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出錯賠償的問題,中國勞動法關於工作出錯罰款問題

時間 2021-10-18 04: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如果勞動者因工作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賠償損失。另外,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相關規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出錯也只是業務過失,單位最多隻能用薪資所得的20%來做處罰,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就是違反勞動合同,依法任職期間要支付2倍的工資補償,你做了一年多還要1個多月的補償金;

你是公司的員工,犯的錯誤就要由企業來承擔,負責賠償。

你只要有在職的任何檔案或薪資條就可以了!

中國勞動法關於工作出錯罰款問題

3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1、勞動法沒有規定員工出錯公司罰款不應超過當天工資的50%,但是有規定如果員工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賠償,賠償依據如下: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關於中國勞動力的問題,中國勞動力的特點

1 人口紅利在逐漸減少。2 早在2000年左右,就預計過,到2015 2020年左右,中國的人力資源優勢將會基本喪失,現在就可以看出來了 中國的沿海地區的人力成本已經逐漸高過東南亞的一些地區了。3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口結構 包括各年齡的比例 教育水平.的變化,機器代替人是個必然。4 這是個發展趨勢,...

關於姓氏的問題,中國的姓氏問題?

l 樂。姓氏樂 樂 拼音l yu y o 人口約 24 萬 常見姓氏 排名最新第 299 位。位於明姓 之後,苑姓 之前。樂姓,最早源出子姓,西周末年,宋國國君宋戴公的兒子公子衎 k n 樂父衎 k n 子樂父,他的孫子以祖父的字為氏,稱為樂氏。樂氏是乙個古老 多源流的姓氏群體,在當今姓氏排行榜上名...

關於姓氏的問題。中國的姓氏問題?

沒有啊,在中國也有很多 雅 姓家族,分布於寧夏內蒙等地。女生我覺得,既然是姓 雅 就應該有古典之美,而雅在古代最多提到的就是 詩經 中的 雅 我想了想,這樣一些女名 雅什,指高雅的詩文 而且還蠻有現代氣息的!雅爾,爾雅 爾,暱也 暱,近也 雅,義也 義,正也。雅芝,可以諧音雅緻。男生的話,要表現出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