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閉無故解除勞動合同員工拿空調抵工資

時間 2022-03-06 16:35:08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是不能拿用人單位的空調抵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以及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能直接由員工將這些實物直接抵扣工資,而應當有公司破產後成立的清算組統一處理所剩物資,員工工資將會首先受償。

無故解除合同還有勞動法本身規定的賠償問題,可以一併屆時解決。

如果公司規模不大的話,建議和公司老總書面就以上留有的物資達成乙個抵扣公司的協議,不建議你們勞動者直接去拿公司物資私自抵扣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給與一些生活補貼

在公司做了五年因公司倒閉沒有任何補償,在解除勞動合同的同時還可不可以申請工齡補償

4樓:勤勞的老克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因公司倒閉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你可以得到五個月工資的補償。

公司倒閉抵給別人,原來的勞動合同還有效嗎?

5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變更股東、投資人或法定代表人的,不影響原勞動合同的履行。

用人單位以變更主要負責人或投資人為由解除勞動合同的,屬於違法解除,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標準為每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6樓:青稞卓瑪

倒閉之日即是合同終止之日。無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公司存在,你的合同就有效

老闆跑路了,工資和提成都沒拿到,公司大門鎖了,沒人上班,我們員工能去拿公司裡的物品抵工資嗎?比如電

8樓:六和尚

不可以,你們沒有財產處置權。應當由法院來執行。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

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本人身份證、用人單位全稱、負責人姓名及聯絡**、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可以下達行政處罰處理決定;逾期未執行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同時逾期不改正的,勞動者可以主張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工資數額50%-100%的賠償金(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26條)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請問公司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時,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上蓋人事專用章有法律效應嗎?是否一定要蓋公司公章

鄧顯峰律師 有效,人事專用章可以證明單位的解除行為。 西柏林的資料庫 一般都是蓋單位人事章的,並具有法律效應,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是要入離職員工檔案的,離職員工也可以拿著這個去社保中心,申請失業救助金。 只要能證明公司有這個印章,且解除勞動通知書都使用這個印章,則一般在勞動關係 勞動糾紛這個層面上可以...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員工如何處理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員工應該向公司索要賠償金。我國 勞動合同法 第40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 勞動...

公司無故開除員工無勞動合同怎麼獲得賠償

1 公司沒簽勞動合同,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之規定,2008年2月1日至今每月雙倍的工資。2 公司解僱你,即辭退你,沒有合法理由,屬違法解除勞動關係,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 應當依照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金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計3個月的工資。3 你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