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微觀經濟學最好參考什麼書,學習 微觀經濟學 需要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徐春秀、顧建平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張元鵬《微觀經濟學》 張元鵬《西方經濟學例題精解與練習》

《微觀經濟學》 周惠中 上海人民出版社

現代微觀經濟學》 司春林等 復旦大學出版社 宋成先 復旦大學出版社或高鴻業的或者用平狄克,魯賓費爾德

或者斯第格里茲

還是要參考著看

但是習題集用

伊伯成 復旦大學出版社

高鴻業的挺好的,正符合你的要求。並且很多大學都用這個當教材,考研也用的到~~ 經濟學(微觀)》 美 r·格倫·哈伯德 安東尼·p·奧布賴恩

曼昆的那本《經濟學原理現在對你是最好的,寫的淺顯易懂,還有大量的例子(老外就是這樣).再深入一點的話,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然後就是範里安的《微觀經濟學,若能透徹理解范德那本書,本科階段真的是很不錯了!!!

學微觀經濟學最好參考什麼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微copy觀經濟學》徐春秀、顧建平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張元鵬《微觀經濟學》 張元鵬《西方經濟學例題精解與練習》

《微觀經濟學》 周惠中 上海人民出版社

現代微觀經濟學》 司春林等 復旦大學出版社 宋成先 復旦大學出版社

或高鴻業的

或者用平狄克,魯賓費爾德

或者斯第格里茲

..................................

還是要參考著看

但是習題集用

伊伯成 復旦大學出版社

高鴻業的挺好的,正符合你的要求。並且很多大學都用這個當教材,考研也用的到~~ 經濟學(微觀)》 美 r·格倫·哈伯德 安東尼·p·奧布賴恩

曼昆的那本《經濟學原理》現在對你是最好的,寫的淺顯易懂,還有大量的例子(老外就是這樣).

再深入一點的話,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然後就是範里安的《微觀經濟學》,若能透徹理解范德那本書,本科階段真的是很不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聖才的平狄克《微觀經濟學》(第4和第5版)筆記和課後習題詳解——國內外經典教材習題詳解系列

學習 微觀經濟學 需要看什麼書?

4樓:葳蕤_睿

如果是新手入門。推薦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這本比較有趣,而且講解也不錯,是史上最賣座的微觀經濟書籍哦!

當然只看這個是不夠的,經濟學雖然講求實際,但是從學習的角度,是要達到能把思想融入數理思維過程。接下來建議看高鴻業的《微觀經濟學》

這是被國內採用最多的教材,因為照比其他國外的書籍,這本書更適合中國人的思維,總結性強。

看完這兩本能達到一般本科生在校生水平。

如果想進一步提高,建議看范麗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尼科爾森《微觀經濟學》,平迪克《微觀經濟學》,平新橋《微觀經濟學十八講》。可以任選一本,這些是中級書籍。

再看可以看高階微觀了,推薦蔣殿春《高階微觀經濟學》

希望對您有用!

5樓:豬豬晨

如果是基礎點的,可以考慮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如果是基礎好一點的,可以考慮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

6樓:520何春霞

曼昆的微觀經濟學和經濟學原理,挺好理解的,很有名的。我們老師介紹的

7樓:1小房子

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

比較好的學習中級巨集觀和微觀經濟學的書有哪些

8樓:鏗鏘行

您好:初級微觀

教材裡比較簡單易學的是曼昆《經濟學原理》,其次是薩繆爾森《微觀回經濟學》答

,難度稍微高點可以看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只要有微積分的基礎就行了)。

中級微觀教材裡,名氣比較大的是平狄克《微觀經濟學》,這本書數學上很容易,就是文字太多,看著很累,有微積分基礎就能看懂。稍難一些的推薦尼克爾森《微觀經濟理論:基本原理與拓展》,學這本書要有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和數理統計三門數學課的基礎。

如果以上回答解決了您的疑問,請記得採納;如果仍有不懂,歡迎繼續提問,謝謝。

有哪些比較好的微觀經濟學入門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如:高鴻業主編的

《西方經濟學》是十五計畫教育部推薦書。還要復旦大學尹伯成教授主編的《西方經濟學》還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劉鳳良編的《西方經濟學》也不錯。總之,最好買人民大學出版社、復旦大學出版社等。

