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網上解除勞動合同,網上勞動合同解除怎麼操作

時間 2023-03-10 15: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有如下內容:

八、勞動合同解除的條件。

(五)乙方解除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1.合同正在履行中,工作任務確實不能離開的;

補充協議。一、乙方在簽訂本合同後,自願交納風險抵押金人民幣3000元。

三、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報考研究生、脫產學習、進修;不得外調、辭職或無故不上班,否則視為違約行為。

在合同上有勞動局的勞動合同簽證專用章,在補充協議上沒有,但勞動局蓋章的那頁背面就是補充協議。

現在我想辭職,但公司不同意,如果我一定要走的話就必須交違約金。

請問我該怎麼辦?公司的合同是否有霸王條款?我一定要走的話只能交違約金嗎?

2樓:前沿講座官方

如何合法解除勞動合同?稍有不慎可能支付雙倍賠償金。

3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合同問題特點是什麼:網簽。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電子法。

其它含義:能網簽訂合同,就能網上解除勞動合同。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只要企業網平台還在。

網上勞動合同解除怎麼操作

4樓:成都梁律師

法律分析:網上解除勞動合同步驟是:1.

解除勞動合同的提出:公司及員工均有權提出解除勞動合同;2.達成一致:

雙方在自願、平等協商的基礎上達成一致意見;3.工作交接;用人部門安排員工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工作交接;4.結算薪資和經濟補償;在員工辦理完畢工作交接後,財務科應當結算並支付該員工的薪資;如是公司方提出解除合同,還應當結算並支付該員工的經濟補償;5.

勞動合同解除:完成上述流程後,勞動合同按雙方約定解除;6.出具離職證明:

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人力資源科出具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7.備案:對解除的勞動合同的文字原稿及原電子檔案進行備案,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二十四條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第二十五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者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四)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網上解除勞動合同步驟是怎麼樣的

在網上怎麼解除勞動合同

怎麼在網上解除勞動合同

網上如何解除勞動合同

5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網上如何解除勞動合同。

1、網上解除勞動合同的步驟如下:

(1)解除勞動合同的提出:公司及員工均有權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2)達成一致;

(3)工作交接;

(4)結算薪資和經濟補償;

(5)完成上述流程後,勞動合同按雙方約定解除;

(6)出具離職證明;

(7)備案。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

【勞動合同的無效】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二、勞動合同解除補償金怎麼算。

解除勞動合同的需要支付補償金,經濟補償金計算標準如下:

1、經濟補償金的標準是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

2、如果是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3、未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

4、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請問公司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時,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上蓋人事專用章有法律效應嗎?是否一定要蓋公司公章

鄧顯峰律師 有效,人事專用章可以證明單位的解除行為。 西柏林的資料庫 一般都是蓋單位人事章的,並具有法律效應,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是要入離職員工檔案的,離職員工也可以拿著這個去社保中心,申請失業救助金。 只要能證明公司有這個印章,且解除勞動通知書都使用這個印章,則一般在勞動關係 勞動糾紛這個層面上可以...

辭職不解除勞動合同有什麼後果,辭職和解除勞動合同有什麼區別?

1.若進了下乙份工作,其社保需要由下乙個單位負責 2.未解除勞動合同,下乙個單位可能不會與之簽署新的勞動合同,對未來事業有影響。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

解除勞動合同急,謝謝謝謝謝謝,個人提前解除勞動合同!很急!請專業人士速回,謝謝!

解除勞動合同,其賠償通常情況有 1.勞動者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試用期內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轉正後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辦理離職手續,無補償。2.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剩餘的工資和經濟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