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2周歲,技校畢業,工作已經4年了!

時間 2023-03-06 14: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對數控沒什麼興趣,先要將你感興趣的羅列出來,你可以上網查下你所感興趣的應該重什麼方面著手,當然這些都可以在你有時間的時候利用空餘來好,建議你還是不要辭職,還是先乾著,利用時間來學習。

雖然這樣學的慢,但是還是有基本的生活保障的,要是辭了職,不說你有沒有這個耐心來學你所感興趣的,還有你是否很有點積蓄,畢竟這時是坐吃空山,你要準備好後路。

另外辭職了不一定就能找到你感興趣的工作,很多人一輩子都和自己所學相違背,據資料顯示,只有30%的人從事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我也有你這種感受,你學的是什麼專業我估計是不是機械加工一類吧 先找個加工店學學,在廠裡一般學不到什麼東西,我進過好幾個都分工好細,就連7-8個人的小作坊都學不到什麼,就要進店。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努力了就不後悔!

本人男,19歲了,2023年初三沒畢業就去上了技校,技校完全沒學到任何東西,想以社會考生身份考大學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證沒有用,社會考生也需要有高中的學歷證明才能參加統招高考,否則只能參加成·人高考。

5樓:秋田雨雀

以中專身份參加高職單招個,最好問下原來中專學校老師報個高職單招的培訓班,比自己學校容易考上好的公辦的高職單招學校,是正規在學校學習可以學到東西,高職單招後面也可以考本科。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電腦技術很好。現在是資訊時代了,現在哪個行業離得開it技術的支援;哪家公司離得開計算機;哪個人離得開電腦?所以計算機行業永遠不會過時、電腦行業是常青樹。

我今年21歲,技校畢業,生活總是不如意,以後怎麼辦?

7樓:和藹的小銘

你好,我現在和你應該也差不多的年齡,雖說沒有畢業但是也面臨著許多的畢業之後找工作、安穩生活、養女朋友等問題。在這個年齡往往是需要承擔很大的責任與義務的。需要賺錢為了結婚生子,為了孝順父母,為了光宗耀祖。

但是正是在這個沒有多少能力而且初入社會是最難的時候,需要我們體驗許多的磨練和社會經驗,才能找到一些門路來。

我身邊也有很多技校的朋友,應該和你差不多畢業來。深刻的記得有乙個同學考的是重慶的新東方廚師,2年就畢業了,以前經常秀在學校學的那些雕刻的蔬菜有模有樣的。畢業出來之後,他就在乙個自助烤肉的店地面烤羊腿,剛開始特別累,因為生意很好,基本上每天都要連續的工作8個小時。

但是正是需要磨練的時候,不能放棄,後來被調到了乙個大酒店當廚師了。

所以在畢業之後遇到很多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還是需要堅持自己的專業技能。

另外我的乙個表妹,也是學的旅遊管理的技校。2年畢業,然後我特別佩服她的就是每天都會去學英語和看書。而且真的是每天都學,很少見過這樣能夠堅持的人。

然後畢業了,去乙個地方當旅遊嚮導,而且學習能力很好和英語好當了乙個嚮導他們培訓的組長,而且很受領導的歡迎。

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還需要你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讓自己充實起來,不斷的學習可以讓自己在以後的人生道路裡面更加的順暢。

8樓:伽伽伽

我認為當今社會,沒有找不到工作掙不到錢的人。只不過是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每乙個人的標準也不一樣。比如說男人和女人,男人要考慮娶媳婦,對方就要求你買房子,買車,所以你掙得錢就必須要比女人多。

因為男人是乙個家庭的橋梁。

不管你什麼學校畢業,都有可能說是畢業就等於失業,你不如意的原因在**?是覺得找不到工作?是掙得太少?

還是自己的工作和專業不對口?有些人剛工作總是覺得自己掙得太少了,就總是不滿意這不滿意那,說白了就是太看得起自己了,用老人的話說,這樣的人太狂了,你自己想想你的實力配不配的上掙那麼多,如果不能就抓緊時間練就自己。趁年輕,老了你就學不懂了!

