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如何處理,感冒發燒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在我們生活中是常見的事情,感冒發燒引起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平時天氣變化多注意保暖,都有可能會導致感冒和引起發燒,或者抵抗能力差或受到外界因素影響,也是容易導致感冒發燒的症狀感冒發燒,感冒發燒有很多人都會選擇一些小竅門來**,小竅門**發燒感冒只是針對低燒患者,病情嚴重者應到醫院進行**,那麼,感冒發燒怎麼辦?有哪些小竅門?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步驟/方法:

1、 竅門一,多喝水,對於感冒發燒也有很好的退燒作用,如果只是低燒,首先要多喝溫熱的白開水,喝白開水應該要用大杯子來倒水喝,直接喝到喝不下去為止,要多上幾次廁所,將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2、 竅門二,喝薑糖水,在家裡可以用姜來煮糖水喝,把薑片切成,薄片,然後加入紅糖大煮,趁熱喝下去然後睡覺出一身汗,這種方法也只是針對發燒並不嚴重的患者使用,而且這個方法也是非常有效的。

3、 竅門三,通過物理降溫的方法,倒一盆溫水,然後用毛巾浸泡溫水擦拭身體,特別是額頭、腋下、手心腳心,這種方法對於退燒也是很有效果的,或者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用拇指點按患者左手合谷穴50次,然後換右手,也有退燒的作用。

注意事項:

感冒發燒的小竅門是有很多,感冒發燒如果嚴重的話,最好是能到醫院進行**,因為這些小竅門也只是針對一些低發燒的患者有療效,平時應該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樓:

從小體質不好,而且那時候每次感冒都得輸液。有兩次還高燒不退,輸液都不行,下面講講我的個人經驗:

1首先,感冒以我個人經驗只要不高於38.5度的患者是不用太著急去醫院的,而且我更不提倡輸液!因為我每次的高燒都不是輸液輸好的。

如果超過38.5度,為了身體著想還是去醫院或者診所看看。

2大量喝水,我小時候不怎麼愛喝水,基本不喝,全靠吃飯時喝湯及其他食物補充水分,現在才知道水的重要性!大量喝水可以帶走你身體的部分病毒。

3補充維生素c,我大學二年級時,換了3家診所輸液都沒有輸好,最後是我同學姐姐在藥店上班,她給我拿藥吃好的,當時就給我拿了1瓶維生素c片,每晚吃一片,加上其他感冒藥吃好的。

4物理降溫,利用熱毛巾,我女朋友是學護理的,她把毛巾用熱水浸泡後,擦拭身體,主要是額頭,腋下,手心,腳心等部位。

5喝感冒藥劑,我還是提倡一些中藥成分的顆粒或者液體藥品。這樣我個人感覺對身體毒性小一些。當時我輸液退燒,拔針就高燒,後來是以上方法加上一些口服液等等。

6患有咽炎及鼻炎的患者,我建議多吃水果,比如梨,我每次感冒嗓子特別難受,然後我就吃一些梨,慢慢舒服了。

7熱水泡腳,每天睡覺前利用熱水燙燙腳,有人說可以放薑片,這個我倒沒有試過,我放過鹽,利用鹽水泡腳。熱水泡腳不光能驅寒,還能讓你睡個好覺!

發燒到達38.5度以上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

3樓:一支沫

感冒發燒挺嚴重的嗎?小時候記憶**現感冒的症狀後,家長就會拿出抽屜中常備的各種感冒藥。有中成藥板藍根、雙黃連、藿香,也有西藥乙醯氨基酚、布洛芬、偽麻黃鹼、右美沙芬等,我們總是心懷希冀:

吃點藥總是好的,應該是「有用的」。7天過後,感冒好了,整個人神清氣爽,心想:果然吃點藥「對的」。

其實,感冒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即疾病不需特殊**,靠自身免疫就可痊癒的疾病。感冒病程一般為7天,痊癒時長根據個體免疫力有所差異。

那有人會問了:我吃了藥以後感覺鼻涕不流了,咳嗽減少了,晚上睡覺也不鼻塞了,難道吃藥對感冒沒用嗎?

有用的,只是對感冒症狀緩解有用。乙醯氨基酚和布洛芬可以緩解發熱,偽麻黃鹼緩解鼻塞,右美沙芬緩解咳嗽。換句話說,吃藥只是讓你舒坦些,並不能幫助機體免疫消除病毒。

換句話說,吃再多的藥,不如你的免疫力消滅病毒來的猛。

為什麼感冒藥被濫用?

