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個人發給公司的解除勞動合同函,公司拒簽怎麼辦

時間 2022-01-02 23:45:04

1樓:奧湘機械

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封面可以寫上「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書」,即使用人單位拒收,但是勞動者已郵寄視為勞動者已履行了告知義務。

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2樓:遠端法律諮詢

只要你符合這條件,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公司的同意,但是你給公司提交通知書時最好能保留徵集、如拍照等等、以防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時有證據證明。

3樓:仙界之雲

勞動者可以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可以解除合同合同。對方拒簽,可以通過發ems等形式讓對方簽收。

4樓:蘋果

如果是試用期 可隨時離職 只要寫了辭職申請領導批不批3天後都可以走 並且公司不得扣你的工資 如果是過了試用期 簽訂了正試合同 離職需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 公司批不批 以你打辭職申請日為準,30天後自動離職 公司不得剋扣個人工資 如果簽了正試合同 公司未為其購買保險 你可以去勞動部門 舉報 公司應補償在職期間雙倍工資

單位向員工下發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怎麼操作?

5樓:吻痕メ唯一

1、入職5天以上的需要寄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通知ems快遞或者**信寄到員工勞動合同所簽的位址上。履行告之義務。;

2、不足5天的不寄。

要發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5 b8 a- j. ]4 l( p7 t7 g

誠如樓主所言,自動離職是指員工由於各種原因不辭而別,擅自離職,而強行解除與企業的勞動關係的一種行為。是指勞動者不辭而別的一種違法行為,本質是其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實際上處於一種尚未結束的狀態。因此,用人單位應及時作出相應處理,解除彼此之間的勞動關係。.

常解除或終止的勞動合同通知書,應向勞動者送達並經勞動者簽收,否則將無法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合同。對擅自離職的勞動者,用人單位一般可以採取以下處理措施:

1、直接送達/

單位人資部門製作《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將通知書及時送達勞動者本人,並要求勞動者在備查的通知書上簽收(簽署名、寫簽收時間),將通知書當面送交本人。o

2、郵寄送達

用人單位在簽訂的勞動合同中要約定勞動者通訊的位址,以便在通訊不暢的情況下,用人單位能及時和勞動者發放相關通知或規定。如勞動者位址發生變更,要在一定的時間內(一般為7天)將變更位址及時通知單位。因送達位址改變造成無法送達,應視為送達,否則責任自負。

這幾點要在勞動合同中體現。

可採用正規郵遞公司特快專遞方式。如ems,不僅提供送達回執、發票憑證,還提供對方的簽收證明,需要注意的是,用人單位要在**備註裡註明是「離職通知書」。

若郵件被退回未能送達,則人力資源部應將退回的信件完整儲存,這是乙份十分重要的未郵寄送達的證據。

3、公告送達.

可在所在地區有影響力的報刊雜誌上刊登離職通知(即張貼公告或通過新聞媒介通知),並限定公告期限,期滿即視為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60日,即視為送達。

4、留置送達

如當事人拒絕接收,可將通知書存放在其住所內,由第三人見證

法律援引::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31條

(2)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33條。

(3)勞動部《關於實行勞動合同制度若干問題的通知》 第18條。

(4)《關於企業處理擅自離職勞動者問題的覆函》

補充:1. 公司要有法可依。員工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曠工)是否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要看公司是否有相關制度明確規定,公司的制度是否合法-即內容合法、民主協商、向員工公示過。

2.公司在發現員工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後,應該第一時間先傳送《限期上崗通知書》, 限員工於某日上崗,界定員工該行為屬曠工,且該行為超出一定時間則會導致公司依照相關制度與其解除勞動合同。如屆期該員工未來上班則可送達《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

'3.送達《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的時候一般是直接送達,但如果聯絡員工未果,則可以通過ems郵寄送達,但要在快遞單上寫明郵寄的是《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防止員工稱收到快件,但沒有收到《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還要儲存郵寄回執。

6樓:蒼洱白子

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那麼要提前30天通知勞動者本人,而且協商經濟補償協議,做好工作交接。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通過書面解除形式建議你可以採用快遞的形式郵寄但必須明確是其主動辭職單位批准

縱橫法律網 李勇律師

8樓:汗百漁

發郵政信函,明確告知員工幾日內到崗,否則視其自動離職並解除勞動合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必須出具書面申請書。建議這種情況最好是廠方出具《告知函》告知對方。

10樓:wc李清言

繼續幹、不有管他們怎麼想,這廠是你的,又不是他們的。我看,他們這是造謠。

請問公司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時,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上蓋人事專用章有法律效應嗎?是否一定要蓋公司公章

鄧顯峰律師 有效,人事專用章可以證明單位的解除行為。 西柏林的資料庫 一般都是蓋單位人事章的,並具有法律效應,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是要入離職員工檔案的,離職員工也可以拿著這個去社保中心,申請失業救助金。 只要能證明公司有這個印章,且解除勞動通知書都使用這個印章,則一般在勞動關係 勞動糾紛這個層面上可以...

王某於到某公司工作公司與其協商解除勞動合同解除

恆略勞動律師 12乘以月平均工資的稅前收入,因為工作超過十二年按照十二年計算,如果說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離職,還有待通知金的問題,一般是以離職前上個月的工資為準,如果上個月的工資差額比較大,按照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代通知金。 王某在該單位的工齡是滿19.5年不滿20年,經濟補償年限按照20年計...

我號退休,公司卻提前讓我簽定解除勞動合同合法嗎

好律師網中律科技 一般情況下遇到這種問題,如果自己不足5年的法定退休年齡,那麼是不允許終止勞動合同的,但是由於企業單位自身方面的經營不善或者是無力在聘用,這名員工的話,那麼在特殊條件下也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但是對於快退休5年的職工,如果要強制性的解除勞動合同,那麼更多的對於企業單位來說,要付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