我有乙個舅舅,他初中畢業,沒有學歷,但就是敢拼呀,而且還有乙個善於精算的頭腦,善於交朋友,我知道的他,一直都不怕沒有工作,只有他挑工作,從來沒有說工作挑他的時候,這都坐上了總經理的位置。所以說現在的公司不是你光用文憑說話,你還得有情商和良好的社交能力。

如果你認為你的專業沒有前途,這才21嘛,趁年輕趕緊學一些這個時代的新興專業,不要只挑自己喜歡的,在前途面前,不要再幼稚的把愛好放前面,你那是不對自己負責的表現。再者就是我們要樂觀,遇到在困難的事情,我們要把生活過下去,生活嘛,就是生下來活下去,怎麼樣都是一天,樂觀的人會有好事降在他頭上,加油吧少年!

本人男,19歲,2023年初三沒畢業就去上了技校,技校完全沒學到任何東西,想以社會考生身份考大學 200

9樓:藝術莢

各地的規定有些差異。

社會考生與應屆生的區別只有一點,那就是社會考生不能填報提前批次的學校,只要是被學校錄取了,那一切待遇都是一樣的,包括文憑在內,沒有任何出入。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一些公開報名的考試,例如全國高考、大學生英語等級考試等,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在籍)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以參與,例如在職職工、自由職業者、離退休人員等。這類參考考生稱為「社會考生」,包括成考,電教和自考等。

事實上,這兩類考生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都可以參加高考,報考大學。

一般來說:一、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且戶籍在報考省(市、自治區)的人員,可以報名: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身體健康。

二、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流程。

1、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一般為當地教育局)

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

·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

·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

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3、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 區分文、理科。

4、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具體建議報個班或者諮詢當地教育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很讚賞你願意學習和進步的態度,很不錯!

你如果要考大學是完全可以的,但以你目前的情況來看,難度還是有些大,要多下工夫。建議可以報類似的高考補習班,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遠比自學要有成效。

明年5月技校畢業,很迷茫,不知道去幹什麼?畢業了才17周歲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繼續進修吧 太小了再社會歷練不是太好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17歲身體差那就更應該去磨鍊鍛鍊一下,最好和你父母商量一下,去醫院諮詢可不可以做個近視手術,當個兵身體壯實了,人也自信了,然後再去闖社會或許會好點!

我一名職校畢業 在外面打了兩年工 現21歲 不想打工了,想紮實學門技術。

13樓:貓兒懶

其實學什麼技師主要看2個方面,一是專業前景,在乙個就是看你的興趣。如果你不是意志力很強的最好選一門自己喜歡的專業,不然很痛苦的,萬一沒認真學,等於沒學,還浪費了時間。具體學什麼技術還是看你自己選,別人只能提建議,個人還是比較偏向汽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愛好了!個人覺得機加這方面的應該不錯,鉗工現在很吃香的。

我今年23週歲,高中畢業出來工作好幾年了,工資不高,想去學一門技術,又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渺茫啊

國家天天愁大學生的就業,有誰會關心你一個沒讀過大學的?如果讀大學不重要,為什麼路邊電線杆上有的是賣文憑的小廣告?如果讀大學不值得,為什麼那些早年失學卻能功成名就的人,總要不遺餘力的去大學裡鍍金?如果讀大學不靠譜,為什麼這些有地位有身份的被你仰羨的那些人,幾乎無一例外的要給子女最好的教育?這個年代,這...

我女今年17週歲,有男朋友也17週歲,我們在一起很兩年了很幸福感情好好,但是我爸媽不同意我就沒

原地等候著 報警,斷絕母子關係 心靈佛光 可憐的孩子,我很同情你,你這個問題很複雜,不是你這個年齡能解決的,這不是小問題,這牽涉到你曾經做過的事,因為你才17歲,不到婚姻法所規定的結婚年齡,但你以經有了身孕。也牽涉到你未來的幸福。也不是在這裡能解決的,我的建議是尋找當時的婦聯,請求他們的幫助。如果你...

我已經22歲,去年本科畢業。想從事園藝工作,不過讀的並不是園藝專業,更沒有經驗。我不知道現在應該

建議考園藝證書吧,很多學生大學選擇專業的時候。不考慮自身的興趣愛好。就會導致畢業以後,選擇職業的。想幹的不能幹,能幹的不想幹。興趣愛好對一個人的職業選擇非常重要。只有按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職業。才能夠有積極性和創造力。才能夠幹出自己的一番事業。採納一下哦!我已經22歲,去年本科畢業,想從事園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