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課外可以看什麼書,經濟學有什麼課外書可以看看的?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

這個看自己,如果你課堂上用的是國內教材,那你課外可以讀一些國外的微觀經濟學教材,不要求多,讀那麼一本再好好練習一下後面的習題。入門級別的可看看曼昆的經濟學原理,中級的可以看看平狄克和尼克爾森的,不過尼克爾森的難度要大些,不過你要真的有耐心看完學懂了,你的水平絕對上乙個台階!

經濟學有什麼課外書可以看看的?

2樓:永恆哥72攮寯

《博弈論的詭計》《魔鬼經濟學》《非理性繁榮》應該不錯的。verycd裡的《金融市場》課程也可以看看的。我覺得曼昆版的《經濟學原理》、魯賓費爾德版的《微觀經濟學》、多恩布希版的《巨集觀經濟學》、高鴻業版的《西方經濟學》、薩繆爾森版或者楊小凱版的《經濟學》都是不錯的書,但是這些書可能已經是你的課本了。

希望採納,謝謝。

3樓:此人正在輸入

erent departments and w

自學經濟學看什麼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微觀經濟學,然後巨集觀經濟學,這是基礎。

推薦幾本適合初學者看的經濟學類的書

5樓:nicole夕又依然

先看曼昆的經濟學原理,講微觀的,這本書相當適合初學者看。看完之後可以看巨集觀的經濟學原理。然後薩繆爾森的《經濟學》相對曼昆的來說,可能有點點點點不通俗,但同樣也是給初學者看的。

這幾本有分上下冊的,特別是薩繆爾森的,大部頭,應該要花點時日吧。

6樓:1春秋大夢

高鴻業的巨集、微觀經濟學

金融學看什麼課外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經驗,想看懂金融學。我自己的經驗是:首先看看巨集微觀經濟學的書,這是基礎。

如果你覺得我的建議有疑問,我可以舉個巨集觀經濟學書中的例子。比如**銀行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銀行可貸資金增多,通過貨幣乘數效應,貨幣投放量會增多,這是為什麼?貨幣乘數是算出來的,在金融學類的文章裡面,不會詳細告訴你這些,只會作為結論存在,所以你需要有乙個基礎!

8樓:仙夢殘紅

《貨幣戰爭》,七分真三分假,應當成《三國演義》來讀;《全球化及其不滿》,前世界銀行副行長、諾貝爾經濟科學獎得主斯蒂格利茨作著,介紹你所不了解的世界銀行、imf及發展中國家。***的《貨幣戰略論》,讀起來很輕鬆,深入淺出是***一貫的風格。還可以看一些銀行家的傳記,例如馬蔚華(招行行長)的。

下學期要學微觀經濟學,想買本課外書寒假看看。所以到底是買巨集觀經濟學的書還是微觀經濟學的書呢,就怕微

9樓:代小壞

微觀在網上看看,微觀是巨集觀的基礎

10樓:愛老婆愛生活

買一本都有的吧,我記得我們的書就是自己網上買的,裡面包含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蠻厚的,

誰知道好看的經濟學方面的書啊,給推薦一下唄 作課外讀物 微觀方面的吧

11樓:

推薦你幾本書

曼昆《微觀經濟學》

平狄克《微觀經濟學》

高鴻業《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前兩本是外國人編的,第三本是中國人編的,這幾本都是經濟類專業的常用教材,中國人編的更側重於一些理論、定義。如果做課外讀物的話可以看看外國人編的書。另外也可以找一些諸如《生活中的經濟學》等科普讀物,不過介紹的經濟學知識就是比較淺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economics)是 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發展的規律的科學。其中經濟活動是人們在一定的經濟關係的前提下,進行生產、交換、分配、消費以及與之有密切關聯的活動,在經濟活動中,存在以較少耗費取得較大效益的問題。經濟關係是人們在經濟活動中結成的相互關係,在各種經濟關係中,佔主導地位的是生產關係。

政治經濟學是研究各個階級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經濟學。由於政治經濟學不可能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雖然有的政治經濟學也標榜自己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所以政治經濟學作為正規化是前經濟學。政治經濟學作為經濟學正規化是與一般經濟學、人類經濟學相對而言的特殊經濟學。

政治經濟學不能成為科學的發展觀的理論基礎。政治經濟學之所以不能成為科學的發展觀的理論基礎,是由於政治經濟學不可能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政治經濟學之所以不可能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是因為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是由參與經濟活動的所有社會成員共同參與的。

雖然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階級在社會規律中的地位不同,但總體上社會經濟規律是他們合力的結果。只有對不同的階級在社會經濟規律中的地位和作用作出合理的定位、公正的評價,才能真正正確認識和揭示社會經濟發展規律。而作為「階級的真理」的政治經濟學,因為都是特定階級的利益的代表,雖然都能對本階級的地位和作用有充分的反映,因而也從某個側面反映社會經濟規律,但從總體上不能把握社會經濟的發展規律。

政治經濟學不可能成為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基礎。政治經濟學不可能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也就不可能成為科學社會主義的理論基礎。凡是以政治經濟學為理論基礎的社會主義都是一廂情願的幻想,都是空想社會主義。

只有以一般經濟學為理論基礎的社會主義才是真正的科學社會主義。共產黨人的奮鬥目標是真正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所以必須以科學社會主義為理論依據,這就要求不能以政治經濟學為理論基礎。經濟學和政治經濟學的關係,是一般和特殊、巨集觀和微觀、整體和部分、具體和抽象的關係。

迄今為止的經濟學都是政治經濟學,並不等於經濟學只能是政治經濟學。政治經濟學是特殊的理論經濟學,完全可以從中提公升出一般的理論經濟學,屬於全人類的理論經濟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伊伯成的《微觀經濟學》

推薦幾本中級微觀經濟學書籍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沒中級微觀的書。

範里安的書很經典,不過有點老了,內容編排也有些散亂。

尼科爾森的很不錯,推薦!

傑利和瑞尼的最經典,介於高階和中級之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張元鵬的中級微觀經濟學 不過我推薦你看尼柯爾森的微觀經濟原理 有的地方譯為

微觀經濟學 內容是中級 推薦 是清華朱寶憲翻譯的 文字很乾淨

16樓:起瀾

可以看一下 高鴻業的 微觀經濟學 很基礎

微觀經濟學最出名的書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薩繆爾森《經濟學》

約翰穆勒《政治經濟學原理》

凱恩斯《就業利息貨幣通論》

亞當斯密《國富論》

馬克布勞格《經濟學方**》

18樓:南宮宇暢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也不錯。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

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到底研究什麼

樓主你好。如果一種商品的供給完全沒有 彈性,則供給曲線是垂直的。該商品的一種替代商品的 上公升,則替代品的需求量下降,在既定 下原來商品的需求量上公升,需求曲線會向右移動,所以均衡量不變,均衡 上公升。望採納哦 o o 供給沒有彈性,表示商品的供給是確定的。影象表現是一條垂線,替代商品的 上什,導致...

學微觀經濟學最好參考什麼書,學習 微觀經濟學 需要看什麼書?

微觀經濟學 徐春秀 顧建平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張元鵬 微觀經濟學 張元鵬 西方經濟學例題精解與練習 微觀經濟學 周惠中 上海人民出版社 現代微觀經濟學 司春林等 復旦大學出版社 宋成先 復旦大學出版社或高鴻業的或者用平狄克,魯賓費爾德 或者斯第格里茲 還是要參考著看 但是習題集用 伊伯成 復旦大學出版...