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電容如何測定好壞,怎樣判斷洗衣機電容好壞

時間 2021-09-19 10:42:23

1樓:輕櫻

一、造成洗衣機中電容器損壞的原因:

1、由於洗衣機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使電容器受潮變質,容量下降;

2、在使用時,電網電壓過高,使電容器被擊穿損壞。電容器損壞或容量下降,均會帶來洗滌,脫水不良的故障。

二、判斷電容是否損壞的方法有兩種:

1、將電容器直接接在220v電源上1-2秒(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損壞電容器),讓電容器充電後,使其引線短接,如有瞬間強烈火花出現,並有「噼噼」響聲,則說明電容器正常。

如只有很小的火花,或很輕微的「噼噼」志,說明電容器容量已減少;如無火花也無響聲,由說明該電容器也損壞。如電器在保修期內可到洗衣機維修中心免費更換。

2、用萬用表檢測。使用指標式萬用表,將萬用表置於1kω檔,兩錶筆分別接電容器的任意兩個引腳,阻值應為無窮大,若實測得阻值為零或指標向右擺動,則說明該電容器已被擊穿或存在漏電,已經不能使用了。

2樓:我家電維修

洗衣機啟動電容好壞怎樣用數字萬用表測量判斷

3樓:偉偉的愛

有萬用表就用表量,沒有就直接把電容的兩跟線接220,然後把電容兩根線對碰下,看看有沒火花.有火花就是好的.沒火花就壞了,還有種可能就是打火也就可能電容的容量下降了,洗衣機也會轉不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洗衣機的實際工作負荷是否變化,如果負荷能力下降,轉速下降,則說明存在機械或電容原因的故障。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高阻(1千歐)檔做充放電測試,看指標偏轉情況,和全新的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首先將電表兩個錶筆分別接在電容的兩極片刻,然後對調錶筆與電容的連線,觀察指標偏轉後的位置知否在較大阻值的位置,否則為絕緣電阻降低,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測量判定好壞:

1.好的電容能正常充、放電。充電後的電容,用螺絲批或導電金屬物將電容接線兩端子短路,正常好的電容會有放電火花出現。

2.用萬用表撥到電阻檔位(一般是200k檔),用錶筆測量電容兩端,正常好的電容萬用表會由小變成無窮大

用萬用表怎樣測量洗衣機電容的好壞?

6樓:交流吸收

用容量檔位測量容值是否與標示值一樣或者接近,一樣說明功能正常,不一樣說明故障減**明容值減小,容值一直動,說明擊穿漏電,沒有反應說明斷路,有瞬間反應說明擊穿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阻檔(先把電容兩端短路一下,然後用電阻檔的最大檔位)測量電容,正常時萬用表顯示應該先有電阻值然後變成無窮大(這一過程一般都在1-3秒內吧,需仔細觀察,如果沒觀察到可以重複測量,當然每次測量前都需要電容短路放電之後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放電的方法: 將電容器拆下,把引線相碰即可。

檢測電容器的好壞:

用x100檔,

① 把萬用表錶筆分別接到電容器的兩引線上,② 把電容器的兩引線對換

③ 在把萬用表錶筆分別接到對換後電容器的兩引線上第②③步可以反覆進行。

注意萬用表錶筆接觸電容器引先線時,萬用表指標的反應:

正常現象是,接觸瞬間,萬用表指標擺過一定角度,然後恢復無限大。

如果電阻值為零,電容器擊穿。

如果不能恢復無限大,電容器漏電。

如果萬用表指標沒有反應,電容器內部斷線。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洗衣機的實際工作負荷是否變化,如果負荷能力下降,轉速下降,則說明存在機械或電容原因的故障。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高阻(1千歐)檔做充放電測試,看指標偏轉情況,和全新的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首先將電表兩個錶筆分別接在電容的兩極片刻,然後對調錶筆與電容的連線,觀察指標偏轉後的位置知否在較大阻值的位置,否則為絕緣電阻降低,

怎樣判斷洗衣機電容好壞

10樓:龍三遊戲

看一下洗衣機的實際工作負荷是否變化,如果負荷能力下降,轉速下降,則說明存在機械或電容原因的故障;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高阻(1千歐)檔做充放電測試,看指標偏轉情況,和全新的對比一下,如果數值相差較大,則說明有損壞。

11樓:函小苼

有兩種方法:

1、用萬用表電阻檔可檢查它動、定片之間有否碰片,用紅、黑錶筆分別接動片和定片,旋轉軸柄,電表指標不動,說明動、定片之間無短路(碰片)處;若指標擺動,說明電容器有短路的地方。

2、用萬用表電阻檔檢查電解電容器的兩根引線有正、負之分,在檢查它的好壞時,對耐壓較低的電解電容器(6v或l0v),電阻檔應放在r×100或r×1k檔。

把紅錶筆接電容器的負端,黑錶筆接正端,這時萬用表指標將擺動,然後恢復到零位或零位附近。這樣的電解電容器是好的。電解電容器的容量越大,充電時間越長,指標擺動得也越慢。

12樓:老任

電容器沒有問題時洗衣機可以正常啟動。

一般洗衣機不能正常啟動(或空轉能啟動,負載不能啟動或給電後有嗡嗡聲但波輪不轉用手輕撥能啟動),則屬洗衣機電機啟動電容器容量不足或已經損壞。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洗衣機電容的好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萬用表調至電阻*10k擋。

2.當兩個錶筆接觸電容的一瞬間,由於電容兩端的電壓不能突變(對於電流相當於短路),這時萬用表指標立即指向0的位置。

3.隨後按一定速度回到無窮大的位置,速度快慢由電容值的大小決定,電容值越大,速度越慢。

萬用表:

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14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萬用表怎麼測量電容的容量和判斷電容的好壞?

15樓:電工電器知識

怎麼用萬能表測量電容的好壞

怎樣判斷洗衣機電容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洗衣機電容的好壞?

龍三遊戲 看一下洗衣機的實際工作負荷是否變化,如果負荷能力下降,轉速下降,則說明存在機械或電容原因的故障 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高阻 1千歐 檔做充放電測試,看指標偏轉情況,和全新的對比一下,如果數值相差較大,則說明有損壞。 函小苼 有兩種方法 1 用萬用表電阻檔可檢查它動 定片之間有否碰片,用紅 黑表筆...

小洗衣機電容壞了換了大洗衣機的電容插上電以後電機燒了,請問各位高手和換電容有關係嗎

九菱 對洗衣機而言,換一個大一點的電容是不應該出現燒壞電機的事情,前邊的電容是為什麼壞的?是需要檢查的,可能是前邊電機已出現了問題才造成電容的損毀。 洗衣機的電容肯定不是隨便拿一個就能用的。如果隨便拿一個電容就能用,那生產電容的時候就生產一種就行了,何必有那麼多規格啊。電機設計的時候,那電容都是通過...

海爾洗衣機電容壞了會怎麼樣

哈哈親愛的 1 海爾洗衣機電容壞了,這種情況,洗衣機就無法工作,需要修理。2 電容有漏電流,使用時間長了絕緣介質損壞會導致漏電流增大,繼而發熱損壞。3 電機為感性負載,執行過程中會有尖峰電壓出現,其數值會大大高於額定工作電壓,雖然不會高於電容耐壓,但是長期工作在此環境下電容會出現損傷累積,進而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