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2歲中專畢業出來工作4年了沒上過大學自

時間 2021-10-29 11:24:4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個精神可嘉。自學什麼都是有用的,堅持下去。

至於能不能考個什麼資格,應該不重要,學習是一個自我修養的過程。

下邊資訊供參考:

數萬人通過考試獲得翻譯資格證書:我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製度於2023年建立,十年來已推出英、法、日、俄、德、西班牙、阿拉伯等7個語種,資深、一級、二級、**等4個等級,口、筆譯(交替傳譯、同聲傳譯)兩大類別的43種考試。資深翻譯通過評審方式取得,一級口筆譯翻譯通過考試與評價相結合的方式取得,二、**口筆譯翻譯通過考試方式取得。

翻譯資格考試作為一項在全國實行的、統一的、面向全社會的翻譯專業資格認證考試,對參考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雙語互譯能力與水平進行評價與認定。中國外文局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委託負責考試的實施與管理工作,人社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考務管理工作,外國專家局培訓中心負責口譯考務工作。

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翻譯資格考試實現了與翻譯職稱評聘、翻譯專業高等教育、翻譯協會會員管理三者的有效銜接。獲得資格證書人員可以聘任為相應的翻譯專業技術職務;獲

二、**口、筆譯資格證書人員可以成為中國譯協的普通會員,獲得一級口、筆譯資格證書人員可以成為中國譯協的專家會員;在讀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憑學校開具的“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在讀證明”,參加二級口、筆譯考試,可免試《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

2樓:別忘了學習丶

嗨。我現在跟你一樣,你現在怎麼樣了。我不知道我應不應該學下去

請問什麼人需要考職稱英語?

3樓:匿名使用者

[color=rgb(19, 110, 194)][font=arial, 宋體, sans-serif][url=http://baike.baidu.

com/view/2120087.htm]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url][/font][/color][color=#333333][font=arial, 宋體, sans-serif]是由國家[/font][/color][color=rgb(19, 110, 194)][font=arial, 宋體, sans-serif][url=http://baike.

baidu.com/view/126389.htm]人事部[/url][/font][/color][color=#333333][font=arial, 宋體, sans-serif]組織實施的一項外語考試,它根據英語在不同專業領域活動中的應用特點,結合專業技術人員掌握和應用英語的實際情況,對申報不同級別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英語水平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font][/color][color=#333333][font=arial, 宋體, sans-serif]為加強專業技術人員外語學習,提高專業技術人員隊伍的整體素質,增強專業技術人員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的競爭能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2023年7月人事部發布了《關於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的通知》,決定自2023年開始,實行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通知規定,凡專業技術職務試行條例中規定專業技術人員需具備一定外語水平的,在晉升專業技術職務時應參加相應級別的職稱外語統一考試。[/font][/color][1]

[color=#333333][font=arial, 宋體, sans-serif]職稱外語統一考試由人事部統籌規劃、指導並確定合格標準。考試考務工作的組織與實施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考試每年舉行一次,時間一般安排在3月最後一個星期,一般只在地級以上城市設立考點。

[/font][/color]

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到底有沒有取消

4樓:qq的勾k先生

2023年開始,已經取消職稱外語考試,職稱外語和職稱計算機也不再作為評定職稱依據。

衛生類專業、評初級職稱人員對職稱英語不做要求,到評高階就需要一定的職稱英語水平。而且全國統一合格分數線是60分,每個省內的合格標準都不一樣,因此每個省份的要求也是高低不同。

5樓:文都教育

國家最新出臺的,《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直接提出了,將改革職稱制度和執業資格制度,對職稱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不作統一要求。

申報職稱評審的考生一定要注意不作為必要條件並不是取消考試哦,如果不確定自己評審需不需要考職稱英語,建議具體的問一下單位確定下,最終以單位要求的為準。

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並沒有取消,預計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很可能不會像之前一樣是全國統一舉行考試,而是像職稱計算機考試一樣由各地舉行考試。可以諮詢下當地人事考試中心。

職稱英語考試a,b,c三個等級怎麼劃分

6樓:路莉霜安陽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重點考查應試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考試總的評價目標是:申報a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30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申報b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26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申報c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22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

為達到上述目標,考試對應試者的英語詞彙量、語法知識和閱讀理解能力分別提出如下要求:

(一)詞彙量

考試所涉及的詞彙和短語主要依據本大綱所附詞彙表。對申報不同級別的應試者要求認知的詞彙量不等:

1、申報a級的人員應認知6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2、申報b級的人員應認知5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3、申報c級的人員應認知4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二)語法知識

考試不直接對應試者所掌握的語法知識進行考查,但應試者必須掌握基本的語法知識,主要包括:

1、英語句子的基本語序及其意義;

2、英語句子的結構和常用句型;

3、各種時、體的形式及其意義;

4、各種從句的構成及其意義;

5、句子中詞語的所指、省略、替代、重複,以及句子之間的意義關係等。

(三)閱讀理解能力

應試者應能綜合運用英語語言知識和閱讀技能來理解專業的或一般內容的英語書面材料。閱讀能力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掌握所讀材料的主旨和大意;

