巨集觀的控制 監理只是起監督檢查 要不然監理直接當施工單位好了

5樓:

按照相應規範,監理工程師有:技術上的核定權;組織協調的主持權;材料、裝置和工程質量的確認權和否決權;進度與工期的確認權和否決權;施工安全和環境保護的確認權和否決權;工程款支付與結算的確認權和否決權等。

也就是說,監理工程師可以檢查鋼筋原材料是否合格、鋼筋加工和按照的質量是否符合技術要求和質量標準。至於加工過程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所以,監理工程師沒有審核鋼筋下料的義務,這是施工單位的工作。

監理工程師考後審核需要哪些材料,監理工程師考試審核

監理工程師考後現場資格審核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與報名時上傳一致的畢業 學位 證書原件 身份證原件和證明原件 符合免試條件的考生還須攜帶符合免試條件的證書原件,從事專業工作年限證明和無違反職業道德證明 1.領取須持本人身份證 護照或駕照 原件 成績單 准考證原件。2.若代領,代領人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及上...

監理工程師或著工程監理這個行業還有沒有發展前景

江淮一楠 監理工程師行業發展前景看好,下面材料供參考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國民經濟飛速發展,各類工程建設專案如雨後春筍般的在包括廣大西部地區和東北老工業區的全國各地拔地而起 中國對外放開 成品油市場,一大批國外企業正在湧入國內,從而使石油 化工 天然氣 電力 港口碼頭 儲運物流等領域的基本建設市場規...

關於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 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 含大專 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2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二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