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工作6年,今年體檢查出乙肝 公司要辭退我,有賠償嗎

時間 2021-06-27 15:4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相關規定,如果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需要根據勞動年限,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金,否則,你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依法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縱橫法律網-山東恆嶽律師事務所-於家亮律師

2樓:就是空無一物

你公司幹什麼的,乙肝對很多工作是沒影響的

餐飲、幼教是不能幹的

3樓: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支付8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們國家規定了勞動就業的平等,但是在這個問題上勞動部門是會支援企業的。

首先公司一般不會用這個理由直接辭退你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協商解決的,因為按勞動法公司是不能用有乙肝這個理由來解除勞動合同的,所以一般是會勸退並給一定補償。

公司首先應當給員工合理的**期的,一般是6個月**期。

勞動部門在處理這種情況的時候一般是會考慮到企業的困難的,畢竟還是有可能有傳染性的,不會強制企業繼續履行合同的,一般來說會建議企業按照離職補償程式走,一年一個月,這樣你可以得到6500*6的補償金。

上面同學所說的剩餘合同,精神損失是肯定不支援的,我見過這麼多還沒見過勞動賠償出現精神損失的,剩餘合同工資也是存在理論上的,從來沒有實現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個律師告你的情況吧!

6樓:朝華水靖

我工作快4年了

體檢也是不能自己過關的

以前入職體檢找的紅太陽體檢幫我的

現在每年的年度體檢都是讓那邊幫忙的!

祝你工作愉快,全家幸福!--紅太陽體檢

7樓:初孤鮃

我工作快4年了

體檢也是不能自己過關的

以前事業單位體檢找的紅太陽體檢幫我的

現在每年的年度體檢都是讓那邊幫忙的!

祝你工作愉快,全家幸福!--紅太陽體檢

如果公司體檢,查出我有乙肝會不會把我辭退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用人單位只有在法定情形下才能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辭退員工。這裡的法定情形有四類:

(一)協商解除勞動合同,辭退員工即《勞動》第三十六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過錯解除動合同,辭退員工,即《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三)非過錯解解除動合同,辭退員工,即《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3、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四)經濟性裁員,即《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一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1、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2、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3、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4、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我在某公司工作了3年月,今年6月才知道有年休假,我可以要求公司補償我年休假工資嗎?一共能多少天

年假處理上一般來雖然勞動法是規定未休的要求給3倍工資,但是在實際處理上這個是不作為重點的,而且一般來說對當年的休假是要求補足,但是對之前應休未休的年假是不做追究的。在說你的工作問題,這主要看你的勞動合同是怎麼籤的,勞動合同裡面是應當有具體的工作地點的,如果地點是這個商場你們公司是不能調動你工作的嗎,...

我今年三十一歲,體形不胖,在體檢中查出葡萄糖6 3總膽固醇

檸檬草精靈 你現在雖然不太胖,你的血脂檢查結果都少微偏高,暫時雖然不用 但以後要低脂飲食,不能吃動物內臟有油炸食品,還有晚餐不要吃的太多 血糖也少高了一點 多多運動,消耗脂肪和糖,增加新陳代謝,有助於健康 還要時常複查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 6.19mmol l,餐後血糖2...

你好,我在公司工作五年了,打算今年八月辭職,我有權休今天年假?如

可以按出勤比例休假,不能休單位按天支付300 的工資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 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 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單位確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