國外的就不是很清楚了。相信你們學校買的那本英文原版應該也很好的。畢竟微觀經濟學是西方的知識。

10樓:擺渡大腳

推薦經濟學大師曼昆所著《經濟學原理》最新版本――第3版,它把較多篇幅用於應用與政策、較少篇幅用於正規的經濟理論。本書主要從供給與需求、企業行為與消費者選擇理論、長期經濟增長與短期經濟波動以及巨集觀經濟政策等角度深入淺出地剖析了經濟學家們的世界觀。全書語言洗練,思想深邃,相信必能對讀者的學習和工作有所裨益。

本書適於經濟管理類本科生、研究生及mba學生使用,也可作為經理人員的經濟學入門。

11樓:手機使用者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薩繆爾森的經濟學都不錯,我在看。

張維迎推薦的三本應該都值得看看。

自學《微觀經濟學》最好是讀哪本書?

12樓:hn飛飛

如果你是業餘了解的話,保羅那本就很好,淺顯易懂,案例很豐富,利於自學。

如果你是要搞研究或考研用,建議用高鴻業的,比保羅那本難點如果想在深入學習,推薦北京大學朱善利的

我考研的時候是自學,三本都曾很仔細的看過幾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寫的,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經濟學原理》。通俗易懂,深入簡出。很好。最好去買一本,電腦上看累得很

14樓:管院工商**輝

高鴻業編寫的《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吧,感覺難度適中,應該蠻合適的。

15樓:一山小草

自學就看保羅海恩的像經濟學家一樣思考吧,其他的大量用模型和公式不適合非經濟學專業的人。如果是國內的可以考慮梁小民的經濟學。

自學巨集微觀經濟學,看哪些書好一點!?

16樓:永恆哥94吱釐

鑑於我的經驗,你先仔細地看一下《國富論》,在心裡對經濟學產生一種初級的認識,然後看一看經濟學史,這裡所說的經濟學史實西方經濟學史,因為經濟學的發展和壯大直至有現在這麼多分支的應用型社會類科學,基本上是在西方完成的,我國的經濟學歷史比較遲,以後慢慢了解。完後系統的研究一下經濟學的理論體系,他可以分為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共十四個基礎學科。

了解這些以後你就可以慢慢的學習,入門的經濟學就是《政治經濟學》,然後再看看《西方經濟學微觀、巨集觀》,再後來就得看你自己想學什麼方面的東西,自己決定吧!應用經濟學是以數學為基礎的。而理論經濟學主要是經濟學的基礎概念和一些經濟學工具,你自己喜歡哪一方面自己選擇。

想自學微觀經濟學 什麼書比較合適

17樓:勝華電線電纜

作為乙個文科,經濟學專業的本科生,可以提出以下建議:1.端正態度:

著急沒有用,強調日積月累。2.方法:

我感覺政治經濟學自學難度特別大,即使是自己看高中的教材,裡面仍然有很多的專業術語。所以,我建議你要勤問,如果是自學建議你學會運用網際網路技術。日積月累,每天在網上幾個術語,了解它的意思。

當然,同時你可以看一下高中的教材,因為其中有些是結合實際的,這樣好理解。3.學經濟學感悟:

政治經濟學的確是一門特別難懂並且抽象的學科,但是我感覺如果你以後從事經濟類的工作,這門學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可以讓你在經濟商業領域更加具有預見性。千萬不要生硬的死記硬背,這樣只是在浪費你的生命!!一定要多理解!

你可以看看曼昆《經濟學原理》這一本書,把理論和現實融合,不斷地加深理解,從而學會運用,這才是我們學經濟學的意義!!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

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到底研究什麼

樓主你好。如果一種商品的供給完全沒有 彈性,則供給曲線是垂直的。該商品的一種替代商品的 上公升,則替代品的需求量下降,在既定 下原來商品的需求量上公升,需求曲線會向右移動,所以均衡量不變,均衡 上公升。望採納哦 o o 供給沒有彈性,表示商品的供給是確定的。影象表現是一條垂線,替代商品的 上什,導致...

微觀經濟學什麼是納什均衡,在微觀經濟學中,納什均衡為什麼是非合作均衡?

納什均衡,nash equilibrium 又稱為非合作博弈均衡,是博弈論的乙個重要術語,以約翰 納什命名。納什均衡是一種策略組合,使得每個參與人的策略是對其他參與人策略的最優反應。假設有n個局中人參與博弈,如果某情況下無一參與者可以獨自行動而增加收益 即為了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沒有任何單獨的一方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