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勞動合同,離職證明多久可以拿到

時間 2022-01-02 23:45:04

1樓:貢金蘭祭雪

離職證明是當天辦當天就可以拿到

離職的證明包括兩塊:1,公司出具帶公司公章/人事章的,證明你和公司解除關係的書面材料。2,勞動部門出具的關於你和公司終解備案的單據,上面包含了你和公司解除關係的證明,為何解除,享受的失業待遇等。

其中第一條是由公司出具,第二條由勞動部門出具,第一條不知道你們公司有何規定,但是第二條應當是當天辦理當天取得,次日生效。

只要有第二張勞動部門出具的終解備案單據,即可證明你離開公司了。可催促你原公司人事部門解決。

2樓:簡簡單單

公司應該在解險勞動關係當日出具離職證明給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公司都是在員工離職時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就是最好的離職證明。有的公司在繳納五險一金的時候是先扣後繳。

也就是說如果你是1月份離職的那麼你的五險一金關係要到2月份繳費完畢後才能從單位轉出來。而且還會有網路用工備案,網路用工備案不解除的話你到下一單位五險一金是交不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參考 如下法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八十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離職證明在員工離職後多少時間內一定要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考慮到員工工作交接事宜的話,是否可以在離職證明上註明,公司與xx於某年某月某日解除勞動關係,具體工作交接尚未辦理完畢。這樣也可以督促員工盡快處理好工作交接。

6樓:匿名使用者

15日內,勞動合同法地50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15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會要這個證明,因為下家新公司如果有規定那是必須的。離職證明一般辦理完後就可以找人士蓋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公司不想給離職證明的用意何在呀,是不希望他這麼快辭職還是?一般而言,工作不理想,員工走人不是正常的嗎?還是有別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的規定吧~一般都是下家單位要的資料

10樓:守生暢韶儀

這個並沒有強制性的法律規定,要看你具體是什麼原因要開離職證明,看看能否用其他方式代替

辭職後離職證明多久可以拿到?

11樓:華律網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拒不出具的,勞動者可向勞動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該部門責令用人單位改正。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八十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期內的話正常步驟是提前乙個月提出辭職申請,乙個月後的當天正式解除勞動合同,然後就可以拿到退工單及勞動手冊等。

如果你想明天就辭職,這就要看現在的公司了,他們有理由乙個月後才讓你走,不過就算公司比較近人情,我想也不可能明天辭職明天就能給你退工證明。不按正規步驟的話,只能和老闆及人事這裡好好說了,希望能給你方便。

14樓:

離職當天,你說的其實是勞動合同解除證明。

15樓:23o55q37673聞

離職書同意後,離職當天可以辦理的,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解除證明書,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的格式是怎樣

勞動者是有權利解除勞動合同的。如果與用人單位無法協商一致,那麼應提前30天以書面方式通知用人單位 提醒你應該保留好ems快遞單什麼的證明自己已履行提前通知義務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50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合同的證明,並在15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要進檔案嗎,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需要存入檔案嗎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勞動者在單位離職時,單位開具的證明。一般情況下都是單位出具,然後去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的勞動關係科蓋章辦理解除。如果超期了的話,可能還要根據辦事部門要求提供蓋公章的證明材料。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放檔案,因為這個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對今後還有很多用的,比如轉移社保關係 轉移戶籍 甚至辦失...

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和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的區別

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通常是在勞動雙方在解除勞動合同前通知對方的一種表單,通常包含辦理離職手續的時間,解除勞動合同的相關經濟補償的約定等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指勞動者按照用人單位離職手續依法辦理離職手續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的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表示勞動雙方終止權利和義務。根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