2、瞭解闡述主旨的事實和細節;

3、利用上下文猜測某些詞彙和短語的意義;

4、既理解個別句子的意義,也理解上下文之間的意義關係;

5、根據所讀材料進行判斷和推論;

6、領會作者的觀點、意圖和態度。

7樓:龍緣之戀

等級分綜合、理工、衛生三類,各類又分為a、b、c三個級別,職稱英語考試雖分類別,但各類別考試的題型、題量、試題的難易程度基本一致,差別只在於考試的內容,abc三個級別a級最高。

一、a級適用範圍:

高教、科研、衛生、工程系列中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其它系列中申報正高階專業 技術職務者。

申報高階國際商務師者。

二、b級適用範圍

衛生、工程系列中在縣及縣以下所屬單位工作的人員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高教、科研、衛生、工程系列中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

翻譯系列中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限第二外語)。

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未分正副的系列(工程系列除外)申報高階專業技術或其它系列中申報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三、c級適用範圍

翻譯系列中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第二外語)或其它系列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第二外語)者。

衛生、工程系列中在縣及縣以下所屬單位工作的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其它系列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

8樓:可靠的

報考中級職稱一般考c級,中高階報b級,高階報a級。通常是這樣的,相對來說a級難度最高,c級難度最小。但是如果你對自己英語水平有信心的話完全都可以直接報考a 級(a級是終身有效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報高階職稱當然不可以報c級,但如果你報考中級職稱可以報考a或者b 級。

一、評價目標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側重考查應試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考試評價目標是:申報a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30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申報b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26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申報c級的人員在2小時內應完成2200詞左右的閱讀任務,並能正確理解所讀材料的內容。

二、詞彙量要求

1、申報a級的人員應認知6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2、申報b級的人員應認知5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3、申報c級的人員應認知4000個左右的單詞和一定數量的短語。

三、考試內容

a、b、c三個等級的考試各由6個部分組成,每個級別的考試題型一樣、題量相同,但不同級別考試總的閱讀量及難易程度不同。考試主要考查應試者理解書面英語的能力。

第1部分:詞彙選項(第1-15題,每題1分,共15分) 考查應試者理解在一定語境中單詞或短語意義的能力。

第2部分:閱讀判斷(第16-22題,每題1分,共7分) 考查應試者識別和判斷文章所提供的資訊的能力。

第3部分: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第23-30題,每題1分,共8分) 考查應試者把握文章段落大意及細節的能力。

第4部分:閱讀理解(第31-45題,每題3分,共45分) 考查應試者對文章主旨和細節資訊的理解能力。

第5部分:補全短文(第46-50題,每題2分,共10分) 考查應試者把握文章結構、掌握作者思路的能力。

第6部分:完形填空(第51-65題,每題1分,共15分) 考查應試者正確把握文章內容,以及在一定語境中準確使用詞語的能力。

四、級別及適用範圍

a級適用範圍: 1.高教、科研、衛生、工程系列中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其它系列中申報正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2.申報高階國際商務師者。

b級適用範圍: 1.衛生、工程系列中在縣及縣以下所屬單位工作的人員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2.高教、科研、衛生、工程系列中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 3.

翻譯系列中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限第二外語)。 4.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未分正副的系列(工程系列除外)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其他系列中申報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c級適用範圍: 1.翻譯系列中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第二外語)或其它系列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第二外語)者。

2.衛生、工程系列中在縣及縣以下所屬單位工作的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其它系列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具體的適用範圍,按各省份而定如福建省職稱外語考試 等級劃分和適用範圍:

1.申報高階國際商務師專業技術職務的,須參加職稱外語a級考試;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及參加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須參加職稱外語b 級考試;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須參加職稱外語c級考試。

我今年22周歲,技校畢業,工作已經4年了!

既然你對數控沒什麼興趣,先要將你感興趣的羅列出來,你可以上網查下你所感興趣的應該重什麼方面著手,當然這些都可以在你有時間的時候利用空餘來好,建議你還是不要辭職,還是先乾著,利用時間來學習。雖然這樣學的慢,但是還是有基本的生活保障的,要是辭了職,不說你有沒有這個耐心來學你所感興趣的,還有你是否很有點積...

今年我22了,18歲那年出來打工,初中畢業,一直幹餐飲行業,一直都是服務員,迎賓。現在幹夠了,突然

沙漠泥揪 找一個人生出發的目標。例如!你學開車。學軟體 越程式設計等等 只要用心 沒有幹不了 學不會的。關鍵看你想不想學 無楓之葉 到公司或者廠裡學一個時間短好學易上手一技之長,比如電焊,等等 我今年22打工3年幹過餐飲領班,幹了一年賓館接待我想應聘賓館經理,可以嗎? 你覺得你有這個能力就可以去應聘...

女生。21歲。適合什麼工作。中專畢業

得看你的長處是什麼?僅憑這些只能做服務行業。不要做銷售,服務業應該很適合你!秘書。符合你的性格。只對少數人說話啦。剛畢業的女生適合什麼工作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還是根據自己的專業和 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