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受傷怎樣合法要求工作單位陪嘗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2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你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如果造成殘疾可去做傷殘等級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要求公司賠償,如果不賠可申請勞動仲裁。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不是合同工 如果是合同工可以申請工傷賠償 可以去勞動局等相關單位如果不是合同工 很遺憾的告訴你 法律上也無能力保護無合同簽定的人

在工作中眼睛受傷,該怎麼辦,在工作中眼睛受傷,已經在該公司工作8年了,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辦?

因為全國各省份制定的標準不一樣,所以你的問題無法準確回答,但是我可以向你提供了解賠償標準及程式的途徑。1 首先需要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獲得賠償的前提 2 認定工傷後應當評殘疾等級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這是計算賠償數額的依據 3 如果加工廠仍不賠償,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提起仲裁請求,由仲裁...

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怎麼解決,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時,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所謂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是指在工作上面遭遇到挫折,或者是自己的心態因為煩或者其他人為的原因,造成自己心裡的困惑.如果是前者那還比較容易解決,這可以讓別人教你.但如果是後者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沒有過不去的坎,遇到你認為很大的問題或困惑時,你可以多想一些為什麼,多想一些如何,如果你現在解決不了。...

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在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

1 從溝通組成看,一般包括三個方面 溝通的內容,即文字 溝通的語調和語速,即聲音 溝通中的行為姿態,即肢體語言。這三者的比例為文字佔7 聲音佔48 行為姿態佔55 同樣的文字,在不同的聲音和行為下,表現出的效果是截然不同。所以有效的溝通應該是更好的融合好這三者。2 從心理學角度,溝通中包括意識和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