在網路百科上查詢感冒,我們會發現普通感冒也稱“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病原體為病毒,僅少數由細菌引起。

**:搜尋引擎百科對於感冒的介紹

說到感染,很多人就會覺得是炎症,有炎症就得消炎,那就得吃消炎藥。消炎藥是針對細菌的,經血液運輸全身器官,當消炎藥達到一定濃度就可以殺死細菌,阻止細菌在我們身體作妖。

感冒主要病原體是病毒,然而我們常吃的消炎藥對病毒並沒有什麼作用,甚至是在濫用藥物!

4樓:束陽平

發燒是很多疾病的前驅症狀,一般分為高熱和低熱。高熱一般是在38.5℃以上,這樣的病人需要及時到醫院急診就醫。

低熱的病人分很多種情況,如果是有外感症狀的,可以在家裡自服一些感冒藥,如果觀察一兩天體溫正常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是三兩天體溫仍然不退,還是需要到急診就醫的,這樣可能在家裡就不能處理了。如果在家裡處理髮燒,一般首先選用物理降溫的方法,比如在夏季可以開窗通風,空調的溫度調低,自服一些冷水,甚至用冰敷,現在主流的認為冰敷也是不建議使用的,因為容易誘發抽搐、癲癇發作。

在家裡還可以服一些退熱藥,比如對乙醯氨基酚,還有一些中成藥都有這樣的退熱作用。如果用藥或者採用上述方法在三兩天仍不能控制體溫,及時到醫院就醫比較好一些。

感冒發燒怎麼辦?

5樓:我想書上說

建議去看醫生,吃藥**。

感冒發燒是指感冒常常能引起的發熱症狀,感冒的發生主要是由於體虛,抗病能力減弱等。普通感冒不吃藥7到10天可以恢復,輕者要注意休息和保暖,大量喝水,症狀較明顯的可以對症吃藥,嚴重的導致無法進行日常工作生活的建議到醫院就診。

如果是輕微的感冒發燒,一般經過5-7天,就可以自己痊癒的。期間需要多喝一些水,多休息一下,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如果症狀比較重,可以吃感冒類和抗病毒類的藥物。

感冒類的藥物主要有氨酚偽麻分散片、快克、感康、維c銀翹片、氨咖黃敏膠囊等。抗病毒的藥物,主要有四季抗病毒合劑、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或者藍芩口服液。

如果發燒超過了38.5℃,這個時候是需要服用退熱的藥物來進行退燒的,可以服用的是布洛芬混懸液或者對乙醯氨基酚,一般間隔4-6個小時是可以重複用藥1次的,1天用藥不超過4次就可以了。

6樓:嘉夕仁橋

感冒藥+抗病藥(如抗病毒膠囊、口服液等)口服,如果發燒超過38.5度,加服消炎藥及退熱藥,不發燒的時候不要吃退熱藥。

7樓:赧旎東凡

感冒睡覺時厚被子捂住。一覺睡出汗就差不多了。不過白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穿衣

感冒發燒的症狀,感冒 和發燒怎麼區分

感冒症狀 打噴嚏 鼻塞 流鼻涕 咳嗽 頭痛身痛 咽喉痛 畏寒 四肢無力 口淡無味 食慾不振 噁心嘔吐 無汗 發熱等。一般發燒經你那麼折騰出一身汗是會有所好轉,至少不會那麼怕冷,無緣無故每年這麼犯上一次,而且無其他症狀,無法判斷,建議去醫院檢查。我發燒最明顯的症狀是腳涼 身上都很燙 感冒 和發燒怎麼區...

感冒發燒很嚴重怎麼辦

刷粉狗1蟣 感冒 感冒是我們最為常見的疾病,如果你某天早晨起來,發現自己腦袋發懵 鼻塞 咳嗽 噴嚏 頭痛 發燒 渾身疼痛不適,那你一定是患了感冒。感冒不易 因為引起感冒的病毒有本領改變大小與形狀,而且有上百種形式,使對付感冒的疫苗幾乎無從製造。感冒通常發生在上呼吸道 如果出現胸部充血,最好向醫師詢問...

經常發燒感冒,應該怎么辦,經常發燒感冒,應該怎麼辦?

首要講的是身體原因!這個是大多數人都認可的,沒有乙個好身體,免疫力下降的會非常厲害,所以一定要抓住可利用的機會多鍛鍊身體。當初我感冒非常厲害那段時間是高中,那時學業壓力大,鍛鍊時間少,雖然有時會跑步一下,但更多時間是沒動過的 可能是免疫力低了,所以就會經常感冒發燒,我之前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後來家人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